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我家的小帮手

东皋2225班

<h3>新年新气象!2018年第一件大事,我要给爸妈做餐可口饭菜,说做就做,把小手手洗干净开始了煮饭。</h3> <h3>淘米,洗干净,一切都水到渠成,这些我早在妈妈煮饭时学到了,只是最后要放多少水就犯难了,只好请教爸爸,爸爸说,把手平放在米上面,水没过手背三分之一就好,于是我马上掌握了,虽然我心里还是很忐忑……</h3> <h3>接下来,我来择青菜,我把菜叶一片一片择成差不多长短,这样等下大家都方便吃。</h3> <h3>青菜不是我爱吃的,接下来准备的是我最爱的淮山炖排骨,先把淮山洗干净,爸爸帮忙刮皮后的淮山变的不一样了,滑滑的,还拉起丝,我小心翼翼的把洗干净的淮山切成一块块,再平均分成四个,虽然第一次拿起菜刀,心里有点小害怕,但宝宝我很快就克服了,淮山排骨汤很快就准备好了。</h3> <h3>把淮山排骨炖好,突然想给妈妈一个小惊喜,我要把房间收拾干净。撸起袖子加油干,上扫扫下扫扫,上擦擦下擦擦,很快就把桌子收拾整洁,把地面清扫干净了。</h3> <h3>听到嘟的一声,饭煮熟了。我迫不及待的打开饭盒,白花花的饭印在眼前,心里高兴极了……</h3> <h3>大功告成,美味可口饭菜已经做好了,大家快快来围观,如果你觉得我很棒,请给我点赞哦!</h3>

淮山

干净

我要

煮饭

爸爸

擦擦

青菜

饭菜

很快

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