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记忆(四)---南极半岛

渔夫

<h3>离开南乔治亚岛,继续往东南方向开上二天二夜,南极洲真的要来了。</h3> <h3></h3><h3><br></h3> <h3>南极洲土地非常的辽阔,我们说的去南极旅游,通常是指去南极半岛走一圈,就像去次香港,我可以自豪地说,我去了次亚洲。</h3> <h3>在南极半岛,也是考察船在半岛穿梭,看到比较平静的港湾就用冲锋舟帮我们登陆。冲锋舟是我们在南极的好朋友。也是我们往返于登陆点和游轮之间的重要交通工具。每艘冲锋舟会配有一名探险队员,每次的海上巡游在1个小时到1个半小时之间。</h3> <h3>南极半岛有成熟的景点,基本上所有船都会去,比如雷麦瑞海峡。</h3> <h3>还有天堂湾</h3> <h3>这张是我这组最喜欢的照片</h3> <h3>天堂湾是我感觉最美的地方,但是要有条件,天气必须好,我们那天去本来是阴天,到了天突然变晴,船员也说他来了五年,这次最美。后来跟来的船据说到了天堂湾又是风又是雪,本想在天堂湾呆一晚,无奈太危险最后出港湾过夜。</h3> <h3>中国的长城站,英国考察站,阿根廷考察站一般都会到</h3> <h3>总之,南极的美是一种震撼,不止在于它的偏远与寒冷,而是那纯粹由冰雪组成的白色荒原,还有那片土地上的主人--企鹅。</h3><h3><br></h3> <h3>从南极回来有二个月,南极的记忆已经慢慢退去,但有几点永远不会忘记,总结一下提醒后去的朋友,也就是去南极我认为最重要的几个看点。</h3> <h3>南极第一看点,企鹅</h3> <h3><br></h3> <h3>南极第二看点蓝冰</h3><h3>蓝冰是冰在几千年的压力下,水中空气全部溢出造成在阳光下发出蓝色光泽,这种蓝盈盈的光芒非常让人着魔,你会老是想盯着它,然后有一种同它融合的冲动,这个让我想起另外的一种蓝光,那就是你在晚上的月光下静静地坐在沙滩上,海浪拍打沙滩然后慢慢退下,在月光的折射下也会有这样的蓝光,有次我同一位心理学家就坐在沙滩上,他告诉我不能多看这样的光线,有人会情不自禁地向大海走去。</h3> <h3>另一个看点是日出和日落。</h3><h3>说日出和日落,大家可能会笑我,因为会去南极的人大多数是资深户外人士,日出日落经历无数,但是南极的日出日落确实震撼,它通常11点落日,2点日出,这边太阳刚下去,天上还有蓝光,那边红通通的朝霞已经开始出现,红蓝二边的光线同时映在雪山上,我以前是没有经历这样的景色。</h3> <h3>这次南极23天的旅行,我的拍摄重点是视频,所以用了二台微单一直在拍摄视频,整整会了二T素材,游记的照片大多数是索尼小卡片机拍摄,希望大家喜欢这些照片。</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