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落的悲欢(4)

先知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04.初见</h3><h3><br></h3><h3>当我想说声"对不起"的时候,已听到唐苍均匀的呼吸。我帮她盖上被子,发现她脸色有些苍白,在她额头试一试,还好体温正常,看样子是乏了。</h3><h3><br></h3><h3>看着唐苍熟睡的样子,我感到很满足,好多年不见了,原本以为我和她之间终是山长水阔,江海相忘了。谁又能想到我们在这种环境下相见,而且见了之后,依然心动,看着她,我终是回忆起大学时光;回忆起我们交往的点点滴滴……</h3><h3><br></h3><h3>今夜,注定是个不眠之夜,我要逆时光而上,一一捡拾遗落在记忆深处的悲欢。</h3> <h3>经过两个月的适应,我已经能坦然面对大学生活了,不像之前那么孤单、空虚、落寞;不像之前那样无所适从,已经能够适应自己的角色,能够和舍友友好相处,但天性使然,我不喜闹,喜静,很多时候,喜欢一个人呆在宿舍安安静静地看书;有时也会写些似是而非的文字;他们出去上网时,我会在校园走走。</h3><h3><br></h3><h3>师院虽然不大,但风景很美,校园内有溪流,有翠竹,有亭台楼阁,布局各理,错落有致。</h3><h3>但我最喜欢的还是校园里的两行高高的梧桐,树干粗壮挺拔,无不透着岁月的沧桑。</h3><h3><br></h3><h3>一个人无聊的时候,坐在树下的凳子上,任空落落的时光从指间滑过,时令已近深秋,枯叶渐次落下,有些萧瑟,有时会觉得很孤独。</h3><h3><br></h3><h3>那时最喜欢的一首诗,就是阿尔封斯·德·拉马丁的诗《孤独》:</h3><div><br></div><div><b>当夕阳西下的时候,我常常满怀着忧伤,</b></div><div><b><br></b></div><div><b>坐在高山上那棵老橡树的浓荫下。</b></div><div><b><br></b></div><div><b>我每每向原野极目远眺,放眼四望,</b></div><div><b><br></b></div><div><b>只见从我的脚下展现出变幻无常的图画:</b></div><div><b><br></b></div><div><b>这里,波涛汹涌而泛起浪花的大河发出低沉的呼喊,</b></div><div><b><br></b></div><div><b>弯弯曲曲地伸向前方,在迷茫的远处隐去影踪;</b></div><div><b><br></b></div><div><b>那里,平静的湖铺开酣然入梦的微澜,</b></div><div><b><br></b></div><div><b>黄昏的星辰从水中升向天空。</b></div><div><br></div><div>…………</div><h3><br></h3><h3>原野、橡树、湖面、波涛、黄昏,一切是那么美丽而又忧伤,读着这些文字,我仿佛瞬间就找到了共鸣,能够慰藉我孤独而敏感的青春。</h3><h3><br></h3><h3>在树下坐腻了,我会去图书馆借书,去图书馆的路上,能看到很多情侣在散步,女为悦己者容倒是真的,天气已经很凉了,依然能够看见很多女生露着光洁的大腿,我偶尔会恶作剧地多看几眼。</h3><div><br></div><div>女生会朝我翻眼,而她的男朋友则一脸傲骄,仿佛在说:"羡慕吧,单身狗。"</div><div><br></div><div>而我则一脸不屑,心想,老子要找,分分钟钟把你秒了,当然,我也只是想想罢了。</div> <h3>昏暗的小酒馆,我和二狗子在喝酒,两碗酒下肚,狗子话开始变多了。</h3><h3><br></h3><h3>“哥,我们是不是就这样混下去啊,总得泡个妞吧,否则,将来出去,都不好意思说自己念过大学。"</h3><h3><br></h3><h3>我酒水喷了二狗子一脸,说:"就你这相貌,找女朋友难啊。"</h3><h3><br></h3><h3>二狗子生气道,"我哪丑了,就是黑了些,瘦了些,还有眼晴小了些……"可他说着说着,越来越不自信,像泄了气的皮球,逐渐干瘪下去。</h3><h3><br></h3><h3>"你也别自卑,兴许也有女生喜欢你这款。"</h3><h3><br></h3><h3>"就是,你看隔壁宿舍那胖子,二百斤的人,都找了个。"</h3><h3><br></h3><h3>我端起酒碗,一饮而尽,眼前渐渐闪现胖子那笨拙的身体,猥琐的表情,再联想到他女朋友的中上之姿,心想,这年头,大白菜果然就是用来喂猪的,鲜花果然是需要粪水的。</h3><h3><br></h3><h3>我一拍桌子,朝二狗子说道:"拿酒来!"</h3><h3><br></h3><h3>二狗一阵肉疼,"哥,我身上钱怕是不够了,要不我去取。"说着就想遛。</h3><h3><br></h3><h3>"你如果真想泡妞,哥教你几招。"</h3><h3><br></h3><h3>二狗子屁颠屁颠又拿了瓶二锅头,一脸谄媚地笑。</h3><h3><br></h3><h3>"你可以去踢球,你想啊,绿茵场上,你一路奔袭,单刀射门,然后作飞翔的姿态狂奔,再翻几个筋斗,然后朝拉拉队的妹子走去,甩甩你的秀发,事情就成功了大半。"</h3><h3><br></h3><h3>"我不会!"</h3><h3><br></h3><h3>"你还可以去打篮球,三人防守中,一记重扣,势大力沉,然后满脸风骚地朝旁边的妹子打招呼说‘姑娘有水吗?’事情也许会成功。"</h3><h3><br></h3><h3>"就我这小身板。"</h3><h3><br></h3><h3>"会唱歌吗?"</h3><h3><br></h3><h3>"不会!"</h3><h3><br></h3><h3>"会写诗吗?"</h3><h3><br></h3><h3>"不会!"</h3><h3><br></h3><h3>我叹气道:"活该你单身狗。"</h3><h3><br></h3><h3>"没救了吗?"</h3><h3><br></h3><h3>"有救,先去结账。"</h3><h3><br></h3><h3>二狗子不情意地付了账,临走时,顺手走了一包面巾纸。</h3><h3><br></h3><h3>"明儿周六,学校社团活日,看哪个社团美女多,你就参加哪个社团,我就不信,碰不到一个眼瞎的。"</h3><h3><br></h3><h3>"好啊!"二狗子开心地嗷嗷直叫,像发情的公猫。</h3><h3><br></h3><h3>我像看怪物一样看他。</h3><h3><br></h3><h3>这时空中下起了雨,天逐渐地冷了,我们只好快速朝宿舍跑去。</h3><h3><br></h3> <h3>"老大,你快点起床啊,社团那边招人开始了,你快点起来啊!"</h3><h3><br></h3><h3>"不去,我要睡觉。"</h3><h3><br></h3><h3>拗不过二狗子,只好刷牙洗脸,然后急匆匆朝体育馆走去。</h3><h3><br></h3><h3>偌大的体育馆,几十个社团一字摆开,每个社团前都有不少人咨询,我就纳闷了,社团真就有这么大吸引力么,一个个闲得蛋疼,还是他们都动机不纯,想到这儿找男女朋友……</h3><h3><br></h3><h3>"老大,那个长头发的不错。"</h3><h3><br></h3><h3>我摇了摇头,说:"头发不错,但你看,她前脸两侧各有一缕碎发,说明什么?"</h3><h3><br></h3><h3>二狗子摇了摇头。</h3><h3><br></h3><h3>"证明脸大啊,你再看她写字的手,手指粗啊,这和脸成正比的啊!"</h3><h3><br></h3><h3>"那个不错,皮肤很白啊,水灵。"</h3><h3><br></h3><h3>我拍了二狗子一下,说:"你看看她脖子,黑啊,证明脸上抹粉了啊。这年头,看姑娘要小心求证啊,正所谓美不美,一盆水,卸了妆全是鬼。"</h3><h3><br></h3><h3>只听后面一阵清脆的笑声,我侧过身,用眼睛的余光扫一下,便看见一个齐耳短发的女生抿着嘴笑,她穿着宽大的运动服,戴着黑边框的眼镜,额头光滑白净,是一个美人胚子,奈何着装真不是一般的差啊,怎能这样穿衣服呢!</h3><h3><br></h3><h3>这时二狗子又来问那边的怎样,我一阵不耐烦,随手一指,二狗子屁颠屁颠地朝西北侧的社团跑去。我一看是体育系的社团,就想去拉二狗子,但他已经跑远了。</h3><h3><br></h3><h3>哎,自作孽,不可活啊,当然这是后话了。</h3><h3><br></h3><h3>我整理一下自己的衣服,朝"读者协会"社团走去。</h3><h3><br></h3><h3>"你好,我叫杨帆,想加入贵社。"</h3><h3><br></h3><h3>"爱好,特长?"</h3><h3><br></h3><h3>"读书,写字!"</h3><h3><br></h3><h3>"我们团只收写作水平较高的,你带文稿了吗?"</h3><h3><br></h3><h3>"没有。"</h3><h3><br></h3><h3>"那不好意思,你可以回去拿,也可以下午送至……"</h3><h3><br></h3><h3>"不用了。"我打断了她的话。拿起笔就开始写:</h3><h3><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b>白衣飘飘</b></h3><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b><br></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b>一个清秋</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b>午后</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b>阳光抖落一地</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b>在图书馆有风的路口</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b>桂花树沁着馨香</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b><br></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b>白衬衫</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b>在风中鼓胀的纤瘦身影</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b>忧伤</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b>你抚住自己的眸<br></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b>羞涩</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b><br></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b>经年过后</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b>才知</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b>错过了一场白衣飘飘的爱情</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b><br></b></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看完之后,她用怪异的眼神望着我,说:"留下电话,等待通知。"</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br></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我站了起来,伸出手,再次自我介绍:"我叫杨帆,姑娘贵姓。"</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br></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唐苍。"</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br></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好久不见!"</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br></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我们见过吗?"</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br></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br></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唐苍噗嗤一笑,如清风明月。<font color="#ed2308">(未完待续)</font></div><h3><br></h3> <h3>终于码完了,女主出现了,欲观情路如何发展,且待下回分解😄</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