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确幸

艳阳静好

<h3>  人民教师这个崇高的职业,是由我们一年三百多个日子的辛苦付出而成就的。日出前伴着琅琅书声开始一天的劳作,日落时分拖着疲惫的身体离开校园。二十多年来,始终爱着教书育人这个职业,以人民教师这一称号而自豪。</h3> <h3>  做了二十多年教师,从来都是传道授业解惑,未曾想过自己当学生。从前年开始自学画画起,我体验到了从未有过的快乐,画画给我单纯的教育工作之余添加了一份调味品,调剂着我生活节奏,让我不光是承受教的辛苦,更多体会到了学的乐趣。寒暑假是老师的福利,不仅让我调理身体,还给了我充裕的时间享受着我的绘画休闲时光。让我的业余时间变得丰腴而充满喜悦。<br></h3> <h3>  春风轻抚,春日正盛,春草也已繁茂。虽未到春花烂漫的时节,但我的笔端已是春潮涌动。就让我以画笔和纸为伴,采一缕春日的清风,在温暖的阳光里,画一幅小画,写一段心语。轻轻道一声: 春天,你好!</h3> <h3>年画娃娃,连年有余,喜迎戊戌🐶年。</h3> <h3>一男一女两小娃,新年快乐!这一对画儿在朋友圈一发,博得了满堂彩哟!</h3> <h3>心中那自由的世界</h3><h3>如此的清澈高远</h3><h3>盛开着永不凋零~~蓝莲花🍀🌴🌷🌵</h3> <h3>  艳而不俗,亭亭玉立。</h3> <h3>  临摹了一朵大丽花。原版是彩铅,我改编成圆珠笔了。😘母亲生前喜爱花花草草,不仅屋子里养了好多花,院子里也种着各色的花,牵牛花、八瓣梅、须根花,大丽花等等。看到大丽花就想起了母亲在世时的一桩桩往事。</h3> <h3>  好久了都是沉迷于圆珠笔画,匀不出时间给禅绕。并非我喜新厌旧,实则是太忙。今日这幅图一气呵成,我精心涂了颜色,并且装框摆拍,足以证明我的热爱了吧!</h3> <h3>  禅绕也脱俗。</h3> <h3>  小美说: 人间三月,唯春光与笑容不可辜负。我要说: 人间三月,唯春光、笑容与画儿不可辜负!</h3> <h3>  生命之重,在于它承载着太多重任与希冀,责任与梦想,情感与寄托。生命之轻,在于它完成重任后的一丝欣慰,实现梦想后的一份满足,获得爱情后的一种甜蜜。就像这片羽毛,脱离厚重,轻盈地飞舞于天地间。</h3> <h3>  华丽的红色纸砖,配上流动的线条,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h3> <h3>  喜欢这种流畅的线条,富于张力,不流于形式,不受任何羁绊,就那样轻柔随意舞动着。</h3> <h3>  规规矩矩的禅陀螺,更像是我的生活方式的缩影,在一个没有尽头的圆形轨迹中行走,不知疲倦,永不停歇。</h3> <h3>  一枚柔美清丽的叶片,伸展嫩绿的枝条,轻盈地舞动腰肢,想冲出重围,去追求向往的生活,自由不羁,潇洒脱俗。</h3> <h3>  不能像玫瑰那样引入瞩目,那就做一株百合吧,悄然独立,一缕暗香,快乐着我的快乐,去追逐明天的阳光。</h3> <h3>  福如东海,福寿康宁,福气多多。喜迎2018!</h3> <h3>  规规矩矩一笔一划,像极了我!</h3> <h3>禅陀螺系列,排排坐,集中摆拍,颇有成就感。😘</h3>

大丽花

禅绕

快乐

人间

教师

圆珠笔

脱俗

春日

喜迎

画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