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课本勾起我对儿时的回忆!

欣然

<h3>童年是树上的蝉,是桑田中的桑椹,是花丛中的蝴蝶,是水溏中一群群蝌蚪,是沙滩上的一对对小脚丫,是童话故事里的童话,是公园里的旋转木马,是伙伴们的游戏,是山溪中清澈的泉水,是一湾湖水中男孩的欢乐,是树阴下女孩的歌谣,那纯净的笑声,灿烂的笑容,那么一尘不染,纯洁而美丽!</h3><h3><br /></h3><h3>时间逆转一一N年前的开学季。</h3><h3>小雨淅淅沥沥的下着,飘飘洒洒打在雨伞上,像一颗颗晶莹剔透的珠子往下滑落。撑伞的是一位父亲带着一个七八岁的小女孩,父亲边走边给小女孩讲上学有多么的好,小女孩满脸的期待和喜悦,像是一只要展翅高飞的燕子,抓着父亲的手蹦跳着往学校走去。</h3><h3>当然这个小女孩,就,是,我。</h3> <h3>"上课,起立,同学们好!" </h3><h3>" 老一一师一一好!"</h3><h3>"打开书本…"</h3><h3><br /></h3><h3>初次学习的时候,老师带着全班同学一起发声,每个句子、每个插图都充满着回忆。</h3><h3>老师让我们打开这一页,当时我看到这个"a"字的时候,激动地大声喊道:"老师,我知道这是什么字,我也知道她们在干什么。" 当时老师就问我:"那你说说这是什么字呀?她们是在干嘛的?" 我当时很大胆的说:"这是‘a’,那位阿姨是医生,她是叫小朋友张开大嘴巴做身体检查的。" 也许这就是受我父亲的影响,经常看到他给别人检查身体。</h3><h3><br /></h3> <h3>记得有一次。</h3><h3>"班长,他们打架,还拿着酒瓶子!"</h3><h3>我去阻止他们的时候,不小心把手给划了一道很长的口子,瞬间鲜血直流。没敢让老师知道,他们几个小屁孩把我送到了医院,那个时候我们的胆子都很大,还好医院离学校也很近,我去找了我的父亲(他是医生),正好那日他在医院当班。</h3><h3>那道疤痕已经模糊不清,但那段往事还清晰记得。</h3><h3><br /></h3><h3>每年医院的医生护士们都要到学校给同学们打预防针,我父亲不仅是内、外科主任医师,就连这一块也都是由我父亲负责,也正是因为我父亲负责,护士阿姨不管你上次有没有打过针,这次也一样照来,如果父亲知道我没打,他肯定给我备着一份,所以说呀,现在我的两个胳膊上清楚或不清楚的大大小小的印记有十来个。曾有人问我,胳膊上怎么这么多的疤痕,是不是用烟头烫的😂😂</h3><h3>一一这是爱的印记!</h3><h3><br /></h3> <h3>在一节语文课上,老师说:"作文写的好的有这么几个同学",当说到我的时候,老师很严肃地问我们:"你和XX的作文怎么几乎一样呀?" 我当时不加思索地回答:"她抄我的!" 那个女孩的脸当时 "唰" 的一下就红了。现在想起来,都觉得那么的幼稚。</h3><h3><br /></h3><h3>那时,我的成绩名列前茅,每学期都领回奖状,爸妈都很是高兴。很可惜的是,我们没有妥当保存好它,现在想起会有点小小的自责。</h3><h3><br /></h3><h3>开学发新书的时候,总会第一时间打开,闻里面的墨香味,然后用铅笔歪歪扭扭写上自己的名字,再用漂亮的书皮把书包起来。</h3><h3><br /></h3><h3>自从学了《锄禾》这篇课文,每天吃饭的碗里不剩一颗米,多年来,我早已养成这样的好习惯。</h3> <h3>还有一听到这首《快乐的节日》,眼前就浮现出老师在舞动着手,教我们唱歌的样子:"小鸟在前面带路,风儿吹向我们,我们像春天一样来到花园里,来到草地上……" 优美动听的儿歌又回荡在我的耳边……</h3><h3><br /></h3><h3>时间一晃而过,这些小学课本给我满满的回忆!现在,我们长大了,少了单纯丢了快乐,心眼多了没了信任,不知道什么时候会说错话,或无意中会得罪什么人。</h3><h3><br /></h3><h3>哎,那些回不去的曾经年少时光……</h3><h3><br /></h3>

老师

父亲

小女孩

时候

我们

医院

当时

回忆

一一

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