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图日记~海南

凤凰涅槃

<h3>  海南!冥冥之中我和你结缘,迫不及待的披星戴月、翻山越岭、漂洋过海的我们来了!整整23个小时,日夜兼程,凌晨四点惊醒了睡梦中的父母,一脸诧异的表情不敢相信我们如此神速,妈在哪,家就在哪!</h3> <h3>  再一次融化在你那诱人的碧海蓝天椰风海韵里!</h3> <h3>  我相信缘分,若无相欠,怎会遇见,上天把你我安排在一起肯定是有原因的,遇见你是我的幸运,同名老乡章姐在千里之外居然是邻居,而且是在我们小区第一个认识的人,我不在的海南的日子里,替我照顾着父母,你说我爸妈都不用记你的名字,你也是他们的女儿,让我好感动!真的很感谢!</h3> <h3>  这里的海滩距离小区也就三四公里,带上邻居一家沐浴在夕阳下,沉醉于大海的壮阔、深邃与浩瀚,海天连成一片,流连在金黄的霞光中!身临其间,总有梦幻般的感觉……</h3> <h3>  忙完手头的活,带上小宝小区里溜达一圈,随手拍几张美照!</h3> <h3>  初二,海口石山火山群世界地质公园,我们做到轻松出行,最近的景点开始,距离我们家也就几公里。</h3> <h3>  海口火山群是世界罕见的第四纪火山群,距今约1万年,火山锥多达40座,熔岩隧道30多条,千年火山文化和热带生态景观相融合,构成了以热带城市火山生态与文化为内涵的地质公园。</h3> <h3>  初三,万绿园半日游!</h3><h3> 万绿园位于海南省海口市滨海大道的中段,独具热带海滨特色和生态风景园林特色,以海南热带观赏植物为主,刚好遇上第十二届万春会灯展在海口万绿园举行,园内热闹非凡,到处张灯结彩!</h3> <h3>  大宝租了辆电瓶车带外公游园,多亏了有这车,让老叶舒舒服服的饱眼福。</h3> <h3>  遇见一片茂密的椰树林大道,在椰树林中漫步,感受椰林中那独特的南国韵味,享受椰风给人带来的心旷神怡的惬意之感,体验椰林独特的文化韵味!</h3> <h3>  椰树挺拔傲然,独擎着硕大的树冠,随风摇曳!大宝也兴致盎然让我好好拍了一组!</h3> <h3>  初四、和朋友相约在琼海红色娘子军纪念园。</h3> <h3>  父亲很依赖母亲,相濡以沫五十多年,你们的的快乐就是我的快乐!</h3> <h3>  中午到达潭门渔港,吃了最美味最新鲜的海鲜大餐,跟着家里的吃货,总能吃遍有特色的美食。</h3> <h3>  &nbsp; 潭门小镇的中心渔港,号称是千年渔港。是海南最大的远海捕捞集中的重要港口,渔港码头停满的密密麻麻的渔船。</h3> <h3>  色彩缤纷的渔船也给小镇增添了一条亮丽的风景线!</h3> <h3>  刚好有渔民捕获归来,朋友买了几只海星,可这玩意不知道怎么吃,看着无从下手,第二天决定还是放回大海,遇上我,你就对啦!</h3> <h3>  初五一早我们去了附近的永庆寺,新年祈福🙏🙏🙏</h3> <h3>  初六,没想好地点就出发了,半路开始百度➕导航,最终决定去临高角。</h3> <h3>  到达临高角解放公园,看去很是普通,纪念碑海岸边,发现别有洞天,难得一见的海滩大爱!有幸遇到一位本地的美女,用生硬的普通话给我讲解了解放临高角的历史,怎么到哪都能遇到好人呐!</h3> <h3>  这块巨石应该就是百年灯塔吧,天性好动的小宝给我摆出各种酷酷的造型,引得无数游客停住了脚步,待她下来,这块巨石就成了大家留念拍照的背景了!</h3> <h3>  喜欢你的率真,不矫柔造作,妈妈就喜欢你这女汉子的模样!</h3> <h3>  傍晚几家朋友相聚临高县渔家人海鲜码头,码头退潮后一片一望无际的泥滩,一眼望去海天边际隐隐约约看到一些人在挖海鲜。</h3> <h3>  站在码头,真怕小宝被刮走,风里夹杂着鱼腥味,一些渔船也东倒西歪的停在泥滩里。</h3> <h3>  绕过堤坝,我们来到海边,海滩上到处是小洞洞,每个小洞口不时有小螃蟹爬出来。</h3> <h3>  这次的海南自驾游,就周边的景点逛逛,为了也是不去添堵,我们的目的主要是去享受那里的气候、阳光、沙灘、美味、还有陪伴!</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