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照片惹的祸

一维时空

<h3>丫头说,今天市政厅有个会,开会前要表彰几个学业和社会活动都表现出色的高中学生,丫头是其中之一。"你可以和我一起去,但不一定非要去。" 她补充。<br /></h3><h3><br /></h3><h3>这种好事我不会缺席的。</h3><h3><br /></h3><h3>今天恰巧公司的会议结束得早,名正言顺地就早回家了。天是那么蓝,事情是那么顺,心情是那么好,心里喜滋滋地想: 好完美!临出门去拿相机,想了想,还是拿了个小的。丫头喜欢她妈酷酷的。</h3><h3><br /></h3><h3>丫头看见了,说,"妈,今天不是大场面,你悠着点哦,人家爸妈要是不拍照,你也就别拍了,啊?" 我说 "晓得了晓得了,我不做那个出格的,好吧?"</h3> <h3>母女俩高高兴兴来到市政楼前,校长已经笑容可掬地等着了。一共来了五个学生,都打扮得整整齐齐的。校长对他们说,"一会儿进去你们坐前排,我介绍完你们,你们就一个一个上台讲几句,结尾一定别忘了说感谢你们的父母。"</h3><h3><br /></h3><h3>进了市政厅,已经满屋子人了。台上坐着市里的领导,台下是各个学校的校长老师,这应该是一个关于教育的会议。我坐到最后一排,方便拍照。会议一开始我们高中校长就上台了,她把学生们的事迹都介绍了一下,大家鼓掌,然后第一个学生上台,很熟练地说了几句,最后把他的父母指给大家看,说:"非常感谢我父母对我一贯的支持!"</h3><h3><br /></h3><h3>他的父母笑着向大家挥挥手,可是从头到尾没有拍照。</h3><h3><br /></h3><h3>第二个学生上台,一样的程式一样的感谢辞,学生的家长也没有拍照。</h3><h3><br /></h3><h3>第三个,第四个学生。。。他们的家长都没有拍照。</h3><h3><br /></h3><h3>我只好把放在包包里拿着相机的手抽了出来。。。</h3><h3><br /></h3><h3>想起孩子们读小学的时侯,一点点小活动,台下的爸爸妈妈都会举着相机咔嚓咔嚓个没完没了。但是今天,居然没有一个家长拍一张照片!难道出门前,他们的孩子都对他们嘱咐过了吗?哎!可怜的高中生的家长。</h3><h3><br /></h3> <h3>丫头最后一个上台,讲完该讲的,她指着我,说: "那是我妈妈,我不但要感谢她,而且要告诉大家,她是最棒的!" 然后她冲我挤了下眼睛。</h3><h3><br /></h3><h3>会场上 "哗"地响起一片笑声,大家都回头看我。哈哈我窝心坏了! 要知道,美国的高中生,人前人后都不会这么夸爸妈的,太不酷了嘛。丫头显然是想让我开心一下,豁出去了。</h3><h3><br /></h3><h3>看着家长们送来羡慕的目光,我暗自庆幸, 还好忍住了没拍照,否则就没有最后那句话了么!</h3><h3><br /></h3> <h3>但是和校长学生们一起走出市政厅的时候,心里想想还是很遗憾,一张照片都没有,于是脱口而出:"你们五个学生,在这里合个影好不好?"</h3><h3><br /></h3><h3>孩子们很合作,五个人勾肩搭背摆好姿势,个个笑容满面。校长抢在我前面拍了照片,开心地说:"明天我们校网首页,就放它了!"</h3><h3><br /></h3><h3>所有的家长都围过来,举着手机咔咔地照。等他们照完,我最后用相机拍了一张。</h3><h3><br /></h3> <h3>  (五个学生和他们校长的合影)</h3><h3><br /></h3><h3>和大家挥手道别,走回车里的时候,心里可高兴了。多好啊,照片最后还是有了,而且我还帮了其他家长的忙,大家都满意而归,今天简直完美。</h3><h3><br /></h3><h3>走到车里坐好关上门,丫头发话了:"妈,你答应我的都忘了吗?你说你不做出格的事,可你还是做了!"</h3><h3><br /></h3><h3>"啥?" 我懵了,"这叫出格么?大家都拍了啊,我这提议多好!"</h3><h3><br /></h3><h3>"为什么别人爸妈都不提? 多大的事儿啊,至于要那么隆重吗?而且人家都用的手机,就你正儿八百举个相机!"</h3><h3><br /></h3><h3>这要放在从前,我会被她气死,但是现在不会了,因为我已经是个有经验的高中生的妈了。高中生的妈,顶顶紧要的是要酷,而我刚才的表现太不酷了!可就算老妈现在不够酷,以后你终究会明白我的好!</h3><h3><br /></h3><h3>一句老话回答她:"嘿,这有什么关系呢,将来你会感谢我!"</h3><h3><br /></h3><h3>"哼,将来," 她没好气的说: "将来我不带你玩儿了!"</h3><h3><br /></h3> <h3>后记:此文写于两年前。两年后的今天,丫头已经可以从容坦然地笑望她的不酷的老妈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