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幼开学安全第一课

童琪琳

<h3>  为全面做好崂山区教体局2018年春季开学初幼儿园安全工作的有关要求,落实安全责任,有效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我园认真开展新学期安全周系列活动,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幼儿园安全稳定。</h3> <h3>  刘园长带领全体教职工召开新学期安全专题会议,共同分析新学期安全工作重点和规律,结合崂山区2018年"安全年"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来离园护导工作,明确各岗位安全责任,使各岗人员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落实我园安全工作。</h3><h3> </h3> <h3>  同时,我园还在园内开展全面安全检查,针对校舍隐患、消防安全、饮食卫生及春季疾病防控、交通隐患与管理、安保管理等方面,细致排查安全隐患,不断完善安全措施,及时落实各项安全工作要求,做到防患于未然。</h3> <h3>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园师幼的安全自护意识,我园组织开展安全周“五个一”活动,扎实做好安全教育引导。</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ed2308"><b>安全五个一之组织一节安全教育活动</b></font></h1> <h3>  每班开展防踩踏安全教育活动,用一个个案例、故事,警示孩子们少去人流密集的地方,引导孩子们学会保护自己的简单方法。</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ed2308">安全五个一之创设一块安全主题宣传栏</font></b></h1> <h3>  每班开辟安全警示小版块,积极开展交通安全知识的普及活动。</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ed2308">安全五个一之开展一次安全疏散演练</font></b></h1><h3><b><font color="#ed2308"> </font><font color="#010101"> 组织全体师幼开展防踩踏疏散演练活动。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疏散。</font></b></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ed2308">安全五个一之下发一份安全家长信</font></b></h1> <h3>  以家长信的形式提示家长,共同做好幼儿安全工作。</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ed2308">安全五个一之</font></b><b><font color="#ed2308">宣传</font></b><b><font color="#ed2308">一屏安全警示标语</font></b></h1> <h3>  利用LED展示我园安全工作精神。</h3> <h3>  通过安全周系列活动,进一步夯实我园安全管理工作,让每个工作岗位、每名工作人员都高度树立“安全第一”的责任意识,形成“园所安全、人人有责”的工作氛围,真正做到责任落实、措施有效、防范到位,确保幼儿园持续安全稳定。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