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不觉已春深

鹿小小

<h3>  春花秋月,云展云舒,如今的我已是一个14岁的女孩,我有一个最忠实的朋友,那就是书。莎士比亚曾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天空中没有阳光一样。</h3><h3>  与书初识</h3><h3>  母亲送给我的第一份礼物,不是新奇的玩具,也不是美味的零食,而是一本书安徒生童话。这本书内容丰富有趣,我一下子为之着迷了,并且天天去看去读。这本书至今我还珍藏着,已成我最心爱的宝物。</h3><h3>  这次的相遇,让我品味到读书的魅力;这次的初识,使我爱上了读书。</h3><h3>   与书相处</h3><h3>  从那以后,我就被书深深地吸引了。书架上,课桌上,甚至是床上,也摆上了我心爱的课外名著。做完作业,我会拿起一本书,舒缓舒缓心情;下课后,我会拿出一本书,调整调整心态;睡觉前,我也会拿出一本书,伴着书香进入梦乡。总之,只要得到一本心仪的书,我就会爱不释手,迫不及待,如饥似渴地研读。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学习任务重了,阅读时间自然也就少了。可是不管怎样,我都会充分利用时间,发挥效率,有的书可以浏览浏览,有的书需要细读精读,读到动情时,把自己的切身体会随手记下来,这样不仅可以加深对书的理解,从书中悟出真谛,发现书中的"黄金",还能提高自己的写作能力。</h3><h3>  读书已经成为我的精神食粮,读书已融于我的生活当中,书已经成为我身边的一个善解人意的好朋友。</h3><h3>  与书同行</h3><h3>  在我的生活中,书更像是一位谆谆教导的老师,读书带给我的不仅仅是乐趣,更是无限的知识和哲理。从《背影》中,我深深地体会到父爱的感人;从《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感受到坚强的面对生活的真谛;从《十万个为什么》中,认识到知识就是力量。读书使我懂得爱之无私,人间有爱;读书使我懂得如何在人生道路上不断地前行,读书开阔了我的视野。</h3><h3>  一路上,有读书相伴,我学会怎样做人;一路上,与读书同行,我学会更好地生活。</h3><h3>  我与读书同在,读书伴我成长。</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