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海湾 沙滩 椰风 美女(原创)海南篇10

有句无篇

<h3>过了春节,天气就开始热了起来,在之前,我从来没下过海。节前去了两次三亚湾,但都是在凤凰岛附近玩儿。</h3><div><br></div><div>三亚湾紧挨三亚市区,绵延22公里。湾长沙细,椰树如带,远望凤凰岛的手包楼,风景宜人。</div><div><br></div><div>有一天突发奇想,想徒步三亚湾沙滩,走完全程,二十多公里,用两天走完,连玩儿带拍照,如果不晒,也可以下海里玩玩儿。</div> <h3>凤凰岛是个人工填海的小岛,也是三亚最著名的楼盘,我和保安聊了聊,得知当时的价格是八万一平米,感觉也够贵的了,可至16年10月,当我写本游记的时候,临北京的燕郊居然都四万一平米了,不知三亚凤凰岛此时的价格涨到了多少?</h3> <h3>除了旅游团,散客是不让上岛的,只能隔着桥拍照。</h3><div><br></div><div>西班牙建筑设计大师安东尼奥·高迪的名言:直线是人为的,曲线才是上帝的。马岩松,这个1975年出生的新锐国际建筑设计师,打造出了这座超曲面的建筑群。</div> <h3>严格的说,三亚湾东起三亚港,但从游玩的角度,则始于凤凰岛,二十里长的滨海大道依湾绵延,椰树成林,西行延伸至天涯湾。</h3><div><br></div><div>一清早我就到了海边,已经有些热的阳光从东方照过来,婆娑的椰树背影,清晰地印在了三亚湾的沙滩上,游人躲在椰树荫下,一条海上栈道伸向远方。</div> <h3>天空与大海同样的湛蓝。</h3><div></div><div>姑娘们赤脚在海边戏耍,沙滩像一条弧线伸向天际。</div> <h3>我将跟随我多年的手杖,插在沙滩上,与这美丽的三亚湾合影,感谢它伴随我漂泊,感谢它对我多年的扶持!</h3><div></div><div>三亚湾的沙滩在三亚所有的海湾里,算是最宽最平坦的。</div> <h3>多么敢于承担的男人,多么敬业的摄影师!</h3> <h3>建造完自己城堡的男孩儿,又去闯世界了?</h3><div></div><div>而女孩儿只要享受!</div> <h3>越往西走,游人就渐渐的多了起来,因为在海月广场附近是三亚市的中心区。</h3> <h3>海南本地的妇女,骑着电动车在长达二十公里的海滩上兜售商品,这是她们会车时在相互交谈,我试图偷听她们说些什么,真的一个字都听不懂。</h3><div></div><div>还有挑挑儿的小贩在叫卖水果。</div> <h3>人如此深情地看着怀中的新娘,而小男孩儿则更喜欢手中的沙子,蓝天碧海的天际边,一艘白色的游轮驶过,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在努力做着自己,但却共同构成了你眼前的世界。</h3> <h3>这位美女真是盛装打扮,带有古典艺术的蓝花裙,在海风中飘起。</h3> <h3>设计婚纱照的背景,这棵椰树曾经成就了多少爱侣?</h3><div></div><div></div><div>这棵椰树,很像天涯海角公园里的那棵,斜指苍穹!</div> <h3>天边的白云、现代的酒店建筑、婀娜的椰林、银黄色的沙滩、湛蓝的海面,形成不同层次的画面。</h3> <h3>海月广场到了,这是三亚湾的中心,也是三亚市的公交枢纽,所以到这里玩的人很多。</h3><div></div><div>“海月”二字取自唐人张九龄诗《望月怀远》中的千古名句:“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用“海月”命名此广场意指:广场背依浮山,直面大海,气势恢宏,绿意盎然,皎皎月色下,更添朦胧优雅、柔美和谐之感。</div><div></div><div>一直搞不明白这个雕塑的巨人,举着的是什么?是莲花?因为广场上伫立着海瑞的雕像,寓意莲花出于泥而不染!?</div><div></div><div>海瑞老先生的雕像</div> <h3>这位是三亚本地人,每天都到这里唱歌, 纯属业余爱好,他告诉我三亚湾的海水,之所以没有其他海湾干净,主要是过去这里的居民废水直接往海里排,现在改变了,小伙子很为自己的城市自豪,但承认夏天太热,他是位热情真实的三亚人。</h3> <h3>树叶与横笛合奏</h3> <h3>时至中午,吃点东西,睡个午觉,惬意地躺在沙滩上,倾听着大海的欢唱。</h3> <h3>按照计划,我第一天只走到海月广场,然后顺着三亚湾路街道走回去,这样可以顺便逛逛街景</h3><div></div><div>海月广场,聚集来自四面八方的游人和市民,人们聊天、打牌,尽情享受冬季的海滨生活</div><div></div><div>旅游者、休闲者、居住者、表演者、围观者,想来就来,想走就走,想唱就唱,想跳就跳。</div> <h3>沙滩马路的对面是新建的居民小区。</h3> <h3>透过椰林绿化带的别墅。</h3> <h3>一些集团企业也在三亚湾路,盖上了自己的大楼。</h3> <h3>整条三亚湾路新建了不少这样的楼盘。</h3> <h3>第二天,我坐公交车到达海月广场,继续沿着海滩向西走,计划一直走到三亚湾的尽头,但走到大概与西岛对面的沙滩时,路就被海边的饭店占用,走不下去了,我估计也离三亚湾尽头不太远了。</h3> <h3>今天多云转阴,太阳不晒,正好赶上大潮,浪也很大,蓝灰色的天空,蓝灰色的海,洪波涌起,白浪滔天,海天一色,极目楚天,走的真痛快!</h3> <h3>多好的年华呀!但要记住金庸的话:“红颜弹指老,刹那芳华”,是呀,美好的年华转瞬即逝,但却如烟火一般绚烂而永恒……</h3> <h3>这是不是父女俩?这位父亲的肚子快流下来了。</h3> <h3>天气阴沉下来时,大海是铅灰色的,天际边的东、西两个岛,像钻出海面追逐着的巨大鲸鱼。</h3> <h3>坐观垂钓者,徒有羡鱼情!</h3> <h3>两位穆斯林女人,赤足在海边安静地行走。</h3><div></div><div>时而追逐着冲上来的浪花。</div> <h3>我相信,面对大海她们一定很陶醉,但总能表现出沉静的身影,就连交谈都像是窃窃私语的样子。</h3> <h3>水上飞机一直在海面上飞来飞去,时而高,时而低,低的连驾驶员都看的很清楚。</h3> <h3>老人与海</h3> <h3>椰林里白色的纱帐,营造出庄严圣洁的氛围。</h3> <h3>很有夫妻相的小两口,像是骑着海豚刚刚从身后的海浪中钻出。</h3> <h3>这位小男孩肿么了?他为什么没有像其他孩子那样,在海浪边奔跑、戏耍、欢叫,而是委屈地依偎着妈妈,母子都一脸凝重。</h3> <h3>也想像这位泳者,越过海浪,钻入大海深处的风浪里,可我知道,我是赶路的人。</h3> <h3>海湾的尽头看的很清晰了,至少我已经快走到海湾弧线的这一端了。</h3><div></div><div>回过头望去,凤凰岛的“手包楼”已经在海湾弧线的对面了。</div> <h3>一对穆斯林老夫妇</h3> <h3>让怀中的婴儿也感受一下海水?</h3> <h3>一位渔民站在海边整理渔网,我正纳闷儿他怎么在沙滩边撒网?海面上一艘摩托艇飞驰过来。</h3><div><br></div><div>这可能是一对夫妻,女人上滩后帮助丈夫,调转船头。</div><div><br></div><div>看到丈夫往深处拖船很吃力,便在船后帮助推,夫妻合力配合,这真叫夫妻俩风里浪里一路走来!</div><div><br></div><div>我突然意识到现代家庭渔业的生产力有多么高!看,三亚的渔民多富有,开快艇去撒网。</div> <h3>可那个女人送走丈夫后,返过身来指责我拍照,我以为人家有禁忌,但她后来说的一句话,我差点乐了:“照相要收费的!”,我又没和你合影,你有什么理由收费?</h3><div></div><div>望着远去的快艇,我赶忙转身离开!</div> <h3>心,女人的最爱!虽然有点老套,不过,女孩儿真漂亮!</h3> <h3>这身短打扮倒是很自然!</h3><div><br></div><div>下图:女孩子的表情很到位,羞涩而又期待</div><div></div><div>黑西服,白婚纱,一双清秀的脸庞……</div> <h3>看到停泊的渔船,便让你想到远方,连同这一对蜜月中的情人……</h3> <h3>这位渔民在耙海蛤蜊,北方的海边渔民一般都是挖,像这样在风浪里面作业,我还是第一次看到,我想这样会更辛苦,因为海浪,特别是大的涌浪推过来,人是站不稳的</h3><div></div><div>我站在那里看了好久,也拍了一组照片</div><div></div><div>炒花蛤蜊是我最爱吃的,可看到渔民在海里捞蛤蜊真不易,像耙地一样,来来回回的好半天,没看见捞多少</div><div></div><div>我们与大海亲昵,只是欣赏大海的壮阔,感受大海永恒的运动,但我想要是天天泡在海里,付出劳动,那可能就是另一种感受了吧?</div><div></div><div>这是一位勤劳朴实的渔民,他看我拍他的照片,可没有提出收费</div><div></div><div>看这个姿势,真的可能要用点力气呢</div><div></div><div>这一趟耙又没几个,每个人都有生活的不易!</div><div></div><div>才看清他用的捕捞工具</div><div></div><div>斜阳已经照得海面一片银光……</div><div><br></div> <h3>直到我走了,这位辛劳的渔民还在海浪里,不停的劳作,我从心里希望他能捞到更多的收获!</h3> <h3>这父女俩也走了这么远,外国的大胖子,肚子虽然大,但体力好,中国人大肚子,多数是体虚不能运动。</h3> <h3>太阳从云彩的缝隙里,射出了来自天堂的光芒,几束光柱顿时把海面照的亮了起来。</h3> <h3>前面的建筑是君澜酒店吗?网上说三亚湾西侧的尽头,君澜酒店就是标志!</h3><div></div><div>好像前面的沙滩就到头了,我看了看手机,已经走了快六个小时了。</div> <h3>沙滩和海面都没有几个人了,只有这个小姑娘还在海浪里玩儿,我突然感觉这画面,象征着弱小的人类面对大海的辽阔无垠,人是多么的孤单!</h3> <h3>不知是什么酒店,但可以肯定这里已经是私人沙滩了,因为下面沙滩上的那一排太阳伞可以证明。</h3><div></div><div>下图是酒店备用的游艇,照片里的这位先生告诉我,前面的沙滩已经走不通了,于是我决定行程就到此结束。</div><div></div><div>在这里我也留下“到此一游”吧!</div> <h3>风浪更大了,有点浊浪滔滔的味道!</h3><div></div><div>我爬到高处,给相机加了个遮光片,加厚了云层、加强了太阳的光束,拉近了天边的渔船,拍下了那天最后一张照片……</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