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真实的故事

长缨在手

<h1>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h1> <h3><font color="#010101">三十年前,他在儿子六岁时收养了一名女婴,取名“圆圆”,意为早日与其家人团圆。 他把女儿视为掌上明珠,痛爱有加,胜过己出。全身心的呵护她、疼爱她,叫她受良好的教育,虽然家境一般,他把所有的心血都倾注在她身上,从不委屈她。儿女长大婚嫁后,去了加拿大工作,并在那里安了家,两年后女儿有了自己的孩子。她在异国他乡没有忘记自己的祖国,没有忘记自己的父母。按照中国的习俗,她每年春节都会回到自己的祖国,回到父母的身边团聚。</font></h3> <h3>  这位父亲想,女儿长大了,她应该知道自己的身世,这是她的权利,也是自己做人的起码道德准则。有一天,这位善良的父亲毫无隐瞒的把她的身世如实地告诉了她,并积极主动的四处打听她的生父母的消息。在他的长久坚持和不懈努力下,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千里之外打听到了她生父母的信息。当下,他毅然决定在春节期间女儿回国时把她交给她的生父母。</h3><div> </div> <h3>  就在春节后的某一天,他买了远去的的车票,带着自己最最疼爱的女儿、女婿和外孙女上了千里寻亲的列车……。</h3><div> </div> <h1>  经过一夜的长途奔波,他见到了她的生父母,他拉着注进大半生心血养大的宝贝女儿的手,依依不舍地把她交到她的生父手上,眼里噙着泪花,用颤抖的声音对女儿的生父说:我把你的女儿养大了,我从没有委屈过她,今天我交给你了,你们一家人团聚了,我安心了……。<br>  女儿泪流满面地对他说:你就是我的爸爸,是我永远的好爸爸,你的养育之恩我会报答的。我永远爱你,我的爸爸……。</h1><div> </div> <h3>  他深情的看了一眼女儿,环视了一周这个骨肉团聚的家,感觉心里轻松、悲伤、难舍……。然后轻轻的转过身偷偷的抹着眼泪,拖着瘦弱的身躯独自默默的走了,他怕女儿伤心,没有回头顾及女儿的追喊,他走的那么疲惫,走的那么吃力,走的那么艰难……。</h3><h1> 这就是一个伟大的父亲,他不求索取,不求回报,他完整了一个的家庭,使女儿骨肉团聚,他却毫无顾忌踏上回程的列车,自己孤单的走了 ……。</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