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所事事的春天

风的影子

<h3> 摄影、文字:风的影子</h3><h3> 诗作 :李元胜</h3><h3><br></h3><h3> 依照以往的经验,只要下午开始吹起风,老去的树叶哗哗坠落,那么亚热带地方的春天就该来了。几天干燥的风吹后,夜里淅淅沥沥来了一场小雨,一早醒来,世界仿佛换了个模样,空气湿润干净,透着股清甜,窗边的鸟叽叽喳喳吵个不停,而阳台上的花草们经过一个春雨来临的夜,一改冬日的沉寂,似乎也有了不同。小米菊的根部有了刚钻出土面的新芽,长寿花酝酿了一个月的骨朵开始绽放,很久以来一直装菜的玛格丽特也有了花苞,不到十厘米高的香雪球用细碎的花朵宣誓已成年,而鸳鸯茉莉新叶新花一起热热闹闹地来了,这个季节是自然的馈赠,孕育希望和新生,再平凡的生命也因此有了生机。阳光有了某种力量,披着晨曦的花草,似乎都争着抢着用身姿、颜色、气味昭告它们的萌发和新生。浇水、松土、施肥、除草,心甘情愿服侍花们一回,折好晾干的衣服,终于轮到了我的时光。一把躺椅、一柱藏香、一本书、一杯茶……美好可以是远方,也可以是身边,不冷不热的温度是一年中最奢侈季节,此刻也是一天中最完美的时刻,简淡舒缓,风清人静,一切都安好妥帖。不必走远,就在这方寸之地虚度和浪费这个午后,在这里感受静谧、感受蓬勃、感受生动,感受新鲜,反反复复消磨着这首《我想和你虚度时光》,一个无所事事的午后,无所事事的春天……</h3> <h3>我想和你虚度时光,比如低头看鱼</h3><div>比如把茶杯留在桌子上,离开</div><div>浪费它们好看的阴影</div><div><br></div> <h3><br></h3><div>我还想连落日一起浪费,比如散步</div><div>一直消磨到星光满天</div><div><br></div> <h3><br></h3><div><br></div><div>我还要浪费风起的时候</div><div>坐在走廊发呆,直到你眼中的乌云</div><div>全部被吹到窗外</div> <h3>我已经虚度了世界,它经过我</h3><div>疲倦又像从未被爱过</div><div><br></div> <h3><br></h3><div>但是明天我还要这样,虚度</div><div>满目的花草,生活应该像它们一样美好</div><div>一样无意义,像被虚度的电影</div> <h3>那些绝望的爱和赴死</h3><div>为我们带来短暂的沉默</div> <h3>我想和你互相浪费</h3><div>一起虚度短的沉默,长的无意义</div><div>一起消磨精致而苍老的宇宙</div> <h3>一起虚度短的沉默,长的无意义</h3><div>一起消磨精致而苍老的宇宙</div><div><br></div> <h3><br></h3><div>比如靠在栏杆上,低头看水的镜子</div><div>直到所有被虚度的事物</div><div>在我们身后,长出薄薄的翅膀</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