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消息

阳光中的谜

<h3>(文:阳光中的谜;图片来自网络)</h3> <h3>  昨夜十二点,偶至阳台,忽见天地一片清亮,月色皎然,天空干净的难以想像,就像神话那样。<br /></h3><h3>微暧的风中,夜特别的安静,清亮,就像有一个曼妙美丽的女子走在青春的,春天岁月里。只有丰满、自足、安静、美妙、舒逸......</h3><h3><br /></h3><h3><br /></h3> <h3>  我想,真正的酒啊!是应该和最好的朋友来喝,这样的月色啊,真应该约上三五个好友,一起去野外踩踩这春天的月色。</h3> <h3>  我想,张若虚,一定也是,见到了,我昨天见到的那份美色。</h3> <h3>  李白,也一定是走在了这样的月色下,且吟,且行,且歌,且啸。</h3> <h3>  还有,我家的窗外,是三五株桃花,一株半谢,香褪蕊残。一株正开,春光风限。</h3><h3> 蔷薇长出了小小的,脆绿的,叶尖泛红的叶子。</h3> <h3>  我家还有一棵盆载海棠呢,不知道那种颜色有多美,是曙红掺了一点朱砂的颜色,重重的,复瓣的,美得让人心都痛。晴雯就是海棠啊,我原来还以为是那种落地的小海棠,原来是这样的,和梅、桃、梨花都是一科的花儿,真是好惊喜。有个人说:一恨海棠无香,海棠怎能有香,有香就让太多的花儿伤神了。</h3> <h3>  缸里的睡莲叶子生发了许多,一只大鱼在里面,大鱼是个小魔鬼,我现在每天都喂它许多食,看看是否能给它谋杀掉。</h3> <h3>  它长得好丑,有一天,它竟然要自杀,从高高的缸里跳出来,我给水加漫了。那个缸在窗台高的架子上,当时,就象高台跳水一样,</h3> <h3>  啪得一声,很胖的一条鱼,掉在地上,不停地跳,好象脑震荡了一样。<br /></h3><h3> 我想,它这次一定会死了,结果,它到现在还没死,也不知为什么。</h3><h3> 呵!春天。</h3> <h3>(全文完)</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