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圆满

小南瓜

<h3><font color="#b04fbb"><b>  今天是2018年的正月十五元宵节,一个像征团圆快乐的节日。因为人们都视除夕是真正辞旧迎新的团圆日,基本上就忽略了元宵节,而在我看来元宵节才是真正开启新的一年圆满快乐的好日子,看花灯,许心愿,祈求这一年里平安、健康、幸福与快乐!</b></font></h3> <h3><font color="#b04fbb"><b>  小时候,外婆家就住在夫子庙,正月十五上灯了,我就喜欢和表妹儿一起在各色的花灯里钻来钻去,美丽的荷花灯永远都是我们俩心里最好看的,没钱就买个最小的,提在手里,时不时的抬起来放在眼前细细地看,不知为啥从小就特别喜欢观音菩萨脚踩莲花的样儿,所以心里这盏莲花灯就有了神圣和法力的感觉,仿佛那每一片花瓣就能帮我实现新年里心中的每个愿望!回到家里,找一高处挂好,不许任何人触碰,每天都看上一眼,心生欢喜,快乐的童年在满足中瞬间划过!</b></font></h3> <h3><font color="#b04fbb"><b>  记不得是什么时候,外婆家被迫拆迁搬离到离夫子庙很远的地方,我至今记得每次外婆回想起夫子庙时那不舍的眼神,而我和表妹也再没有了看花灯的兴致,不是人多不想去,而是再也找不到那种吃过饭丢下碗筷,就在大人们“淘气鬼”的叫骂声中大笑着飞快的跑进夫子庙,然后开心的像是在自家的后花园里追跑打闹的心境了!</b></font></h3><h3><font color="#b04fbb"><b> 后来我们都恋爱了,相信只要是带着爱人到夫子庙时就会忍不住地诉说起小时候的点滴,但其实我们只是在说给自己听的,因为美好的记忆总是值得一次次的拿出来回味!</b></font></h3><h3><font color="#b04fbb"><b> </b></font></h3> <h3><font color="#b04fbb"><b> 日子过得真快,转眼半辈子就过来了,我和表妹都己经为人父母,拥有了自己的孩子,生活再也不像小时候那样无忧无虑,岁月的痕迹在我们曾姣好的面容刻下了一道道压力经过后的皱纹,过年再见面的话题永远都是孩子和各种生活中的琐事,那两个小时候快乐无忧在夫子庙里追跑的记忆也淡忘了不再提起!</b></font></h3><h3><font color="#b04fbb"><b> 最深爱的外婆也离我们远去,成为心中永远的痛!</b></font></h3><h3><font color="#b04fbb"><b> 就像这正月十五的月亮,圆满就这一天,余下的是重复的缺!</b></font></h3> <h3><font color="#b04fbb"><b>  最近总是会很伤感,是因为思念小时候的美好吗?不是的,是我清醒的认识到了人生的短暂!</b></font></h3><h3><font color="#b04fbb"><b> 因为短暂,有太多的愿望还来不及实现就已经老去了,看到了自己的软弱和无能,看到了不能掌控自己命运的多舛!又因为不甘,想要抗争的心理让我总是焦虑和不安!</b></font></h3><div><font color="#b04fbb"><b> 而忽然的今天是元宵节了,那盏小时候的荷花灯从我记忆的最深处浮现出来了,还是那样的美丽和神圣,她对我说:“别急,慢下来,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b></font></div><h3><font color="#b04fbb"><b><br></b></font></h3><h3><font color="#b04fbb"><b> </b></font></h3> <h3><font color="#b04fbb"><b>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不要急!生活的意义就是让你体会它的酸甜苦辣和阴晴圆缺,让你我都明白,活着就要淡然处之,来什么样的菜都不怕,我们就吃下去,好吃就开心的吃起来,不好吃,就努力的咽下去,总会成为营养滋润和丰富你的人生!</b></font></h3><h3><font color="#b04fbb"><b> 尤其是在后半辈子,和父母的关系,少一份嫌弃多一份怜悯,陪着你的时候你觉得他们太唠叨,一旦失去了,你只有孤独真的无处诉说的痛苦,因为只有生你养你父母不会觉得你错了,你的错他都愿意帮你扛着!</b></font></h3><h3><font color="#b04fbb"><b> 和爱人的关系,少一份鄙视多一份尊重,两个人修了千年的缘份,处着处着就很了解对方了,一旦鄙视产生了,结局就是个散字,缘尽了的时候所有的回忆都会是心里的痛,散的了家和财,但永远散不了痛!</b></font></h3> <h3><font color="#b04fbb"><b>  一生短暂,我不提和孩子的关系,因为每个孩子都不一样,孩子有自己对人生的解读,我们只能耐心地陪伴,娃儿好我们高兴,娃儿闹我们急,但有一点就是无论给了怎么样的娃儿我们都不会抛弃,我们的人生因为有了娃儿才真正的圆满!等孩子们大了,我很想很想回到小时候的状态,吃过饭了,丢下碗筷,在子女们“老顽童”的叫骂声中,拉起爱人的手儿跑进夫子庙的花灯里!</b></font></h3><h3><font color="#b04fbb"><b> 做梦了吧!是的,人生短暂,人生如梦,父母会离开,爱人会离开,最终陪伴我们的只有记忆深处的那盏美丽神圣的荷花灯!</b></font></h3><h3><font color="#b04fbb"><b> 灯灭,一生就圆满了!</b></font></h3><h3><font color="#b04fbb"><b> </b></font></h3><h3><font color="#b04fbb"><b> </b></fon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