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之恋……灵魂与无语的震撼。

米豆,小李梅

<p>淄川潭溪山冰瀑节。每年的11 一12月份。潭溪山都会举行冰山节。</p> <p>.每个星期天我们都带小孙女出去旅游一次,两岁半的小孙女从来没见过这么美的挂冰,地冰我也是第1次见。</p> <p>小孙女跟不上旅游的队伍,我们就走一个地方玩一个地方,让她玩够。她看到这么透明的东西好神奇就用小脚一个劲的踢,</p> <p>一两岁的时候小孙女很爱照相。为了给她留几张好的相片我专门学了摄影 ,她自己摆动作让奶奶给拍照。纯纯的非常可爱。</p> <p>每当走到一个地方,自己跑上去,玩够了让你给她拍照。这次她叫爷爷给照一张。奶奶奶爷爷是她最忠实的伙伴/朋友。</p> <p>小小的人知道谁是干什么的,安排的可合理了😊还怕摔倒,让奶奶领着上冰上走走,很有领导才能。😄</p> <p>爷爷也让小孙女天真纯洁可爱的小模样感动了,在努力的学摄影,学抓拍,给奶奶抓拍了一张,效果还不错。</p> <p>为了让小孙女增强身体的免疫力,多晒太阳。爷爷单位多忙都要歇上一天,陪小孙女到大自然中玩一天,两岁半的孩子正是玩的时候,玩什么都玩不够,对什么都感兴趣,沙滩也很好玩。</p> <p>小孙女情商比较高。也是一个懂事知道感恩的孩子,每次都能把好心情带给你,一边玩沙,一边与爷爷聊天。</p> <p>小孙女智商也很高,发现了一个小朋友,她会自己去沟通,去交朋友。她用自己的方法,很快的就能跟人交上朋友。她交的朋友有比她大的,有比她小的。</p> <p>发现了一个小吊桥,走上去直晃悠。她很勇敢,自己在桥上走来走去。玩的很开心。</p> <p>这次的小朋友是个比她大三岁的小男孩。她很快的和他建立了友谊。一边玩一边交谈。非常纯的友谊。</p> <p>爷爷在给小美女拍照。怎么拍都觉得美。小孙女也很配合,摆各种动作让爷爷一次拍个够。</p> <p>玩累了让爷爷抱抱,爷爷的怀抱是最安全的,在看野生大蜂窝很稀有的东西。每次出去玩看到神奇的东西。回来都分享给她的爸爸爸妈妈。</p> <p>从小我们就教育她不能乱花钱。给她的压岁钱要存起来上大学用的。外面的东西对她很有诱惑力,看了半天好想买呀,还是忍住了一样东西都没买,自控力还是很强的。</p> <p>我好高兴呀!自编自导自唱了一首小燕子。小孙女的每一点进步,奶奶都会用摄影及时的留下。</p> <p>我是美女,也是小明星。从小就被别人夸是小美女。自己也坚信自己是小美女。非常的自信。</p> <p>最想同爷爷一起照像。我及时的抓住了光影,按下了快门,留下了永久的纪念。</p> <p>好喜欢呀!又跳又唱玩不够。看到她开心的样子,我们也很开心快乐。</p> <p>让奶奶给照一张有冰的。冰有各种造型,各种形态,非常非常的美。小孙女愿意让我给照,我也非常有成就感。</p> <p>脚底下的冰好美,呀!小孙女低头看到脚底下的冰。目不转睛在原地待了2,3分钟,这是小桥下的小河,结了冰有色彩.有层次.有质感。也挺触动我的。及时的抓住了瞬间留下了美好的回忆。</p> <p>我要放飞。这是小孙女最爱做的造型。也是最棒的造型。最能表达小孙女的心情。</p> <p>有爷爷陪我,那都是乐园 ,爷爷的手臂是有力气的。爷爷是小孙女一刻也离不开的伙伴。</p> <p>累了,靠爷爷休息一下。困了躺在爷爷怀里睡一觉。爷爷也很享受这天伦之乐。</p> <p>同爷爷再照一张,爷孙亲密无间心心相印,表情动作都是一样的。爷爷也是小孙女每天盼着想见的人。</p> <p>再来一张。奶奶成了他们专业的摄影师。每一次出游奶奶都能留下小孙女和爷爷好的摄影作品。</p> <p>宝宝很喜欢这个小院子。这个小院子的设计也很有农家乐的风格。很亲民。再配上谭溪山的冰雕,别有一番景色。</p> <p>全景的冰湖静静的。水中的倒影随着阳光的照射在变化这,就像一副油画美的让人窒息。</p> <p>在小院子里玩的好开心。院子里头的各种东西对小孙女都是一种新奇,这个看看那个摸摸。</p> <p>每个东西都是第一次见。你给她讲解的时候,她会目不转睛的在听在看。新的东西对她都是有吸引力的。两岁半的孩子是语言开发最好的时期。如果每位父母都知道这一点每个孩子都会是最优秀的。</p> <p>大洒钢,好大好高,让爷爷抱抱也要看看也要摸摸问问。求子欲非常的强烈。小孙女就像一块大海绵似的。</p> <p>墙上的玉米也让金宝喜欢的去摸摸。那个时候她只会用眼睛专心的看,还不怎么会提问题呢。我相信长大后她一定会成为十万个为什么。</p> <p>摸你,用手去感知一下。即使她不能表达,会感觉到玉米是一粒一粒的,饱满的有色彩的是人每日离不开非常有营养的食品。小孙女最爱吃</p> <p>同爷爷玩藏猫猫。爷爷好像又回到了童年这是他小时候最常玩的游戏,今天陪小孙女玩感觉更好玩</p> <p>叠峦的群山 若隐若现。阳光下的冰川晶莹剔透。瘦瘦的垂柳静静的观看。火红火红的酒坛列队欢迎游客的到来。</p> <p>冰山,我要争服你。小脸已经冻得通红了还是不肯离去。冰的魅力不光是对孩子有诱惑对我们大人也有诱惑的。</p> <p>问爷爷那响。融化的冰声惊动了小孙女。好奇的四处寻找,萌萌的小样真的是可爱极了。</p> <p>高高的。每次出游一累了就要坐在爷爷的肩上举高高,而且还常常问我她什么时候能长这么高。我告诉她要多吃饭多锻炼就能长这么高。她深信不疑。</p> <p>什么都喜欢,又发现了一个新东西围着转圈看问。</p> <p>告诉爷爷奶奶,上面响那个认真劲真的感很感染你。</p> <p>帮爷爷推。我们告诉她这个工具是人们用它压面压东西的时候。她就很好奇非要尝试着推动它, 认识这个工具后小孙女知道了一碗饭,一个馒头得来是多不容易的。也知道了好好吃饭不浪费东西。每一次的出游对她都是一次成长。</p> <p>问爷爷这是什么。看到了路边的灯也好奇的问。当得知灯泡的发明人是爱迪生时,他就会联想到他爸爸叫慕欣迪</p> <p>同爷爷玩的好高兴呀!知道怎么找平衡。还知道照顾她爷爷。知道感恩的孩子长大了也会错不了的的</p> <p>爷爷告诉她这是灯,她问为什么不亮。回家后按着开关开关开关,找到了规律。知道开,灯就亮知道了,早上晚上。孩子的成长就在生活当中只要家长细心的关怀她就会成长很快的。</p> <p>看到红灯笼。非要让爷爷举高高摸一摸。在冬天里红色的东西是非常显眼的。</p> <p>自己上抬阶。孩子是不会装假的,一旦累了非得让你抱。一些年轻的父母不懂这一点。该抱的时候不抱该让她跑的时候不让她跑。</p> <p>让奶奶给照一张同爷爷摸冰的。爷爷已经累了小孙女还精力旺盛的呢。我们老人有时候感觉力不从心精力能力都有限,有心多帮帮子女孙女。只是力不从心,深感疲惫。</p> <h3>问?谁给搞坏了,爷爷无语。</h3> <p>爷孙俩都玩累了。静静的望着湖水冰雕,爷爷怕凉着小孙女把她抱在腿上,自己却在坐在冰冷的石头上。</p> <p>同爷爷玩会沙子。爷爷很尽职时刻不离小孙女的左右即使累了也咬牙挺着。</p> <p>奶奶给我们照一张。玩时也不忘与奶奶互动。是奶奶的贴心小棉袄。</p> <p>像玉一样。冰是有生命的它会随着阳光慢慢的变化的。晶莹透剔的冰 能给你带来好多遐想。你可以把它想成是各种东西这就是它的魅力。</p> <p>这一块冰随着阳光在变化这从色彩.形状.透明度。你可以天马行空的想象它是什么东西。是不是很神奇?</p> <p>你看这一片冰.仔细看这里边有各种造型,有的像动物,有的像垂柳,有的像冰花。非常的壮观。</p> <p>这块冰有动有静有明有暗。有线条的美.有形状的美。</p> <p>倒挂的冰瀑。深藏的水帘洞。给你一种想进洞探秘的感觉。</p> <p>水里的倒冰。光是有色彩的,无光无色。通过光照出来的冰就有了一种色彩的美。这幅作品里有淡蓝色的天,有姜黄色的冰水 非常的养眼。</p> <p>这一张作品。静静的冰里多了几根线条使它有了生命力,有了故事。淡雅而幽静。有重墨的地方,有淡墨的地方。就是一副油画。</p> <p>这幅作品色彩不多,层次很好。我把它想成是王母娘娘的洗浴池。</p> <p>这幅作品远看像一群象,领头的是一个非常高大,非常威严的领头像。周围都是一些小象母象。</p> <p>这幅作品蓝蓝的天空有几枚白桦林,使这幅作品有了生命力。</p> <p>这个就像一个偷吃东西的老鼠,躲在了门帘的后面。</p> <p>这幅作品就像一群白白的山羊。因为他们下面有一颗小松树,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p> <p>这幅作品就像一个豪宅大院,周围有威严的士兵在把守。</p> <p>这幅作品我叫它海豚在观望。</p> <p>这个作品我叫他碧波荡漾。川流不息。</p> <p>海市蜃楼。</p> <p>玉兔归巢。</p> <p>因为这部作品冰在融化,色彩有变化。在这幅作品里,我看到了海底世界。这里头有蓝蓝的大海.有贝壳.有珊瑚。</p> <p>老龙王下凡。看到了人间的美景,流连忘返。</p> <h3>我要下去看看。</h3> <h3>玉兔飞天。</h3> <h3>大像救子。</h3> <h3>双师观海。</h3> <p>玩累了,在那静静的观看。</p> <h3>仙女飞天。</h3> <p>一半人间一半天。一半仙境 一半凡 天地之间任我游。不知是仙还是凡</p> <h3>水里冰,多像一群羊。</h3> <p>二龙戏珠在人间。</p> <p>静静的我守着你。你守着我,我赔着你。</p> <p>多像玉石。赤橙红绿青蓝紫。有色彩的作品才是有生命的作品。</p> <p>让爷爷开心。外面冰天雪地。爷孙的心是暖暖的。笑容是甜甜的。</p> <p>冰洞。 像不像火山要爆发之前?</p> <h3>冰川。</h3> <h3>晶莹剔透。</h3> <h3>银装素裹的湖水。</h3> <h3>冰瀑,飞流直下三千尺。</h3> <h3>透过这美妙的冰洞,你会发现严冬的世界才是最明亮的。</h3> <h3>银色覆盖的山庄。分不清是仙境还是凡间。</h3> <h3>冰洞。</h3> <h3>千姿百态。</h3> <h3>凝阶似花积,散葩似浮玉。</h3> <h3>看不够。玩饿了,补充点能量。</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