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当家

黄子轩WONSON

<h3>因为这个寒假要学做一道菜,我要学做的是炒年糕,所以我和妈妈在2月20号的下午来到株百超市买炒年糕需要的配料。具体要买的有:年糕、黄瓜、胡萝卜、火腿肠等。</h3><h3><br /></h3> <h3>进入超市后,我看见超市的商品琳琅满目。</h3> <h3>哇!我看到了我喜欢喝的椰树牌椰汁。</h3> <h3>同学们都把我叫做"黄瓜"。所以,我做的每一道菜都不能没有黄瓜喔!</h3> <h3>因为妈妈说:"选黄瓜时,外表刺多、扎手的那种比较新鲜。"所以,我用手摸了十几根黄瓜的刺,终于选到了一根新鲜的黄瓜。</h3> <h3>我和妈妈一起又来到冷藏柜找到了年糕。</h3> <h3>到底是选切片的年糕好呢,还是选长条的年糕好呢?干脆两种都选算了。</h3> <h3>还要看一下有没有超过保质日期。</h3> <h3>呀!推车里好乱。让我来整理一下!</h3> <h3>很快买好了需要的东西,我们满载而归的回家啦!</h3> <h3>回家开始做菜了!首先,削掉黄瓜的皮。</h3> <h3>接着,把削好的黄瓜切成片。</h3> <h3>再削掉胡萝卜皮。</h3> <h3>然后,把胡萝卜切成片。</h3> <h3>最后,把年糕取出来。准备工作就已经做好了!</h3> <h3>在炒年糕时,首先,在锅子里放油,把胡萝卜炒熟。接着,把年糕炒熟。再放酱油和盐,把黄瓜、火腿、炒海苔和妈妈做的𠧧牛肉也放进锅子里,然后把锅子里的菜炒一下。最后,把炒年糕放进碗里,整个菜就做好了!</h3> <h3>真好吃,自己炒出来的菜就是香!</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