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西安的元宵夜

枫叶流丹

<h3>今晚送孩子上学,却因为车限号而未去,只好让孩子搭乘同伴家的车,使我错过了古城西安的美丽灯展,但想做美篇的心情不减,搜集大家的图片,完成我的心愿。在这里我先谢谢大家的美丽图片!</h3> <h3>高空(无人机)拍下的盛景,美不胜收,我想起元宵节的来历,是小时候爸爸讲给我的,故事的具体内容己记不清楚,只大概记得是玉皇大帝让天神巡视人间,天神来到人间,见一妇人抱着大孩子 ,领着小孩子,小孩子边走边哭,天神很生气,上天报告玉帝,添言加语的把人间说成地狱,玉皇大帝也很生气,命正月十五晚上放火烧了人间。</h3> <h3>太白金星感觉不妥,也来到人间,找到那个母亲,才知道,这个大孩子是她姐姐的孩子,小孩儿是她自己的,姐姐因病死了,临死把孩子托付给妹妹照管,母亲可怜没妈的孩子,就抱着大孩子,领着小孩子。</h3> <h3>太白金星被这位母亲先人后己的品德感动了,决心拯救人类。</h3> <h3>于是,他告诉大家,正月十五晚上点上灯,插上烛,打上灯笼••••••</h3> <h3>正月十五晚上,玉皇大帝和众神来到南天门,向下一看,人间一片火海,玉皇大帝以为这是在执行他的命令,太白金星巧妙地拯救了人间。</h3> <h3><font color="#010101">正月十五放社火的传统一直延续到现在,并且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美。西安是十三朝古都,传承的千年文化更是无与伦比,欣赏朋友的美图,感受西安的美景,我依然心潮澎湃!</font></h3> <h3>车声灯影里的钟楼</h3> <h3>吹破残烟入夜风</h3><div>一轩明月上帘栊</div> <h3>城门里外</h3> <h3>灯火辉煌</h3> <h3>大红灯笼高高挂</h3> <h3>西安年最中国</h3> <h3>万头攒动</h3> <h3>塔影灯影</h3> <h3><font color="#010101">灯影倒影</font></h3> <h3>造型各异</h3> <h3>龙腾泾渭</h3> <h3>车声灯影</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