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野生多肉——长成手捧花一样的垂盆草群

钼色衍纸diy

<h3>在养多肉之前,我无论如何也不会觉得原来很早以前多肉便在身边出现过了。后来,看见网上的垂盆草图片,总觉得很是眼熟,这不就是小时候拿来过家家煮假饭的狗牙巴么,长长的绿绿的爬满了后山的大石头,就像上面这张长在背阴处的样子,一点都不觉得好看啊(´• ᵕ •`)*</h3><h3>即使是众多网图里的多肉垂盆草,也只是绿绿的并不出奇,勾不起一点想要养它的兴致。</h3> <h3>春节的时候回老家,表哥带我去爬家对面那片坡,在坡顶的庄稼地旁,我再一次遇见了儿时记忆里的狗牙巴,只是却又与我记忆里见过的不太一样了。一眼过去,眼睛都在放光啊,沃德天,多肉!!!一片一片的,好多都红了啊!!!!</h3><h3>他笑我,什么多肉,这不就是狗牙巴嘛。。(๑•̌.•̑๑)</h3><h3>狗牙巴也是多肉啊,叫垂盆草的!!!我反驳。</h3><div>然后继续星星眼,我从没见过这么好看的狗牙巴啊(๑o̴̶̷̥᷅﹏o̴̶̷̥᷅๑)</div> <h3>就在这个坡顶上,嗯,丘陵地区的山坡( ˃᷄˶˶̫˶˂᷅ )</h3> <h3>他说,前面还有很多呢。于是走过田埂,来到了垂盆草的天堂⁽⁽ଘ(ˊᵕˋ)ଓ⁾⁾那是一大片岩石为底的坝子,有点像一个荒掉的晒坝一样,看起来,就好像漫山遍野都是垂盆草一样了。垂盆草不稀奇,稀奇的是这里长的垂盆草都是红红的,小朵又紧凑,和被虐出状态的多肉没什么两样,嗯,反正,比我养在家里缺光的绿菜多肉们美腻太多了(ㆆ﹃ㆆ)</h3><h3>图片里密密麻麻的几乎都是它们,并且这还不是全景,只是最多三分之一的部分吧。</h3> <h3>大抵是因为石头上不过铺了一层薄薄的沙土,由苔藓和垂盆草的根系牢牢地附着在这一片岩石之上,周围也并没有可遮阴的高大植物。除了降雨,几乎也没有什么水源,所以这里的狗牙巴长得和别的地方很是不同。这个冬季也是一个暖冬,持续的艳阳高照使得一些井水都断水了,更不要说这荒野之中的植被了。所以还是不得不感叹野生植物顽强的生命力,几近干枯的垂盆草藤蔓上又长出小小的如同花骨朵一样的芽,像狗牙一样的叶子大多已是枯叶,却让垂盆草变得更美了。</h3> <h3>生命力聚集在顶端,被太阳晒得红起来的样子是不是终于让人觉得真的有了景天科多肉的模样了?</h3> <h3>聚集在一处快要长成手捧花的模样,在冬日暖阳下努力绽放,与苔藓的绿意相映成辉。</h3> <h3>其实不近看真的不起眼的如同生命即将逝去的枯枝一样,低下头细细看去,每一朵都别样美丽的。这藤蔓,算不算也是长成了老桩❛‿˂̵✧</h3> <h3>虽说只有在这野外特定的地理环境才促成了这一片野生垂盆草的美丽,还是忍不住心动的挖了一点点回家铺在了瓦片上,也不知道来年这垂盆草是否坚强地在屋檐存活蔓延。</h3> <h3>看过这一片野生的垂盆草,终于明白这多肉,果真是不虐不能美啊(๑◔◦◔๑)不知道春天过后,雨季到来,是否还能保持这漫山遍野的红(●—●)</h3> <h3>垂盆草还在过冬,但其实,春天已经悄然来临啦,最后来看看山野里报春的花儿们吧。</h3><h3>稀稀落落开起来的油菜花。</h3> <h3>苦苣菜的花花?</h3> <h3>开着小小白花的碎米荠。</h3> <h3>很喜欢这个阿拉伯婆婆纳的蓝色小花。</h3> <h3>繁缕的花已经开成片啦</h3> <h3>樱桃花也开咯</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