家校心连心,教育手牵手――郝院头小学家访美篇

郝院头小学

<h3>“走进千家万户,关爱万千心灵。”作为班主任,要想全面了解学生中出现的问题,就必须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而“家访”便是走进学生内心世界的一座爱的桥梁!家访,让每一个学生不在学校却继续享受学校给予的关爱;让学生感受到老师的关注与重视,这对学生是一种激励,对家长是一种触动。家访,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h3> <h3>首先我来到了窦雨琳家,窦雨琳是个很优秀的学生,做事很认真,特别懂事,还经常帮家里做家务,看看才上二年级的她就已经的了好几个奖状呢!老师的好帮手,同学们的好榜样。</h3> <h3>接着我来到了王子诺的家里,家长热情的招待着老师的到来。我向家长了解了一些孩子在家的情况并想家长讲述了一些孩子的在校学习情况。</h3><div><br></div><div><br></div> <h3>王子诺是个文静漂亮的小女生。从你专注的眼神中,老师看到了你的自信,也看到了你一学期来的进步。</h3> <h3>第三站我来到了李佳颖的家,李佳颖是个机灵而又调皮的孩子,你思维灵活,接受能力较强,勤于思考,但是却又很贪玩总是把作业放在玩之后,此次家访的主要目的是希望家长多督促及时完成作业,家长表示一定全力配合学校及老师的工作。</h3> <h3>最后一站我来到了郝雨佳的家,郝雨佳的家里三个孩子,妈妈平日忙于照顾两个妹妹对她的学习有些疏忽完成孩子的成绩不是特别理想,看到老师的到来家长激动地说:“感谢老师的来访,今后我一定配合学校好好地教育他,帮助他慢慢地改变。你们辛苦了!”听着这番话,我心里更不是滋味,说:“家访是我们应该做的工作,教育好每一位学生是我们应尽的责任,算不上辛苦!”</h3> <h3>通过此次家访更加让我明白了这几点:</h3><div>1.家访让学生感受到老师对他的关爱,能激励学生。<br></div><div>2.家访使师生关系更和谐了,孩子对今后的努力方向更明确了。<br></div><div>3.家长很希望老师多介绍一些与孩子沟通的方法与技巧。<br></div><div>4.家访让老师看到了在各种不同环境下成长的孩子,今后能更有的放失,做好教育教学工作。</div>

家访

老师

家长

学生

孩子

教育

关爱

李佳颖

郝雨佳

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