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的微风细雨

雪子

<p class="ql-block">  喜欢漫步在三月里,特别是天空飘着小雨,身边微风拂动。</p><p class="ql-block">  不禁想起:在年少时的院子里,柔风伴着细雨,几棵经年老榆树的树叶间便弹奏起了最细微美妙的旋律:“窸窣,滴答······”,我喜欢着那美妙的瞬间。</p> <p class="ql-block">  一曲微风细雨,惊扰了多少心底情意?于是,我整个人也揉在了这雨的梦里……</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走入三月的微风细雨,不愿打伞,只愿和细雨微风亲昵的相依,也不愿快步前行,只愿将这一帘雨梦久久拥在怀里。喜欢细雨微风在我发间,在我眼眉上快乐的嘻戏。回转头时,只看见浅浅的水洼倒映着天的影,还有水中的细雨蒙蒙,直至看不清,湿湿的足迹消失在了身后的春风里……</p><p class="ql-block">  我喜欢这种惬意,喜欢三月的微风细雨。</p> <p class="ql-block">  三月的细雨,它不知愁意,淡淡的飘飞在温暖的春风里,柔柔的,细细的,似恬静的微笑,总能在心湖拨动圈圈涟漪······它似晶莹的泪滴,闪动着最纯真的情义,没有一点虚伪;它不疾不徐,如美酒般甜蜜,缓缓的流淌在你的血液里,醉了你的心意······</p><p class="ql-block">  三月的细雨,不知不觉,它就潜入了你的梦里。</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  三月的微风,轻轻抚慰探出触角的新绿,新一轮的生命,犹如竹笋尖尖破土,也如蝉蛹抽丝剥茧,栩栩成蝶。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 三月的微风,轻轻拂过你的脸颊,犹如婴儿的小手,渐渐生出柔意,那份温和,那缕轻暖,便洇染在心底。</span></p> <p class="ql-block">  三月的微风细雨,</p><p class="ql-block"> 是你轻轻走来,拿起了画笔,为万水点睛,为千山描眉;是你抱春而归,把千言万语剪成一幅燕来云去。于是,在暖风醉人的时光里,携着十里花丛,开到荼靡。</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三月的微风细雨</p><p class="ql-block"> 你是四季之神不能放弃的温柔,你是芸芸众生,不愿错过的缘分 。我便在一场春雨,一簇繁花里,在一程山水,一方心田里,又遇见你。于是,书一笔春风,书一卷风雅,轻声念起:愿所有美好,不负归期!</p> <p class="ql-block">  三月的微风细雨,会勾起我深深的思念,那一刻,烟雨朦胧如铺开的画卷,我便成了画中人,书着画中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