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短信,美好记忆

退为上策

<h3>  上世纪末本世纪初,人们不知道微信,电脑QQ尚未普及,方便、快捷的手机短信成为人们时尚、喜爱的联系方式。</h3><h3><br></h3><h3> 那些年, 我喜欢发送短信与人交流,更高兴收到朋友的手机短信。且不说手机语资低廉,在一方小天地里传递信息不会干扰他人的工作,有限的手机容量还能提高自己的文字表达能力。每每听到短信提示音,我会立刻按键读取。新信息往往给自己带来意外的惊喜,尤其是来自远方的手机短信。</h3><h3><br></h3><h3> 职场写作的日子,通过短信交流我有幸结识一位仰慕已久、才华横溢的编辑老师,那来自远方美好而真诚的文字令人为之倾倒、感动。我没有多少文字功底,却是个业余写作爱好者,那些年,经常向北京一家企业报投稿,经努力,企业新闻、随笔散文倒也频频见报。一些不够成熟的稿件经编辑加工、修改后往往增色不少,因而我对默默地为他人做嫁衣的编辑老师心存感激。</h3><h3><br></h3><h3> 每当看到署有自己名字的豆腐块文章出现在版面的一角,兴奋的心情难以仰制,就像见到期盼中的高校录取通知书似的激动不已。与版面编辑素昧平生,能得到他们的帮助我感到很幸运。</h3> <h3> 在我实现了一百篇见报稿的目标之后,几个朋友这样对我说,写作心愿已经了却,以后就不要再辛辛苦苦爬格子了,得空大家聚一聚,或吃或玩,放松心情、放松生活,岂不自在!</h3><h3><br></h3><h3> 说实在的,每篇见报稿都是心血的结晶,想想几年来利用工余时间绞尽脑汁、搜肠刮肚地在Word页面上爬格子的辛苦,我犹豫了,禁不住朋友的一番好意相劝,决定辍笔好好地去享受享受生活。</h3><div><br></div><h3> 可我怎么也忘不了编辑部的这份情,是否向几年来默默地为我修改稿件的编辑老师说声谢谢呢?</h3><h3><br></h3><h3> 一帧朋友设计的、图案精美的艺术作品在手里掂量了很久,我不知道送给至今连性别、年龄都不清楚的编辑老师是否合适?犹豫再三,还是将小小的纪念品和一封感谢信一并寄出。做完这件事,心里多少坦然了一些。</h3><h3><br></h3> <h3> 谁知就在信件寄出三天后的一个上午,一直静放在桌子上的手机发出一声短消息提示音,我一看荧光屏,上面显示的是+86手机号码,便急切的按键读取。</h3><h3><br></h3><h3> 一首小诗跳了出来:“坐游江南,心旷神怡;梦里华夏,文化奇迹!”,接下来:“礼品收到,非常感谢!如果你能为设计者写篇专访,那将是好文章,我等着。”落款姓名正是自己熟悉而又从未谋面的编辑老师。</h3><h3><br></h3><h3> 假如对方是一位女性,我会立刻将自己喜爱的手机语:“花香,沁人心脾;茶香,回味悠长;书香,荡气回肠;心香,情意难忘。”发送出去,只是………</h3><div><br></div><h3> 第一次有编辑约稿,我受宠若惊,却也感到一种来自远方的压力,我把朋友约定的活动项目抛在脑后,心里只想着那篇专访,当天下午,便将拟好的短句发往编辑部,内容是这样的:受老师文字的感染,我会尝试着去写专访,可能时间很长……</h3> <h3>  只一会儿,清脆悦耳的短信提示音响起,手机显示:“没关系,好酒不怕陈!”</h3><h3><br></h3><h3> 编辑老师挺幽默,我的心情放松下来,忙回复:问题是酿不出好酒,我一直在怀疑自己的写作能力。想了想,又加上一句:真该好好敬老师一杯酒!凭直觉,自己的年龄比对方大的多,可这并不重要,我直话直说。</h3><h3><br></h3><h3> “稿件就是酒,别的不用客气……为什么要自我矮化呢?相信自己,功到自然成!”远方短信再一次发送过来。</h3><div><br></div><h3> 我还能说什么呢?抓紧时间写稿呀!</h3> <p class="ql-block"> 10多天后,近两千字的人物专访一一《艺术人生》初稿完成,又过了十来天,通过网络我看到期盼中的文章出现在这家新闻网站的文化生活栏目,图文并茂,真是赏心悦目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原以为从此辍笔无目标地捱时光,没想到编辑老师的短信激发出自己的写作热情,我重新投入到业余写作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 光阴似箭,一转眼退休多年、60多岁了,可如今我仍在组合文字,诗意地栖居在网络,每天与众笔友文字互动,尽情地享受网络时代带给我的丰富多彩的时尚生活)</p><p class="ql-block"> 注:图片来自网络贡献者,致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网友冰醒留言</p><p class="ql-block"> 文如其人,笔墨情真!当对文字的爱心按耐不住时,字里行间就会跳跃出活灵活现的生命火花!用心写出的文句,自然会得到心的欣赏!愿常看到好友美文中那心的表诉!同时感谢您的鼓励点赞!愿美文交流,裨益情长!祝春安万福!👍🌸</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网友秋水无语留言 </p><p class="ql-block"> 一口气读完此文,每字每句都记录着自己几十年如一日,坚持自己喜爱的文学创作,并收获了荣誉、快乐!做自己喜欢的事,真是辛苦着、快乐着!看到您点赞我的粗浅文字,觉得很荣幸。👍❤️</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网友茹菁留言</p><p class="ql-block"> 我的写作经历与艾林友有点相似,开始只是兴趣始然,随意的投稿,在行业报、杂志、地方报上发表一隅小方豆腐块也会兴奋几天,并把已刊用的文章剪贴在大本杂志上,没事翻翻自得其意。后遇到热心编辑伯乐,就这么一路被拖着、推着我一步步前进着。祝艾林友一如既往在写作平台继续前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