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黄淮海平原到山海关

大魔魔

<h3>山海关的铁道旁有一座灵柩</h3><div>我的灵魂孤独地躺在那里</div><div>百年之后</div><div><br></div><div>灵魂摆渡不去,伊人摇曳不来</div><div>化作黄沙,从高高的雪山上</div><div>流浪到一个叫做没有名字的地方</div><div><br></div><div>再随意找个平缓的绿地</div><div>慢慢沉积</div><div>让灵魂长出草来</div><div><br></div><div>我的灵魂</div><div>已化作黄沙</div><div>我的灵魂</div><div>已满身是草</div><div>我的灵魂随波逐流</div><div>孤独,越来越长</div><div><br></div><div>孤独的触手,伸向黄河</div><div>孤独的触手,伸向淮河</div><div>孤独的触手,在海河上越长越长</div><div><br></div><div>已经长得无法触及遥远的南部国度</div><div>那里曾有我的灵柩</div><div>而如今,我的灵魂无可柩依</div><div><br></div><div><br></div><div>————2018/03/02</div><div>拾玖</div><div><br></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