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尘画心语,独酿写流年

风中寄语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原创//风中寄语</h3> <h3>题记——</h3><h3>或许,我只能用半截素笔,把梦堆砌。繁茂的思绪,在墨下流溢,挥洒出残言碎语,眷顾的年华,藏在夜里,细细咀嚼,随意铺叙。在浅浅的岁月流光中,铭刻一段温婉悠长的心曲……</h3> <h3>时光轻转,红尘翩然,几重岁月,微笑浅安,我知道;这些温婉清新的字眼,与心绪有关,曾经的执念,是不懈的坚持,渴望生花曼妙,随心而语,在指尖落定,成就所谓的永远,永远到底有多远?重山之外,亦或白云之端。怀揣念意悠悠,漂泊飘落,又风长雨短,走过的泥泞,依旧是绿水蓝天。一念舍得,一念放下。一切尤自心定。有了忍隐,懂得心思,便用时光矫正心态,用守望迎接虔诚与默然。</h3> <h3>本已静心,却又忧心。一笺心语一生梦,怎奈这丝丝寂寞,冷暖红尘,浸染我人生四季,多少情感辗转;相遇,别离。美好,悲凉。冷冷暖暖,有如云烟。多少忧伤,在血脉里流淌,划满心酸。也许,我思索太多,觉得迷茫。亦或执念过深,溶入彷徨,依稀可见,岁月碾轧的伤,在早春里呼吸,一滴滴沧然涕下的泪,倾诉我流年里的过往,一目目无言的风景,终会撰写成旧的时光。伴着哽咽的心语,织补成凄美的篇章!</h3> <h3>繁华三千,心语独伴,芸芸众生,有几人能逃避岁月如流的洗涤,能跳跃七情六欲的熏染,终也是在婆娑之中,牵强弄影,晨暮依旧,而过往悄然,行走于光阴一旁,以有序的节奏,渐行渐远,在这听风数雨的日子里,我才醒悟,红尘里的起伏跌宕,人生的百味杂陈,不是不知道,而是不想说。只是在逐渐拉近终点的旅程上,融入百般滋味,才能成其丰富与厚重。隽永与深邃。只有这样,或许才能给内心以清风盈然,鸟语花香。</h3> <h3>尘缘如梦,梦醒无踪。独酿的心语,踏歌而行。在这悠闲静美的时光里,为何还会有流年的底色,为何还会有一抹沉香散落,那些飘零在红尘里的执念,从春天的花,到寒秋的月。从绵长的晨雨,到清辉的星夜。起起伏伏,跌跌落落。把无边的惆怅,改写成颠簸后的寂寞。走过一程又一程的风雨坎坷,依旧停留的,还是那缠绵不休、海市蜃楼的迷茫景色。我只能对酒当歌,在微笑里黯然婉转的谱一首心曲,不再流泪,只许回味。寻一程温凉为笔,写一世红尘碎语,交付岁月,把余生交给美丽,让时光铭记。</h3> <h3>踏着独酿的心语,感叹光阴匆匆而去。红尘的情缘总是颠沛流离,就如一场春雨,淋湿了纷杂的世界。我却始终坚守如一。借一程流年往事,用文字把陈章断语念起。我在经历中懂得,也在懂得里获悉,即使途经风雨泥泞,仍能淡守如玉。也许,一生太短,来不及细想,却已人走茶凉。亦或,一生太长,不知该怎样遗忘,那些缠绵的吟唱,弹奏出的悲欢离殇,在不老的年轮里,早已散场。多少怡人醉心的往事,隐落在红尘深处,只有用风雨人生,感怀一个风和日丽,用斟满独酿的心语,对着星疏月朗,一杯敬流年,一杯敬远方……</h3> <h3>书写于:一八年正月十五晚,谨以此篇,献给感叹中的流年。</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