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淡生活②:右眼皮跳跳

媛来如此

<p class="ql-block"><b>右眼皮跳了N天了,不舒服,与人说话时下意识的用手指摁着。</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细心的男士发现后,告诉我,男左女右,右眼皮跳财。</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于是,我财迷般买了几张彩票,嗯,结果中了五元钱。</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细心的女士发现后,告诉我,不分男女,右眼皮跳祸。</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于是,我出来进去小心又小心,嗯,结果倒车时,车尾蹭到了监控录像的杆子上了。</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右眼皮到底是跳财,还是跳祸?</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到现在,我也没弄明白。</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反正,财也有了,祸也有了。</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好在,财是小财,祸是小祸。</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b></p><p class="ql-block"><b>现在,我的右眼皮还在跳,在百度中查了一下原因,跳财和跳祸的说法都属于迷信。</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略放宽心了,不是财也不是祸,它爱跳就跳吧,反正它怎么也跳不出我脸那么大的地盘儿。</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可是,接下来百度到的说法又令我郁闷了。</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百度上说,眼皮跳是疲劳的表现,如果一直跳个不停就需要看医生彻底检查一下了。</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呃哦~</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我和医生怎么说?</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我说:大夫,我右眼皮总是跳个不停,你帮我看看是啥毛病?</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我用脚趾头都能想像出医生的反应。😔</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医生肯定会翻着白眼儿,对我说:神经病!</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