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寺探梅

abcmarry

<h3>撰文并摄影:abcmarry</h3> <h3>  一直惦记着腊梅。</h3><h3> 北京一冬无雪,连续四个月没有降水,那些腊梅据说开了。无雪无水的北京腊梅,你是否还如去岁一样娇美如初?</h3><h3> 迫不及待的约会你。</h3><h3> 这已经是今年第二次约会你了,你是否依旧睡眼朦胧?</h3><h3> 一路急行军赶到卧佛寺,不由得深深呼吸,丝丝缕缕,寒香若有若无的弥漫在空气中,亲吻我的嗅蕾。</h3><h3> 依旧怯怯地,却是多开了三两树。迎着光望去,哦,那种迷幻的金黄色又现眼前。朵朵腊梅在阳光里羞答答的抿着嘴,低着头,如深宫中的少女般。那是一种柔弱,尊贵的金黄色,有着皇家贵族般的高贵和美丽。花蕊,红的,黄的;含苞的,伸展开一个,两个花瓣的,全部花瓣绽放的……</h3><h3> 阳光中,金黄的腊梅幻化为金色的梅影,点点金黄色的花影,如朵朵闪烁的星星,把深灰的屋瓦辉映的更加古朴典雅。</h3><h3> 一只果蝇飞进镜头,若不是别人提醒,还以为是小蜜蜂呢。它薄薄的翅膀轻轻的飘动着,宛如天上仙女般,翩翩起舞着,从这朵飞进那朵,好不忙碌。不由得羡慕起来,只有它们可以如此亲近那迷人的梅香,那柔弱的娇美。</h3><h3> 挨着红色的寺院墙,几株腊梅开的正盛,金黄色的梅影中,闪现一扇朱红木窗,与金黄色的腊梅相得益彰,在我的镜头中出现了一幅喜气洋洋的迎春图,她提醒着我,年,似乎还在这里。</h3><h3> 一丛翠竹幽幽碧碧的,与竹比邻的是墙外的古松,从来都是岁寒三君子,今日终于得见,颇有感触。</h3><h3> 或许太痴迷了,只1个小时,已经抬不起胳膊了,小白在我的手里竟然颤颤巍巍,但是终是小有所得。窃喜。</h3><h3> 天气寒冷却忘了带手套,搓搓手,钻进竹丛,仔细捕捉细小的,几乎被人忽略的腊梅。娇羞的,怯怯的,或含苞,或盛开,都低垂着头,不与世争的模样。</h3><h3> 腊梅,古寺。</h3><h3> 古寺,腊梅。</h3><h3> 我静静的倾听着腊梅的絮语,深嗅着腊梅的芬芳。身旁翠竹不时地佛上面颊,嫩绿的前景,迷幻的光圈,深深地沉醉……</h3><h3> 铛铛铛……</h3><h3> 是谁,撞响了古寺的大钟?</h3><h3> 是谁,在唤醒痴痴的探梅人?</h3><h3><br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