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春节纪行之帕劳

赵力

<h3>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h3> <h3>此地风光,不负如来不负卿。</h3> <h3>世界这会是安静的,是纯净的。体会了“蝉噪林愈静,鸟鸣山更幽”之境,人喧海更静啊,酷日下内心一片清凉。+</h3> <h3>帕劳共和国(The Republic of Palau)是位于西太平洋关岛以南700英里处的群岛国家,是太平洋进入东南亚的门户。这个袖珍国家, 由280多个岛屿组成, 如珍珠般散落在西南太平洋。帕劳的一大特色就是玩水,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人生必去的50个地方之一,号称“上帝的水族箱”,被评为七大海底奇观之首,以海底景观而闻名于世。我这游泳池都嫌深的水性,只能像这样浮潜着过过瘾,不能自由地潜入海底近距离拍照了。</h3> <h3>以下海底景观是我儿以GoPro Hero6拍摄。</h3> <h3><font color="#010101">大断层</font></h3> <h3>水天一色,物我两忘!</h3><h3>(以下水面以上是我用佳能EOS-5DsR拍摄)</h3> <h3>浮潜,出海每日必修课。</h3> <h3>浮板,对不太擅长游泳人,绝对是保障浮潜观赏质量的利器。</h3> <h3>情人桥,名字起得颇有情怀,来者都不约而同的举起手中相机/手机拍照留念,我也未能免俗。相比鹊桥,海上的情人桥平添了一份孤寂和清幽,不知来自何处,通向何方,突然出现在碧蓝的海平面上,独自与大海相伴,亦或是大海的情人吧,千百年来坐看潮起潮落,任凭波涛汹涌,兀自巍然不倒。少了“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悠闲,却多了一份淡定和从容,拥有一种博大和壮美的气质。</h3> <h3>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海上生明月,海上的落日也是极有韵味的。</h3> <h3>船漂浮在几近透明的海水中,给人一种不真实的感觉。帕劳的水,就是这么任性,让人感叹,帕劳归来还看海吗?</h3> <h3>鲸鱼岛,惟妙惟肖的名字,确实闻名不如见面,碧波荡漾的大海上,一头体量巨大的鲸鱼静卧其上,其气势,已然超越了“千年古树当衣架,万里长江做浴盆”,这是万里大海做卧床啊!</h3> <h3>海天之间,一条翠绿的彩带横亘其间,这不是PS的效果,而是真实的拍摄所得,海水的颜色就是这么鲜亮!要是用无人机从空中以“上帝视角”拍摄,相信会更加的震撼!</h3> <h3>停车坐爱枫林晚,熄船笑谈沙海浅。</h3> <h3>由近及远,海水的颜色由浅逐步变深,这就是大自然的调色板。目光所及,远山就幻化成一座海上长城。心中有佛,处处是佛。</h3> <h3>无人岛上的长沙滩,美的让人心醉。</h3> <h3>帕劳国家公园,严格地说,还没有北京的一个社区公园大,这边都是袖珍的美。</h3> <h3>快乐惬意的双胞胎。</h3> <h3>当我从雾霾中走来,尤其惊诧这一片透明的海,一种以保护地球为己任的紧迫感油然而生!</h3> <h3>一百个人的眼中有一百个哈姆雷特。同样的风景,在不同的人心中有不同的感受。</h3> <h3>飞身一跃,不失灵活。对地球引力而言,胖瘦不是问题。</h3> <h3>天空中不留下鸟的痕迹 ,但我已经飞过。对船而言,何尝不是如此?</h3><div><br></div> <h3>出海码头</h3> <h3>看着载着游人出海的船影,岸边的老大,您是在思考人生吗?</h3> <h3>虽然我已倒地,可我依然渴望拥抱蓝天白云。世界以痛吻我,可我还是报之以歌。</h3> <h3>“一切恩爱会、无常难得久、生世多畏惧、命危于晨露,由爱故生忧,由爱故生怖,若离于爱者,无忧亦无怖。” 作为植物,生存已是不易,岁月静好,来日并不方长,且行且珍惜吧!</h3> <h3>月牙长滩,承载了人类的快乐。</h3> <h3>假日酒店三楼海景房窗外的景色。</h3> <h3>华灯初上,坐在海边的餐厅,喝着啤酒,吃着海鲜,看着脚下的鱼儿游来游去,好不惬意。在此吃过两次晚餐。</h3> <h3><font color="#010101">日落时分</font></h3> <h3>在大海面前,人类是渺小和微不足道的。</h3> <h3>牛奶湖,湖底白色火山泥据说是美容佳品,许多人把自己抹成了石灰人。</h3> <h3>无人岛,午餐时间就变成了人最多的岛,很多快艇载游客来此烧烤。</h3> <h3>每个人心中都住着一条美人鱼。</h3> <h3>海天一色</h3> <h3>七彩琉璃海</h3> <h3>帕劳归来不看海,可远方的波涛声声入耳,身未动,心已远!</h3><h3><br></h3> <h3>“你微笑地看着我,不说一句话,而我知道,为了这个,我已经等了很久了。”__泰戈尔</h3> 赵力 摄影简介:<div><br></div><div> 国际摄影家联盟(GPU)会员;</div><div> 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div><div> 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会员;</div><div> 中国数码摄影家协会理事;</div><div> 北京摄影旅游协会高级会员;</div><div> </div><div> 国家高级摄影师</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