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 同寻“常”——常同学的菲律宾巴拉望之旅

阡陌千寻

<h3>  今年寒假我和女儿去了菲律宾的巴拉望。回来后,女儿的班主任苏老师,让她在班会"开学第一课"上介绍此行的感受。非常感谢苏老师给孩子这个上台锻炼的机会。班会开的很成功,有五名学生站在讲台上分别讲述了《春节 》《我的成长 》的故事;畅感出行《游记》,分享了假期旅游的收获;演讲《我为祖国骄傲》表达了孩子们对祖国的热爱!</h3> <h3>  感谢巧用教育契机慧心独具的苏老师,这次班会对班里的孩子们和上台的孩子都是非常好的展示和引导。让他们明白如何合理安排假期;如何发现生活中的美好与快乐;如何积累智慧整理回忆……</h3><h3>小常同学自己写稿、和我一起选照片、制作PPT 。以下就是小常同学的总结汇报。</h3> <h3>  大家好!我是四年级3班的常瑞格。今年寒假,我和妈妈去了菲律宾的巴拉望。巴拉望是个美丽的地方,下面就请大家和我一起,来一场"菲"同寻"常"的巴拉望之旅。</h3> <h3>  巴拉望(Palawan)是菲律宾西南部一个狭长形的海岛,周围有一千多个大小岛屿。它像一颗明珠镶嵌在晶莹碧透的海面上,被誉为上帝遗留下来的天堂之岛。</h3> <h3>  我非常喜欢大海,巴拉望所在的苏禄海,是我见过最美丽的海。大家可以通过我和妈妈拍的照片,看看它"菲"同寻常的美丽。</h3> <h3>  这里天空湛蓝,云朵洁白,海水清澈碧蓝。</h3> <h3>  我们乘坐当地特有的"螃蟹船"去"跳岛",有"菲"同寻常的发现。</h3> <h3>猜猜这个美丽的海岛叫什么?</h3><h3>你们猜到了吗?</h3><h3>对,是海星岛。</h3> <h3>  即使在海滩上也可以看见许多漂亮的海星。它们大多是鲜艳的橙色,上面带着别致的黑色尖角。当我提起海星时,它会急忙收起粉红色的吸盘,十分害羞。海星摸起来是硬硬的,即使放到海水里也不会变柔软,很神奇。</h3> <h3>  路尼岛,是我十分喜欢的海岛。它给我带来"菲"同寻常的乐趣。</h3> <h3>  它有高高的椰子树、松软的沙滩、蓝绿相间的海水。</h3> <h3>  捣乱也开心。</h3> <h3>  路尼岛最好玩的莫过于浮潜了。戴上潜水镜和呼吸管埋下头就能看见奇妙的海底,各种各样的彩色贝壳和海螺,还有成群结队的鱼群。胆大的鱼儿会游上来贴着你的手背,它们的身体滑溜溜的,很柔软。 还有的鱼儿胆子小,一有动静就四处逃窜,有的躲到水草里,有的钻到海螺下面啦。可爱极了!</h3> <h3>  这里还有"菲"同寻常的美味。面对大海,胃口大开的我,西餐可口海鲜新鲜。</h3> <h3>  清凉解暑的椰子汁与芒果汁,现在还非常想念那个味道。</h3> <h3>  到巴拉望旅游的中国游客并不多,但是经常见到的中国元素,带给我"菲"同寻常的惊喜。比如中国人开的海鲜大排档餐厅,中国的蜜桔。</h3> <h3>  还有商场里的中国新年装饰,"中国制造"的衣服等等,中国在世界上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啦!我感到很骄傲和自豪。</h3> <h3>  巴拉望能保持这样的干净美丽,得益于菲律宾人"菲"同寻常的环保理念。没人往大海里乱扔垃圾,每天有人专门去清扫沙滩上的海草。</h3> <h3>  我们在海里遇见的美丽的贝壳、海星要放回到大海里,甚至是石头都不能带走。当地人说,如果每个游客都带走一些,这里就没有石头了,必须维护这里的生态环境。</h3> <h3>  我们在商场遇见了很多菲律宾的学生。他们和我们一样,穿校服,周末也喜欢出来吃汉堡、披萨,英语是他们的通用语言。我在巴拉望得到了"菲"同寻常的锻炼。</h3> <h3>  一是锻炼了我的英语口语。刚开始我还不敢说英语,当我用"I need a fruit juice",要到第一杯果汁后就不怕啦。通过我学到的英语知识,帮了妈妈很多忙,今后我还要多努力。</h3> <h3>  二是锻炼了我的拍照水平。景色太美,我也忍不住拍拍拍,还学会了给照片调色修图。</h3> <h3>  难忘的记忆还有很多,高大的蓝色大教堂、地下河溶洞里的蝙蝠、谢里登酒店的大泳池、面包山里的花池和秋千、长在海里的红树林……</h3> <h3>  快乐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带着激动和疲惫、收获与成长、我们不得不与巴拉望说再见了。</h3> <h3>谢谢大家!</h3>

巴拉望

寻常

菲同

海星

美丽

菲律宾

班会

海里

锻炼

海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