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篇100天

大嫚

<h3>  掐指一算,今天是我进入美篇这个五彩纷呈的“花花”世界整整100天的日子!100天,在漫长的人生旅途中,那可能只是不足挂齿的弹指一挥间,可对于我来说,正是这短短的时间让我发生了犹如破茧成蝶一般的改变!在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里,行走在美篇字里行间的点点滴滴,如电影回放,一幕幕地在我脑海中掠过。</h3> <h3>  回想起在几个月前,我还在忍受着更年期的各种不适所带来的煎熬,心慌、烦躁、失眠多梦、潮热汗出……时不时的便来侵袭一下!生理的变化不是自己所能掌控的,于是无来由地委屈、莫名其妙地发脾气、甚至情不自禁地痛哭流涕,竟渐渐地成了生活的常态!怪异的举止不仅让家人深感困惑,自己也烦恼不已:这不是本人的“庐山真面目”啊!那个知书达理且善解人意的“我”去哪儿了?</h3> <h3>  又是一个辗转反侧、难以入睡的不眠之夜!当我百无聊赖地刷看朋友圈时,一篇图文并茂的文章映入眼帘,貌似朴实无华的文笔,配上美轮美奂的图片与悠扬舒缓的音乐后,竟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而一行“美篇,你也能发这样的美文”的文字,让我一时兴起,点开“马上制作”,开始尝试着走进美篇的世界。</h3> <h3>  拿什么开启美篇之旅呢?想起不久前,家人带我出去散心时发在朋友圈的一篇《南行小记》,便决定拿它小试牛刀。将内容重新润色后,精心挑选了婉转空灵的音乐和古朴典雅的模版。编辑完成后,看到自己的文字像变魔术般由灰姑娘变成了美公主,心里自是喜不自禁!</h3><h3><br></h3><h3> 迫不及待地将美篇分享到朋友圈,不承想却如一颗小石子抛到水中,并没有泛起多大的涟漪,走过路过的小伙伴们,给予关注的寥寥无几!这不啻于当头被泼了一瓢凉水,心里十分落寞!</h3><h3><br></h3><h3> 现在回头再来审视这篇习作,不觉会哑然失笑:初出茅庐时的作品确实有些粗糙不堪,尤其是图片的编排,简直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这是迄今为止所制作的16篇美篇文章中,唯一一篇未加精的作品。前不久曾有圈主提议,让我重新编排后另行投稿,被我婉言谢绝了。多谢圈主的美意,虽说它并不出彩,但我却因它而拥有了自己的美篇专属空间,所以将它视为自己哺育的第一个孩子!那就将它留好,权当有个念想吧。</h3> <h3>  萧瑟肃穆的冬日里,在家乡光秃秃的山坡上, 那挂在老干虬枝的树头上的、 如同一盏盏喜庆的“小灯笼”似的柿子,正迎着寒风摇曳起舞,这不由得让我回忆起了小时候烤柿子、晒柿饼的场景!顿时,文思如泉涌,笔底如生风,一篇《柿子熟了》很快写就。 而从不敢奢望的事情发生了:这篇承载着我美好回忆的文章竟然“加精”了!盯着那两个衬着红底的字码, 感觉它们就像两只活泼的小精灵,在我眼前晃来晃去,直叫人乐不开支!</h3> <h3>  兴奋之余,却有一件事让我百思不得其解:文章的评论区内怎么一下子涌来了几百号人的点赞和美评呀?朋友圈内也没见有人转发俺的拙作啊?带着满脑子的疑问,走进美篇帮助中心寻求答案。</h3> <h3>  经过编辑老师的一番解答,我才恍然大悟:原来美篇里的人也能看到我的文章啊!还以为只有朋友圈里的人才能分享到呢?</h3><h3><br></h3><h3> 我像一个懵懂无知的孩子,用探究未知的眼神,来重新打量这个新奇的大千世界:妙笔生花的美文、赏心悦目的美图、引人垂涎欲滴的美食……题材广泛、林林总总的佳作,犹如在面前打开了五彩缤纷的万花筒,令人应接不暇,细细品味后会让你如饮甘露般畅快!</h3> <h3>  随着抒发思父之情的《我在等今冬的那场雪》的又一次被肯定,我的写作热情被点燃了,平淡如水的日子也开始有了色彩!灵感一次次的来敲门,可一周仅有一次的投稿限制犹如“隔靴搔痒”!明明看到有高产的美友三两天就有作品推出啊?这让我一头雾水,准备一探究竟!咨询对象是常常雄踞排行榜榜首的“甜甜的妈”。没想到摘“花”如取囊中之物的她,竟也不嫌弃我是无名小卒,很快,给予了回复。</h3> <h3>  自从得知“老涂”是名副其实的“涂老师”后,我便把自己当成了他的学生,一个喋喋不休的刨根问底,一个不厌其烦的答疑解惑,感觉和在课堂上并无二致。“门道”逐渐摸清后,与涂老师的沟通便少了,但对于我这个新人来说,他当初的指点却如“拨开迷雾见天日”一般!</h3> <h3>  两次“精华”加身后,心境便悄然发生了变化,每次投稿后都有了一份期待,既像是刚走出考场的高三学生,又像是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待嫁新娘,心里有一份希冀也有一份担忧。</h3><h3><br></h3><h3> 接下来的两次投稿却如石沉大海,杳无音讯。连投不中的困扰令我有些沮丧,心中那片原本已逐渐灿烂起来的阳光,又有了些许的阴影。偶尔得知美篇大咖茶青姐姐曾有过七投不中的经历,这对于眼下有些心灰意冷的我来说,犹如看到了黑夜中的一盏明灯,于是毫不犹豫地让她指点迷津。</h3> <h3><font color="#010101">  知心姐姐的话,让我的一颗浮躁的心渐渐地沉寂下来。是啊,“天外有天,人外有人”,比起美篇中那些文字功底深厚的写作高手,我自叹不如啊!与其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织网,努力做好自己!因为:你若盛开,蝴蝶自来;你若精彩,天自安排!鸟儿从不惧怕树枝会断掉,它相信的不是树,而是自己的翅膀! &nbsp;</font></h3><h3><font color="#010101"><br></font></h3><h3><font color="#010101"> 收获的众多关注与鼓励,也鞭策着我努力向前飞。两篇落榜的稿件,在经过文字的重新润色和图片的精心编排后,终于修成正果!而一篇装载着我生长足迹的走心之作——《我家的老屋》,仅仅上传半点钟即被评为“精华”之作,与此同时,文章被本地报纸刊发的消息也随之而来!于是乐颠颠地赶紧给茶青姐姐报喜讯,她也打心眼里为我高兴。</font></h3> <h3>  而尤其让我心生暖意的是,美友们在给予我鼓励的同时,也会提出中肯的建议。而每每在听取了这些资深美友的意见,将文章悉心修改后,都会让人有焕然一新的感觉!</h3> <h3>  每天畅游在美篇的世界里,不知不觉地,更年期的各种不适竟抛到了九霄云外,这真是意外之喜呀!走进美篇后,我才深切地领悟到:虽然我已远离花季,但花开是景,花落却成诗!我依然要笑看云卷云舒、花开花落,不管前面有没有诗和远方,都要把日子过成自己想要的模样!</h3> <h3>  随着一个多月前大小圈子的相继成立,美篇呈现出了百花齐放的繁荣景象。圈主们精心地耕耘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审稿件、聊话题、荐美文……忙得是不亦乐乎,只期盼着有个好收成!耿直豪爽的“汉晋斋”主人、文武双全的“侠妹”、泼辣能干的“英子”……他们既是各自圈里的圈主,又是彼此圈里的圈友,相互间协作默契,将圈子经营得风生水起!我每天游走在各个圈子,如同从这个家串门到另一个家那般自如、自在。</h3><h3><br></h3><h3> 在这些家里,有被我视为兄长的求实、南山老师;有憨厚率直的志刚、醉霞光弟弟;有才华横溢的秋意阑珊、柳暗花明姐姐;有总在第一时间关注我的文章并加以鼓励的今生金誓妹妹;还有程程、丽莎、笨狼、栀子、冬子、惜今、禾苗…… 他们每个人的状态都是那样的饱满,那样的洋溢,令人感觉到生命是那样的充盈!他们在方方面面指点着我这个美篇新人快速成长,给予了我寒冬中不期而遇的温暖!</h3><h3><br> 我常常感叹:虽然我们这辈子都有可能不会相见,但每天早上的一声声暖心问候,却让我们见字如面!我只想对美友们说:有你们的一路相伴,真好!唯愿:时光不老,我们不散,彼此相伴,无问西东!</h3> <h3><font color="#010101">  我的行文朴实无华,但即便是“土的掉渣”,我也要尽量让它吐露泥土的芬芳!所以我从来都是用心作文。承蒙各位圈主与编辑老师的抬爱,我在美篇发表的16篇文章,现已有15篇被幸运加精!虽然至今只入选过一次年味专题,品尝过一次美美的早茶,从未荣登过“热点”,“精选”,但码字所带来的直抒胸臆的快感,以及美编与美友们对我的文章的认可,已让我因知足而常乐了!</font></h3><h3><font color="#010101"><br></font></h3><h3><font color="#010101"> 发自内心地感谢美篇的编辑老师们,是你们在幕后默默无闻的辛勤付出,才让平台得以良性运转,让美友们有了施展自己才华的舞台!</font></h3><h3><font color="#010101"><br></font></h3><h3><font color="#010101"> 美篇精彩了我的生活,让我的美篇100天在生命历程中值得大书一笔!美篇100天,让我收获多多,信心满满!我期待着我的美篇1000天,美篇10000天!</fon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