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用爱•助攻孤寡老人

诸城阳光社工

<h3>舜帝故里,大美龙城,有你有我;关爱弱势群体,奉献真情爱心;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值此元宵佳节阳光义工协会陪着孩子们一同来到了百尺河镇管家庄子村奉献爱心,给孤寡老人送上元宵节的一丝关怀,一点温暖。</h3> <h3>阳光义工协会的爱心人士给孩子们分配好任务,秉承着大家的支持,他们为自己感到骄傲。</h3> <h3>首先来到了第一位孤寡老人管焕基的家中。两座高大的房屋中间夹着老人破旧的土房子,格外扎眼。老人无儿无女无妻子,近七十年里孤单凄凉是他家里唯一的味道。看着我们来到了家里,他既高兴热情又害羞腼腆,眼中饱含泪水却无法道出心中的那份感谢。</h3> <h3>一双筷子一个碗,简陋的厨房简单的午餐,这是他元宵节的伙食……大白菜。</h3> <h3>孩子们在寒假期间前来慰问老人,老爷爷见到这群活泼可爱的小朋友甚是喜欢。</h3> <h3>爱心不分贵贱,捐献物资不在多少,一个人的力量有限,众人力量巨大,用我们一点一滴的小爱,汇成一片爱的海洋。</h3> <h3>那些习惯于城市的高楼林立、金碧辉煌、生活多姿多彩的小朋友们,或许是对此情此景是那么的陌生新奇,但是他们的内心深处真的会被感化到。因为我听到了,,,妈妈,把我的压岁钱都给我,我要给这位老爷爷...</h3> <h3>紧接着我们又来到了同村的管明先老人家中,孩子们个个都是好帮手👍</h3> <h3>老人迈着沉重的步伐走出屋门,步履维艰。</h3> <h3>简陋的房子里堆满了各种捡来的垃圾,腿脚不便,家中无水,可想而知,喝口水都难!无油盐柴米,只见一堆发霉的馒头,很难想象现在的社会里还有这种难以解决温饱家庭。此情此景,泪水不止……</h3> <h3>这是老爷爷生火做饭的地方</h3> <h3>每一位踏进家门的朋友都是表情沉重,墙院倒塌,尘土遍布房间的角角落落,院子里全是捡来的垃圾,连个像样的家具都没有。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已几乎失去自理能力的老人度日如年,几十年了,他都是一个人。这个元宵佳节,有我们的问候。</h3> <h3>爱心宝宝跟大人说我的包里有三块钱,我可以给爷爷吗?接着又把带着的牛奶拿出来给爷爷喝。懂得奉献,学会勤俭节约是当今社会最需要的品德。孩子,真想对你说一句,你真棒,谢谢你。</h3> <h3>接过那三元钱,老人终于忍不住流下了眼泪</h3> <h3>天真的小朋友说我想给爷爷买点卫生纸,说着他拿出口袋里的随身携带的卫生纸,微不足道情谊很重!</h3> <h3>爷爷别哭,我还会再来看你……</h3> <h3>义工协会工作人员要给爷爷打扫卫生,爷爷执意不让,他说自己老了,有些东西换了地方就找不到了。简短的陪伴,跟老人道别,我们要离开了,爷爷踱不动步子,紧紧攥着那三元钱,嘴里念叨着感谢感谢,低下头痛哭起来。</h3> <h3>  若问世上什么最美,夏花之烂漫秋叶之静美</h3><h3>若问世间什么最香,送人玫瑰留手余香</h3><h3>若问人间什么最快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h3><h3>对社会的责任</h3><h3>对国家的忠诚</h3><h3>对整个人类的朴素情怀</h3><h3>那就是:爱心为本感念苍生</h3><h3>阳光义工,期待您的加入!</h3> <h3>我们是一个团队,志同道合,在慈善事业的道路上携手奋进;我们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感情融洽,不是亲人胜似亲人;我们是干事创业的一群人,胸怀拳拳奉献之心,把爱撒播在龙城大地的每一角落。用心点燃希望,让爱撒播人间~阳光义工!!!感恩感谢参加活动的爱心家人们,大家辛苦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