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女孩我的梦

傻二 图文

<p class="ql-block">作品模特 雪飘飘</p><p class="ql-block">摄地坐标 台州市黄岩区九峰公园</p><p class="ql-block">文字 摄影 傻二</p> <p class="ql-block">人生如书,翻着翻着就翻完了。</p><p class="ql-block">书可以重读,细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人生这本书很贵,贵得只让你看一遍、读一回。不断翻看的书会旧,象我们渐渐老去的容颜。记忆里,书中的某些篇章,虽然经历了岁月的滚滚烟尘,偶尔想起,如同发生在昨日那样清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就是</p> <p class="ql-block">我的女孩我的梦</p> <p><br></p><p>很多年前,在溪桥边的老柏树下,我遇到了一个女孩。</p><p>记得是那年的春末,山花还很烂漫.</p><p>江南的初夏才刚刚来到,正如这女子。</p><p>当时留给我影像最深的是女孩银铃般的笑声,还有澄澈的眼神。</p><p>那时的女孩一点都不迷人,平淡得找不出一丝多余的风彩。</p><p>就在这古老的溪桥边,就在这逝去的流光里,</p><p>现在,竟然成了我永远不能忘怀的记忆。</p><p><br></p><p>时光倒流。</p><p>公园。</p><p>初夏的清晨总是令人向往,每个人都会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乐。</p><p>第二天早晨,我照旧是到溪桥上,压压腿。</p><p>我喜欢站在溪桥上,看山溪幽幽,听流水淙淙。</p><p>女孩。</p><p>就在我压腿回望的这一瞬间,笑容可掬,正快步朝我走来。</p><p>素素的一身衣服,一点时尚的元素都没有。感觉得很土的一个人,不见一丝亮丽。</p><p>记得当时我正在看范曾先生的书,不知不觉就聊起看书的点滴体会。</p><p>想不到这个女孩,倒听得入迷。也许,都是喜欢看书的缘由,言语间逐渐拉近了我们的距离。</p><p>这莫名其妙的相遇,却让我久久地为之感慨,又为之纠结于心。</p><p>女孩悟性极高,自然率真而没一点点做作。这份空灵,如森林里最清纯的空气。</p><p>我想,这就是所谓的:慧心兰质。</p><p>我平时喜欢看点书,犹其喜欢图文并茂的内容。</p><p>空余时间,常带一瓶矿泉水和二个馒头,坐公交车到椒江去书城看看书。</p><p>椒江商业街的书城应该是全省最好的,我现在还是这样的理解。</p><p>见我讲述的眉飞色舞,女孩也提出一起去看看 。</p><p>于是约了个时间,椒江书城见,一同看书去。</p><p><br></p><p>赶在书城开门的音乐声中,我总是能找到最好的位置。宽大的沙发是提供给教师们的。我才不管呢,反正这么早的时间里,从没见到过象教师模样的人来过。</p><p>书城三楼的服务员我几乎都认识,她们也从没提示让我离开。</p><p>在这段日子里,我化最小的钱翻看了最多的书。</p><p>女孩如期而至。</p><p>远远地也不过来打扰,只递上一个看似问候的眼神。我继续埋头在书中,时间总是过得很快。</p><p>一抬头!女孩还在,时近中午。</p><p>把书一一放回原位,当然是一起去心心快餐,</p><p>就在书城不远的斜对面,只隔着一条马路。女孩的吃相真的不敢恭维!油腻腻的嘴唇,嘴角的饭粒和着叭叽声,上下快乐地运动,就是不肯掉下来。</p><p>这一餐在快捷的节奏中结束。</p><p><br></p><p>星月闪烁的夏夜,沿着河岸,听着蛙鸣,与女孩讲着讲闲话,走了许多许多路,不知不觉,已经走进了深深的旷野中。</p><p>旷野的野塘里,满星月的光,夜露也悄无声息地降临,竟带来了丝丝寒意。</p><p>远处模糊不清的农舍,不时传来夜犬的吠叫声。</p><p>田野,仿佛浸透了星月的光辉,还有粒粒晶亮的清露,正憨实地睡着。</p><p>这样的夏季,这样的夜晚,这宽广的天地,任时空流光,任星移斗转,任春来冬去,我永远的珍藏在心里。</p><p><br></p><p>在公园碰见女孩,总觉得她特别开朗阳光,象一只快乐的百灵鸟。</p><p>女孩爱跳舞,公园里的晨舞是她的最爱。</p><p>在女孩坚持不懈的鼓励下,我平生第一次学会了跳舞,慢三和慢四。</p><p>感觉到音乐与舞蹈的神奇,女孩和我常陶醉在悠扬的舞曲里。</p><p>有一天,突然接到女孩的电话,邀我共进晚餐。</p><p><br></p><p>街上招手拦下一辆的士,开车的是位年轻漂亮的的姐,当我说去香溢山庄时,明亮的眼睛好像又闪了闪光。</p><p>这明亮眼睛的闪光,让我心里怔了一怔!</p><p>女孩是约我去香溢山庄共进晚餐。</p><p>五十分钟的路程,的姐给我详细地介绍了香溢山庄。</p><p>香溢山庄,是标准的五星级。是本市最高档宾馆,背山临江,风景秀丽,最底的标间,每天都在四位数以上。门前泊位,全是豪车。</p><p>听了这话,我挺了挺腰。沿途已是华灯初上,车流行在路的河道上,各自奔忙。</p><p><br></p><p>春</p><p>夏</p><p>秋</p><p>冬</p><p><br></p><p>……梦里梦外……</p><p><br></p><p>一年深秋,塔苑。</p><p>古老的银杏树灿烂了满树金黄,天蓝蓝云淡淡秋风劲爽。</p><p>不期而遇女孩!</p><p>还是那动人的笑容!</p><p>还是那朴素的衣着!</p><p>面对面地站着,</p><p>我真诚地右手按住胸口,微微鞠躬:谢谢你对我的帮助!</p><p>女孩竟然有些惊惶,忙摇摇手轻轻地说:</p><p>别这样别这样,其实当年我一点都不喜欢欣赏你的……</p><p><br></p><p>后面的声音却被一阵不懂珍惜的秋风,吹散飘落,如地上柔柔的银杏叶子。</p><p>我非常非常理解女孩这句话的良苦用心。</p><p><br></p><p>女孩曾经非常喜欢,王丽达的歌《给心放个假》。</p><p>有一次在单位联欢会上,登台倾情而歌,竟赢得了满堂彩。回想起女孩告诉我时,眉开眼笑的模样,仿佛还在眼前。</p><p>今天,当我又一次在酷狗中寻觅到这支歌,这久违熟悉的激奋旋律再次响起,我把音量调到最高最高……</p><p>女孩看我写诗的时候我还不会操作电脑。</p><p>我喜欢美工笔在纸上写的节奏,经常会很浪费纸张,写了大多都归字纸箩。</p><p>有一次把字给女孩看,过了几天,女孩还送了许多纸给我。</p><p>后来我有了台式电脑,后来我又有了笔记本电脑,现在在没有电脑时,还可以用手机写。</p><p>我很怀念用美工笔书写的年月,肆无忌惮的张狂。</p><p>过去的并不遥远,遥远是时空里的阻隔。</p><p>过去的并没消失,已珍藏在心绪脑海。</p><p>QQ给了我田园。</p><p>这田园是我自由的空间,我却是个不懂耕耘的粗人,尽情地在这方天地里任性、散漫。</p><p>我时常存在着幻想,也许女孩有一天会看到我空间的陋文。</p><p>女孩会看到吗?</p><p>此念一起,这一刻竟然是如此惆怅!</p><p><br></p><p>〈编后记〉</p><p><br></p><p>有几位好朋友让我把这篇《我的女孩我的梦》写完整,对于朋友们的期望和鼓励,真诚地说一声:谢谢! 谢谢理解!</p><p>因为有了理解,生活才充满活力。</p><p>因为有了理解,世界色彩斑斓。</p><p>在这多维的时空间,尽情挥洒自如,让心趁向自然,收获美丽万象。在这个多姿多彩的人间天堂,消费我们宝贵的时光。也许也许,我会努力地追随着心灵,重拾起这风中柔柔的金黄的银杏叶。</p><p>一呼一吸,一念一想,一聚一散,如花开花落、如星月相映、如雨住天晴,记忆犹新的是那些美妙的瞬间永远定格在你的心灵,并没随流光老去而消退了艳丽。</p><p><br></p> <p>题外篇</p> <p>紫藤的曼妙全部在绿色的藤蔓上,层层叠叠曲曲折折,婉转升延,就象女孩子的心思,婉约又含蓄。</p><p>女孩家有个十分整洁小巧的院子,西面靠着墙边,去年新栽了一棵白玉兰,现在已经长得枝繁叶茂,比人高了不少。园子里还有数盆剑兰、茉莉、海棠、文竹,二棵樱桃树。</p><p><br></p><p>白玉兰开花的时候,园子里总是浮动着淡雅的花香。</p><p><br></p><p>在有风的黄昏,女孩喜欢穿着素色的长裙,一个人悠闲地坐在树下的椅子上,静静地等待天幕上闪烁的星光。</p><p><br></p><p>女孩有一头漂亮的乌发,记得有一次,我对她说:待杏花开又有新月的晚上,你挽个高高的发髻,带上一管长笛,就坐在开满杏花的树下,吹到晨曦降临。</p><p><br></p><p>我的话音刚落,只听得女孩幽幽地叹息:云髻高耸态绝尘。杏花疏影里,吹笛到天明。为什么你要我成为你眼中的古人?</p><p><br></p><p>我一时怔怔,只为着迷女孩的气韵,思绪竟无由地想起,宋人陈与义的《临江仙》(夜登小阁,忆洛中旧游)来,却被女孩轻轻参破。我一时语塞,待回过神来,嘻笑地说,春月杏花,还不如紫藤景观。</p><p><br></p><p>良久,女孩才脸有喜色。</p><p>目光还不停地在园墙上下左右细细地移动,口中喃喃自语:是该添一架紫藤了,等紫藤花一串串一串串慢慢开放,在风中自由地摇曳……</p><p><br></p><p>看着女孩陶醉在没有紫藤的紫藤花盛开的世界里,淡淡的紫藤花仿佛正在时空间悄悄地绽放弥漫开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