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此情无计可消除,才下眉头,却上心头…

拂晓丹心

<h3>  文 字:拂晓丹心</h3><h3> 图 片:部分自摄 </h3><h3> 配 乐:口 弦</h3><h3><br></h3><h3> 《玉楼春•化泥》</h3><h3> 2018.3.3</h3><div> 多情常为无情醉,不是情真何坠泪?</div><div> 心碎末曾怨妍娇,深种红豆情惜花。</div><div> 多年历经雪霜寒,终见枝繁浓荫美。</div><div> 风华不忘旧时红,转身化泥堪笑慰。</div><h3><br></h3><h3><br></h3><div>   生命长河里,人生的旅途上,有一路的风景,一路的欢歌,一串笑语。也有一片的荆棘,一身的殇痕,一段的忧伤。</div><h3> </h3> <h3><br></h3><h3> 感谢上苍,赐于我,生命中一段美好过往,赋于我,一段,难以忘怀的纯美记忆。曾经,有过一个青春靓丽,温柔可人,善解人意,令人难以忘怀的女孩。伴我,走过人生旅途最美的风景。她那甜美的笑容。使我,为此倾心而不能自拔。然而,这个笑容,还是如雾般消散。成为,深藏我心底的思念,犹如,一条永不干涸的涓涓小溪,向着既定的方向,缓缓,而坚定的前行,那潺潺的流水旋律,成为,人生旅途最后的绝唱!</h3><h3><br></h3> <h3><br></h3><h3> 你不经意的微笑,曾经,扰乱了我的年华,你逆境中的努力,曾经,明媚了我的流年,你的关心和温馨,曾经,美好了,我的经年,你的依恋,曾经,慰籍了我无数的日日夜夜…谢谢你带给我,浓淡相宜的情感和心灵美好的一切,它丰盈了,我的生命色彩,点缀了,我的人生,驱散并明媚了,那些忧伤的时光…</h3> <h3>  </h3><h3> 诗人徐志摩讲过,“一生至少该有一次,为了某个人而忘了自己,不求有结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经拥有,甚至不求你爱我,只求,在我最美的年华里,遇到你,尽管我的城,只是你路过的风景”。</h3><h3><br></h3> <h3><br></h3><h3> 生命旅途中,如诗如画的相遇,相知,最终,成为一个人的蓝天白云,倘若,天和云不能共处,乌云,将会淋湿诺言,若所有的故事没有更新,那所有的过往。都将成为云烟?还是,做个心境如水,淡泊风云的人吧,为真爱,放弃自私的念想,像爱护花儿般,爱护她并致以深深祝福。</h3><h3><br></h3> <h3><br></h3><h3> 你的快乐,就是,我的最大念想。我会安静的行走,于时光深处,不说悲欢,不语落寞,不诉离殇,只于,流年深处拈香落墨,一诗,一词,一文,心灵中,将这段,情深缘浅的邂逅,淡淡尘封,久久回味,任烟雨红尘,几度繁花飘落。</h3><h3>  </h3> <h3><br></h3><h3> 时光轮转中,我用心,将日子过的活色生香,唯留心中倩影,陪我观美景,看月光,忆柔情。用或婉约或豪放的诗词,将过往在时光中隐藏,谁说过,世上所有的遇见,都是久别重逢,为何你我,只修得前世500年,却无今生?</h3><h3>   </h3> <h3> </h3><h3><br></h3><h3> 古希腊哲学家,苏格拉底曾说:“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里”。时间和空间是变化的,没有,恒定不变的事物。晨曦、初阳、莺歌、燕舞、蝶影乃至万物,每天都是新的,生活,再平淡也不会完全重复。</h3><h3><br></h3> <h3><br></h3><h3> 我曾认为,时光不老,我们不散,可为何一个转身,便再也寻不见,你熟悉的身影?谁曾说过,希望今后老了,能够一起下棋、聊天、散步。难道,只是随口一语?然我用心铭记,并真的期望,这一天能到来。 又是谁曾说过,你若精彩,蝴蝶自来,老天自有安排,可为何,一入红尘,便再也找不到,你心中的淡然?又是谁曾说过,重情重义,不离不弃。</h3><h3><br></h3> <h3>  </h3><h3><br></h3><h3> 铭记,张爱玲说的一段话,“爱上一座城,是因为,城中有故事或某个人”。我寻思,痴迷上一个故事,是因为,故事中深藏着一个自己,守护着城池,分明是,城池中隐藏着一段美好。</h3><h3><br></h3> <h3><br></h3><h3> 是否,是我,在你的心上划了一道伤,让你的情谊,从此远离?还是你,在我的流年里砌了一道墙,隔开了,我倾了多年的情,从此绝了义?亦或是我终是了悟,美好从来,没有一种名字叫永恒?痴痴的想念,换来,离谱的敷衍,艰难的转身,心己经碎了…</h3><h3>  </h3> <h3> </h3><h3> 人,就像歌曲,离开后依如故。熟悉的旋律,总是,一次次回响,仿佛从未远离。有时沉浸,在思念的瞬间里,才寄托,深深的怀念。时间,总是,在不经意间,从我们的指尖流逝。能抓住的,唯有记忆,包括,一切悲伤的,美好的过往。</h3><h3><br></h3> <h3><br></h3><h3> 我把所有的伤心,走一遍,最伤心的是,你不在,我芳华的起点,更不在,生命的终点。情感,总是,从一个微笑开始,从一滴泪结束。千回百转后,人,还是一样的人,心,却不再是原来的心。我心依旧,人心已旧。</h3><h3>  </h3> <h3> </h3><h3> 有时,本来熟悉的人,瞬间,就陌生了,形影不离的人,不知不觉,就散了,念念不忘的人,就无意,被忘记了。蜗居在家,静静听,优美而略带伤感的曲调,听着听着,泪珠不住地下淌,有时笑着,笑着,突然就静默了,落寞了,不是伤心,不是难受,也不是失魄,唯是情伤使然… </h3><h3>  </h3> <h3> </h3><h3>  戏如人生。一种相思,一段苦守,半生说不完。唯有,在年月深渊,望明月远远,想象你快乐。俗尘渺渺,天意茫茫,相识,相交,相知,却是,一场情感的误会。</h3><h3><br></h3> <h3>  </h3><h3> 再深的感情,也有,淡忘的时候,再美的东西,都有,失去的那天,再深的记忆,也会被岁月埋藏,再亲的人,也会远走,再美的梦,也有,苏醒的时候,再美的承诺,也有,承而不诺,最深的惦记,也有,被遗忘的时候。如花美景,也敌不过,似水流年,心若磐石,也敌不过,过眼云烟。</h3><h3>  </h3> <h3>  </h3><h3> 滚滚红尘,我为谁心醉?谁为我心碎?茫茫人海,我为谁停留?谁为我守候?镜花水月的风景,又能珍藏多久?红尘一笑,你为谁心醉?又为谁心碎?有多少人,终其一生,都没找到,自己的真爱,又有多少人,在寻找中迷失了自己。</h3><h3> </h3> <h3>  </h3><h3> 多是,我主动邀你,那是你,在我心里很重,很重。有时我不找你,那是因为,我不知在你心里,我是否重要。知道你过得很好,我就不便打扰。有一天,没那么执着了,深爱的依然是你…</h3><h3><br></h3><h3><br></h3> <h3><br></h3><h3> 我常自慰:“我也可以活得更好,更心悦。”惟其如此,失望和孤单的时候,我才不掉泪,不波动,微笑向阳。因为,我的心,学会了,静静地关心你!不打扰你,只盼你更幸福。</h3><h3>  </h3> <h3>  </h3><h3> 知道谁,都不会是,谁的谁,如果,我自以为变冷漠了,那不过,是自欺欺人罢了,你若有需求,我会,随时出现在你身边,因为虽然交往淡了,言语疏了,分担、分享少了,关心与问候也少了,请记住,我会如之前宠你,爱你。那般静静地,关注你。默默地,祝福你。悄无声息地,为你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那怕微不足道也是乐意的。</h3> <h3><br></h3><h3> 春季花开,陌上香,岁月悲怨,枕上伤。有没有一杯忘情水?一喝就醉,换不流泪。有没有一种感觉,一哭就累,倒头便睡。如若离去,还记得:初见时彼此的微笑!</h3><h3>  <br></h3> <h3>  </h3><h3> 牵挂的心,流转了多年。无数次,伴随月光,遥望,你的方向。为你,用心灵写的美文,在心中,回流了一遍又一遍。无数次,我借着,思念的翅膀,破茧成蝶,朝你的方向飞。总以为,蝴蝶飞不过沧海,是因为,蝴蝶没有飞过沧海的勇气,现在,我才深刻明白,不是蝴蝶飞不过去,而是,沧海的那一头,没有了,那朵花儿…</h3><h3>  </h3> <h3>  </h3><h3> 原以为,深情不言,你亦明了,深爱不语,你亦懂了,原以为,我深深的,把你眷恋了,你亦深深,把我依恋着,原以为,在最初的地方,有一个最初的我,就有一个,最初的你,现在才明白,事过境迁,情过变迁,我还是,原来一样的我,而你却不是,原来一样的你。</h3><h3> </h3> <h3>  </h3><h3> 不联系的日子,为谁祈祷,为谁祝福,为谁思,为谁念,为谁惆怅,为谁落寞,为谁写文、写诗直到静止,为谁,写尽了寂寞的句子,为谁痴、为谁狂,为谁伤、为谁痛,为谁飞蛾扑火,为谁破茧成蝶…</h3><h3><br></h3> <h3> </h3><h3><br></h3><h3> 我清楚知道,我始终不是,你唯一的牵念,不是唯一的痴缠!隔了千山,隔了万水,千回百转,我心依旧,你心已新。我知道,我不是,你喜欢的那朵花,所以不用,按着你喜欢的样子开放,我也不再是,你喜欢的那片叶子,不会再按照,你的脉络生长。</h3><h3><br></h3><h3><br></h3> <h3><br></h3><h3> 与你的故事,我曾用,浓墨开头,却被你,轻描淡写的收笔。我知道,你我之间,终是,隔着一颗心的距离。我更清楚明白,你是,太多人心中的念,你也是,太多人心中的暖,太多人的光和热。以后的岁月,我只做个最温暖的过客,愿那些晨钟暮鼓的念,在心中开出繁花朵朵,装点着你的春天…</h3><h3>   </h3> <h3>  </h3><h3> 倘若可以,我愿是你心底,那一缕最暖的惦念,那一朵最美的繁花!将深浅浓淡的眷恋,付诸素笺。无论,四季如何轮换,我只记得,你曾给过我的美好,愿那些,朝思暮想的牵念,在心底,落笔、花开、花落,伴我,思你朝朝暮暮…</h3><h3>  </h3> <h3><br></h3><h3> 相逢,都是猝不及防,别离,却酝酿已久!世界真的很小,好像一转身,就不知道,会遇见谁。世界真的很大,好像一转身,就不知道,谁会消失。原来,世界真的很大,一个转身,你就消失了…</h3><h3>   </h3> <h3>  </h3><h3> 就像你,对我说的,有些东西,不要太过于执着,知道是我太执着,你太不在意。我一味的在乎,却被忽视得好离谱。深深地惦记,却被渐渐忘记!我用微笑,掩饰着,覆水难收的落寞,你的心里,终是,我无法,抵达的彼岸,我的世界,也是你,触摸不到的天涯…</h3><h3><br></h3> <h3><br></h3><h3> 如果相遇,是一场重逢,是谁辜负了,多少姹紫嫣红?如果相遇注定,是一场宿命,何必在乎,一场,来去匆匆的离别,如果相遇注定,是一场,美丽的忧伤,红尘流年里,注定让,这一场忧伤,守得面目全非…</h3><h3>   </h3> <h3>  </h3><h3><br></h3><h3> 或许,离去,是为了忘却,可是,离开后,却发觉,有一种撕心裂肺,叫做思念。不喊痛,不一定没感觉,是痛太深,淹没了所有的回声。不联系,不代表忘却,有一种深情,叫做不联系。</h3><h3><br></h3> <h3>  </h3><h3> 如果你,对天空向往,渴望一双翅膀,放手,让你飞翔,你的羽翼,不该伴随玫瑰,听从,凋谢的时光。浪漫,如果变成了牵绊,我愿,为你,选择回到孤单。缠绵,如果变成了锁链,抛开诺言…</h3><h3>  </h3> <h3><br></h3><h3> 转身太艰,角色转换亦太难,虽不情愿,但作为朋友,会视你为,红颜知己,为你,人生路上的放光溢彩,竭尽全力,以真挚、宽广的心怀和坚强把亲情延继到,地老天荒。</h3><h3> 情感,是无名字的歌,留给这世上无名的你。此情无计可消除,才下眉头,却上心头…</h3><h3><br></h3><h3> (本故事纯属虚构)</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