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最难忘的一件事

梅兰竹菊

<h3> 学校: 六中 <br> 班级:八(9) 班<br> 姓名: 卢星</h3> <h3>今天是正月十四,一大早爸爸妈妈叫我去七营镇看社戏,我们到七营的时候,不远处走来了一支社戏队伍,前面的横幅上写着“七营镇北咀社戏队”人们前簇后拥的围着队伍,热闹极了。</h3> <h3>我跟随着队伍来到七营镇一小,进入校园后,他们便开始表演精彩的节目。</h3> <h3>大家来看看,这是我们传统所说的“天官““黑虎”“黄虎”“刘海”“魁星”等人的表演开始了。</h3> <h3>下一个节目是跑马,马中有“红马”“黄马”“黑马”“白马”他们不辞辛苦认真的为人们表演节目</h3> <h3>人们这么兴高采烈的看着一个又一个节目。快看,猪八戒背着媳妇出场了,那搞笑的动作让人们忍俊不禁,几个大头娃娃也陆续出场,场面非常壮观。</h3> <h3>哇,节目真的是越来越精彩了,现在又是在赶毛驴,赶毛驴的人一不小心被驴踢倒了,那滑稽的动作惹的周围的人哈哈大笑。</h3> <h3>天气越来越热,但没有一个人离开,都兴趣盎然地观看,一只小船摇摇晃晃的走了出来,船姑娘那轻盈的步伐,好似真的是一只在水上随波逐流的小船一样。</h3> <h3>随着鼓声渐渐高昂起来,下一个出场的是秧歌队,她们随着鼓声走到了场地中心,她们手里拿着扇子和绸带,随着鼓声上下舞动着,使人们眼花缭乱,沉浸在了这种热闹之中。</h3> <h3>到了这里,北咀村的节目就要结束了,但我还沉浸在这喜庆之中,待这个队伍结束后,我们又听人们说盘河的社戏队伍也来到了这里,这两个队伍的节目大体一致,但唯一不同的是,盘河队伍中有腰鼓表演。</h3> <h3>我们跟随着这支新的队伍,一边欣赏那些节目,一边期待着腰鼓节目,她们身穿红色喜庆服装,腰系腰鼓,有节奏地敲打着,使人们的心情变的愉悦。<br> </h3> <h3>随着人们的渐渐离去,这次的社戏也随之闭上了帷幕。没有想到,在这个小小的七营镇里,会有这么热闹的节目,真是让人大开眼界。</h3> <h3>这次的社戏,给我留下了深刻的映像,这是我在寒假最难忘的一件事,希望明年的社戏会更加精彩。</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