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赏海燕古筝演奏

顽石

<h3>观赏海燕古筝演奏<br>  文/侯占林<br><br> 海燕,本是一个为人妻、为人母的家庭妇女,自幼酷爱艺术,尤以器乐为最,可以说吹拉弹唱样样能行。近期她雅兴大浓又买回一架古筝声言玩耍,并虚心求教于我。我只在理论上点拨她一二,谁知她埋头苦练,凭着极高的天赋和悟性在短短的两个月里已能“勾托抹劈”大见成效,而且敢说“高山流水”不难 !今日我唤她前来一观,果然令我刮目相看!只见她玉腕轻抬,手指灵巧,一串串动听的音符从那双纤纤的手指间滚落而出,虽非“大珠小珠落玉盘” 却也是叮叮咚咚如溪流潺潺,似奔涌山泉,抑扬顿挫扣人心弦。有人说学音乐难,凭今日的情形来看,也真是难者不会会者不难。区区音乐只是等闲!作为一个梨园弟子、氍毹老将,几十年艺术生涯,有着千万场舞台经验的我委实感到吃惊和折服!就此而言,今后对女子不可小看,弱女完全可胜强男!让你闻者心惊,见者胆寒,怀抱琴瑟不敢乱弹。几曲乐尽,热烈情绪小楼充满,真不觉窗外日短天寒。喜好舞文弄墨的我不免为她赋诗一篇,以为赞赏之叹。<br><br>观赏海燕古筝<br><br>人说六律倍艰难,<br>我道七音只等闲。<br>弱女操琴吟喜怒,<br>强男抱瑟叹羞惭。<br>高山流水君先起,<br>大浪淘沙尔敢弹?<br>曲尽才知楼自暖,<br>诗成更笑日方寒。</h3> <h3>多才多艺的海燕!</h3> <h3>靓丽的背影!</h3> <h3>琴声悠扬!</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