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份食物都是礼物🎁

蓬蓬林

<h1><b>吃得饱吗?</b></h1> <h3>  每每晒出减脂餐,一些关心我的朋友都会问我吃的饱吗?其实<b>每餐的量都会有500克(一斤)左右</b>,因为每餐的果蔬都是150到300克不等,按照我的食量,吃完会有饱腹感,七八分饱。先吃蔬菜,再吃肉,最后主食垫底,大脑逐渐接收到胃饱的信号。我喜欢吃生菜、薯类、鸡胸肉,所以这些也成为了我减脂餐中的常客。</h3> <h5>没有泡打粉的松饼其实就是不加糖的蛋饼。</h5> <h1><b>味道如何?</b></h1> <h3>  收到了不少朋友的好评,大家都建议我去开店或者说,我是一名被工作耽误的甜点师(心里乐开了花~哈哈)。大家的鼓励增强了我的自信心,么么么哒~因为减脂,所以菜品都是少盐少油、走清淡路线:松饼不加糖和油、菜只放油和酱油清炒(加了酱油就不放盐)、鱼是清蒸的、鸡胸肉无油煎⋯⋯等等,就是还原食物本来的味道。之所以看起来很美味,是因为有了精心的摆盘、色彩的搭配~<b>每一份食物都是献给自己的礼物。</b></h3> <h5>亲测,捷森黑麦面包烤过口感最佳</h5> <h1><b>我也会放纵</b></h1> <h3>  减脂餐毕竟清淡,吃久了也会腻,所以偶尔我也会放纵一下,满足一下身体和食欲。跟我吃过饭的朋友可能会被我的食量惊讶到,因为如果我遇到自己喜欢的食物,会吃到饱、吃到满足为止(比如我春节吃了很多饼干)。因为好吃的东西那么多,不吃多亏呀。吃放纵餐我总结出两个心得:把放纵餐尽量安排在午餐,晚餐会少吃或者吃点果蔬;如果这一餐吃多了主食和肉,那么今天的主食和肉就要减少或者不吃。<b>晚餐不吃主食,肚子会收的比较快!</b></h3> <h5>晚餐喜欢吃春卷,满足碳水欲又能减脂</h5> <h1><b>哪来的时间?</b></h1> <h3>  不止一个朋友问我,那些都是你自己做的吗?你哪来这么多时间做饭和运动?我的答案是:<b>早起两个小时,感觉赢了全世界!</b>每天6点起床,热身之后会做4到6组tabata有氧,或是30分钟基础训练。七点开始准备早餐。蒸锅、烤箱节约了我很多时间。也会有睡懒觉的时候,那运动就安排在傍晚吧~</h3> <h1><b>你瘦了吗?</b></h1> <h3>  作为一个一直在微胖界徘徊的人来说,因为脸小、人小、身板小,很多朋友都说你很瘦啦!不要减,再减就不可爱了,要被风吹走了。但是我只能说,如果不拍照、不对比,我也以为自己不胖,我也不知道原来自己这么多⋯⋯肉~从1月22日开始,到2月22日,一个月,腰围从66cm到60cm,胸围小了5cm,腰细了,背也薄了⋯⋯</h3><h3><b> 减肥这么多年,终于知道管住嘴、迈开腿才是最有用的!减肥,真的没有捷径。</b></h3> <h1><b>仍需坚持和努力</b></h1> <h3>  马甲线还没有出来,大腿还是不够细,减脂需要坚持2到3月才不容易复胖,所以仍需要坚持和努力。但是身体已经开始适应这样的饮食与运动:春节的放纵经过几天的运动和饮食调整,身体很容易就能恢复节前围度了;心态上也不会像一开始那样觉得煎熬与痛苦了;食量经过调整也不会像开始那样吃的那么多了;做运动时也能感觉到肌肉在发力,力量在每一次训练中慢慢增强了。<b>身体的每一次进步都是坚持最好的鼓励。</b></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