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丽萍百日培训学习总结

鎂鈺

<h3>  我是经朋友介绍知道和参加金老师的百日摄影培训的,我真的感觉我是非常幸运和有福气的,(呵呵 好多认识我的人都说我是有福之人,这次遇到金老师再次证明了确实是)我参加的是名副其实的一对一私教班。</h3><h3> 刚开始时老师让我找出以前拍的图片发出来,我一听就有点傻眼了,因为以前拍的片子大部分都躺在硬盘里和卡里睡大觉呢,有一个移动硬盘坏了,里面的图片都丢失了。老师针对我的情况,指出了问题,鼓励我要敢于把自己的图片整理发出来。老师看到我的图片后给了我极大的鼓励。我还把找出来的一些图片发到我关系亲密的家人和一些朋友群里,没有想到得到他们的一致夸奖,自信心得到提升心里也美滋滋的。我甚至把我拍的图片洗出来装裱了两幅挂到家里了,家里人说以后就不买画了,都改挂我的图片了。这让我更加的想快速学习,提高摄影水平,拍出更好的作品了。</h3><h3> 在百日培训班我主要学习了风光摄影、儿童摄影、纪实摄影和手机修图四部分。下面我主要对这四部分内容进行学习总结。</h3><h3> </h3><h3><br></h3><h3><br></h3> <h3><br></h3> <h3>一、风光摄影学习</h3><h3> 老师首先让我学习解读了《论风光》,通过解读照片,知道了大师们是如何拍摄风光的,知道了许多的风光大师和欣赏学习了他们的拍摄作品,在这期间我出国旅游和去贵州拍摄苗年活动了还去了山西河南等地,(现在看来当时不应该出去,耽误了二十多天的时间,应该好好在家学习好后再出去)在外期间也不断的得到老师的指导和温柔的小鞭子催赶。<br></h3> <h3>二、儿童摄影学习</h3><h3> 外出回来后没有多久,我因故得去儿子家看孙女,老师知道后建议我学习儿童摄影,我又开始网搜解读儿童摄影作品。按照老师的指导主要解读学习了三岁以下的儿童摄影知识。</h3><h3> 1~3岁的小孩是最有趣的拍摄对象,这个一天天成长的小宝宝开始逐步懂得一些"人事"了,但又非常天真烂漫,我们可以投其所好,让其与玩具合影、与动物的合影。小孩外出活动时间也越来越多,更方便我们掌握光线,巧妙的构图。这个时期的拍摄尽量采用抓拍的方式,而不要摆拍。</h3><h3> 通过老师指导、网搜以及老师的分享,我总结了以下一些我拍摄孙女时要注意的事情和使用技巧:</h3><h3>1、使用相机或手机拍摄。</h3><h3>2、蹲下身体,或趴下和孩子一样高多以她看到的视角去拍摄。</h3><h3>3、使用连拍选取精彩瞬间。</h3><h3>4、偷拍。</h3><h3>5、确定一张图片的拍摄主题,如果拍摄面部时焦点对准眼睛,</h3><h3>6、添加有趣的元素</h3><h3>7、拍摄生活小事,比如吃饭、穿衣、量身高、玩耍、睡觉、打预防针等。</h3><h3>8、注意光影的运用,可以用反光的地板、白衣服、白床单、墙壁等反光物体补光。</h3><h3>9、清除杂物,尽量使得画面干净,对无法避免的要合理利用,可以用大光圈虚化背景,</h3><h3>10、多找角度,寻找不一样的视角。</h3><h3>11、让孩子当主角,让父母做配角,可以学习创意拍摄,比如大人的爱心手势包住孩子的小脚丫。</h3><h3>12、注意画面色彩的搭配和运用色彩来构图。</h3><h3>13、拍摄局部比如小脸、小手、小脚丫</h3><h3>14、不使用或少使用闪光灯</h3><h3>15、注意用静态的画面表现出动态感</h3><h3>16、注意画面留白</h3><h3>17、利用镜子拍摄</h3><h3>18、洗澡时俯拍满是浴泡泡的只露出脸的浴盆里的孩子。</h3><h3>19、快乐拍照</h3><h3> 经过一段时间的拍摄,感觉最大的收获是越来越喜欢拍摄了,看到什么也想拍了,不像以前老觉得没有什么拍的,拍下来也觉得没有意思。自我感觉抓拍功夫也提高了不少。<br></h3> <h3>三、纪实摄影学习</h3><h3> 学习解读了《珍藏布列松》一书,对于决定性瞬间有了更深的理解,开阔了眼界,眼里有了更多可以拍摄的内容和角度。</h3> <h3>四、手机修图软件的学习</h3><h3> 在上学习班之前我基本不会手机修图,老师非常耐心的教我裁图调色等手机修图的基本功,使我逐渐的掌握了手机修图的操作。上边我发的绝大部分图片都是在手机修图软件完成的,记得第一次老师让我修完一张图片后心情非常的激动和喜悦,简直有点不敢相信这是一张图片出来的效果。现在我已经能基本熟练地快速手机修图了。</h3> <h3>  通过老师指导和自己思考认识到自己在学习摄影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和原因:</h3><h3>一、自信心还不足,主要原因没有拍出太满意的作品,没有参赛得奖。</h3><h3>二、学习不扎实,没有静下心来学习。主要原因学习期间到处游玩。</h3><h3>三、拍摄照片后整理不及时,主要原因是思想重视不够,客观原因是没有时间。</h3><h3>四、摄影基础知识掌握的不扎实,主要原因重视程度不够。</h3><h3>五、后期水平薄弱,主要原因,没有好好静下心来学习和实际操作。</h3><h3> 整改措施以及以后学习方向:</h3><h3> 要静下心来好好学习和拍摄,一点一点学习,学会学好一样再学下一个;拍回来的图片及时整理;抽时间把以前的片子也整理出来;把手机以及相机说明书再看一下;把后期好好学习和实际操作,达到熟练运用的水平;把儿童摄影拍摄一直坚持下去;再继续学习静物摄影、追随摄影、夜景摄影、黑白极简摄影以及多重曝光技术等。</h3><h3> 这次的百日摄影培训虽然结束了,但摄影学习没有结束,要不断的学习进步,不停的拍摄,在老师的指导和自己不懈的刻苦努力下早日赶超师哥师姐们。 生命不止 学习不停! 快乐摄影 快乐生活!在老师的指导下,自己一定能实现目标。</h3><h3>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