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儿初二生活记(三)(2018年2月15日至6月19日)

小楼听雨

<h3>2018年2月16日,大年初一,早上在家吃饺子。</h3> <h3>初一下午,去姐姐家,雨儿和小弟金玉,姐姐棋棋合影。</h3> <h3>2月17日,初二晚上,舅舅一家从大连来,雨儿和好久不见的姥姥玩闹。</h3> <h3>2月19日,初四,去王家村媳妇儿三叔家。几个孩子在门口新建小广场上。</h3> <h3>饭后玩手机,身后的小弟(他妈堂妹家的)过来捣乱。</h3> <h3>饭后和我去广场,几个月没合影,比我高出这么多了。</h3> <h3>和舅家小妹</h3> <h3>回院子里看鸡</h3> <h3>2月28日,开学了,还赖在床上不愿动。</h3> <h3>到寝室自己动手收拾床铺。</h3> <h3>3月4日,周末回家呆了两天,又返校了,头发已剪短了的雨儿。</h3> <h3>3月11日,带雨儿去学而思补课,中午在楼下汉堡店吃🍔。</h3> <h3>在教室听课的臭宝儿。</h3> <h3>3月17日,买回李先生牛肉面🐮和饭,在隔壁空教室吃完后在走廊里。</h3> <h3>回来路上,在四环等红灯时雨儿拿着手机自拍,他说和我这个姿势的合影有几个了。</h3> <h3>3月18日,二月二,回校前。我和妈妈先从家出来,我背着包站在小区门口,旁边的妈妈望着由远及近的孙子,笑着说,又细又高的大宝儿。</h3> <h3>3月23日,周五儿子从学校回来。我前两天膝盖内侧韧带拉伤,今天没上班,在家休养,也是第一次知道儿子放学却没去接他(之前还有次在单位和领导研究工作错过了时间,他下车后没打电话直接自己回了家)。进屋他就说累了,一坐他家车就难受。歇了不一会儿又开始学习,问我物理题,我做完后给钻进被窝的臭宝讲。</h3> <h3>3月24日,腿伤未好,坚持驾车带雨儿去学而思补了一天课。下午回到家,除去腿上贴了一天半早上就应敷的冷敷贴,打算换成新的,想洗下脚和腿,在卫生间微抬腿感觉拉伤的韧带还是丝丝疼痛,儿子见了乖乖接了盆水,拿过擦脚毛巾送到坐回床边的我身边。</h3><h3>晚上雨儿学习累了跑到我身边腻了会。过阵我忽想起“三七片”还没吃,喊他妈帮我拿一下,她答等会吧。正在学习的宝贝去厅内取了药和水送了过来…</h3> <h3>3月25日,回校前换上衣服😊</h3> <h3>3月31日晚上补了一天课,晚上过来和我腻一会儿😊</h3> <h3>接补课班老师电话</h3> <h3>4月1日,头发淋湿抹了洗头膏后过来吃早饭。</h3> <h3>4月20日,在床上玩手机的臭小子</h3> <h3>4月28日从学校回来自己进家,我没去小区门口接他的臭小子。</h3> <h3>和好几天没见的奶奶臭贱</h3> <h3>4月29日补课归来在四环等红灯时玩自拍</h3> <h3>5月2日我给他热的饭,又要回校了,自己拎着包准备出发。</h3> <h3>5月25日,今天是腿伤后两个多月来首次去学校接雨儿,当他走出校门看到拿着拐杖的我,跑过来,急问道“爸爸,你腿好了吗,怎么你来接了?”我说“人家两家接了两个月,也不能总让他们接啊!”雨儿没像以往我接他时拿着书包先去车里而是和我一起等另两家孩子来了,共同往我家的车那儿走去,他拿着钥匙打开后备箱帮两个同伴放好东西。回到街内,他说先不自己回家送完他们和我一起再回,车到那两孩子家附近,他拦住我,自己下车帮他们打开后备箱取完包后又上了车。回到家楼下,怕我帮他拿东西,背起书包,拎起皮箱,问我用我扶吗?我摇了下头。</h3><div>臭小子,长大了,懂事了[亲亲]</div> <h3>5月26日,带雨儿来学而思补课,中午在隔壁空教室用餐。好久没开车带他来补课班了,近两个月大都是他妈带他打车或乘公交来。今早他又说不用我送,坐公交就可以了😊 。我担心他来回挤车辛苦又费时,坚持来了。果然又不好找车位,车在路口压斑马线点停了一小时,前面车走了,总算往前串了点。停好车慢慢踱着步走回补课班,他已先上去了,幸好上楼有电梯,不用拐了。</h3><div>午饭后他去上课,我寻了间空教室休息。教室中一个妈妈一直不停地训着孩子,一会听她说,你那字写成那样,如果我是老师,一定不愿意给你检查,考试时能好好给你判卷吗;一会说这是方程,你按固定形式往下套就行了,你没那个本事改;一会说这个绞丝旁连在一起了,你写一百遍吧;一会说,语文阅读题你把文章读完没,你不细读课文怎么回答问题呢,你知道你阅读题错那么多什么原因不,文章读完必须滴、必须滴,你课文都读不完怎么做题啊;你这句话究竟想写什么呢,你给我读一遍通顺不?你答题的时候能不能多写几个字,你写那么点干什么?你给我写全行不行?你这是啥字啊,你写字时看着你写的是什么不?……</div><div>进来一个小时,这位母亲喋喋不休,没间断地训斥、说教,小男孩唯唯诺诺的听着</div><div>…</div><div>虽然没去儿子上课的教室,却好似听了一堂精彩的课,是不是她这种症状大多的家长身上都有,只是反应轻重、表现方式不同而已呢?</div> <h3>6月9日,雨儿178cm了,比门框都高了。在书桌前学习,不肯抬头配合拍照。中午给他煮馄饨,没想小时候能吃了,那次带他吃完自己碗中的,又和我要了四、五个,现在连,10个都吃不下了。</h3><div>饭后坐在床上,摸着他腿上浓浓的体毛,他笑着说妈妈管我这叫毛裤了。</div> <h3>尽管不是太主动,还是勉强合了张影。不在家时天天想他,回来后又忍不住说他。学不了多长功夫总是要问多久了,该休息了吧?然后拿过手机就没完没了听歌,乱唱。还有两周多就生物、地理中考了,怎么就一点不知道着急呢?</h3> <h3>6月11日,周一,早上看学校QQ群里老师发的迟到学生照片,儿子站在最右侧靠门边,是去的最晚的吗?那几个女生站着拿着书本在看,也有个别男生也拿着,臭小子直愣愣站在那儿,手背在身后。的确不太会利用时间,抓的不紧。以往在校时起的很早的他怎么会迟到呢,是因为刚从家回去,早上睡过头了,还是因为班主任有病后一直没上班,他就放松了要求,最近一直如此呢?</h3> <h3>6月16日,雨儿和奶奶合影。</h3> <h3>6月16日晚上,正静静的翻看爸爸以前的照片,回想着拍每张照片时的情形,忽然传来儿子用手机播放英文歌的声音。下周他就要参加生物、地理中考了,仍是一幅不知着急的样子,忍不住冲他喊了几句,让他关了。</h3><div>17日早饭后,儿子走到坐在沙发上的我身旁,轻声说“爸爸,父亲节快乐!”说着坐到我身边,抱了抱我,轻轻的说“以后别冲我喊了,弄得我们心情都不好,我长大了,能安排好自己的时间了。”我亲了下他的脸颊,点头“嗯”了声。</div><div>在还没学会怎么样做个父亲的时候,他就那样象小天使般降临到我们身边,慢慢成长,恍惚间已这么大了……</div> <h3>6月19日,端午节过后,雨儿返校了。</h3> <h3>3月20日,左膝关节伤后,好久没在小区门口送他了。</h3> <h3>这回是明显的差距啊😄</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