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俩好

一缕清风

<h3>  由于去婆家路途遥远,已有好几年未回了。(每年老家有人情往来,老公都会回)今年家中老人70岁大寿,我们早早的把工作安排好,提前请了假,回了湖南老家。婆家三姐比我们早回去两天,三姐的儿子阿福,今年9岁。人又瘦又小,却很机灵。可我却喜欢<span style="line-height: 1.8;">亲切地唤他:“小宝”,那天他疑惑地问我:“舅妈,你为什么叫我小宝”,我微笑地看着他“你乖巧可爱,叫你小宝,是因为喜欢你呗!是昵称嘛!”</span></h3><h3><br></h3><div> 第一天到家,小宝就和儿子很玩得来,农村的房子是那种敞亮的大院子,前后门相通的。两个小家伙在院子里来回跑,第一天小宝就表现出极强的保护欲,邻居家有个小男孩,见儿子刚到当地,看上去又挺胆怯。他表现出一幅霸道不可一世的架势,小宝看到立马挡在儿子前面,仰起他那傲慢的小脸对小男孩说到“这是我哥,你敢欺负他试试。”别看小宝人小,在学校可是练过跆拳道的,那一招一势,有那么回事呢!</div><div><br></div><div> 没两天,两孩子已经相当熟稔啦!早起一起练功,在院子里哼哼、哈哈的扯着嗓子吼,节奏一致,动作协调,那样子挺有少林弟子的感觉呢。两孩子虽已有若干年未曾谋面,但那血浓于水的亲情已侵入骨髓,让他们一见面,就如亲兄弟一样亲。</div><div> </div><h3> </h3> <h3>  小宝年龄虽小,却相当懂事,第一天就餐,他知道小哥哥喜欢吃肉,炖好的鸡汤,他舍不得先动筷,把一大块鸡肉最先夹给哥哥。他兴致勃勃的邀请小哥哥放暑假去广东体会田园生活,说那里的夏季怎么有趣,可以到河沟里捉龙虾,还可以拿竹杆逮树上的知了,而后很遗憾的说,知了太高了,我人太小总也逮不住。<br></h3><div><br></div><div> 一天,两孩子躲在房子后门的角落里偷拍几个熊孩子爬树,两人叽叽咕咕半天,一个熊孩子卯足了劲爬上树,可不小心裤子挂到了树杈,上也上不得,下也下不来。急得叽叽呱呱直叫,他俩像是找到极佳的素材,偷偷拍下这搞笑的一幕,躲在房间里两人笑得前俯后仰!这家有两宝不乐死才怪呢!</div><div><br></div><div> 兄弟俩一起练功,一起玩耍,一起嬉闹,一起搞怪。某天,他俩把家里的扫帚当武器与一群熊孩打斗,打得赢就打,两兄弟那叫一个齐心协力,连打斗都会齐作战。打不赢就跑,跑进家,前后门一锁,任由那帮孩子怎么吼,死也不开门。而后搬着凳子,向外边扔武器(铁门挺高),两人却在家张牙舞爪,又蹦又跳,祝贺喜获成功。家有两活宝那是又喜又恼呀!</div><div><br></div><div> </div><div> </div> <h3>  几天的相处,小宝与小哥哥已经形影不离。一起玩耍,一起打斗。相聚的时间总是短暂,不觉我们就要踏上回家的旅程。初四那天,我们早早就清理好了行李。听说我们要回家,头一天晚上,小宝就躲在被窝里偷偷哭泣(我知道小宝是因为小哥哥要离开,他舍不得呀!)准备启程了,我亲亲的吻了一下他的额头。每天他都与小哥哥一起玩玩纸牌或一起燃放烟花,玩得不亦乐乎。临走时,我把桌上的牌留给小宝,他却执意不肯要,他要留给哥哥(我懂得他想让哥哥留着念想)。其实,他表面上和哥哥争抢,内心里他只想把最好的东西都留给哥哥。我们背着行李,小宝他们一直送到路口,我看着小宝眨巴眨巴着眼睛,想哭却不敢哭。他每天都与哥哥那么亲近,真的要离开了,却有万般不舍呀!只有到了一定年纪才懂得相聚别离都是人生的常态,纵然我们有太多不舍,还是要分开。纵然有太多的想念,也只能放在心里。我想等他们长大,都会懂得!</h3><h3> </h3><h3> 祝福可爱的小哥俩永远都这样好!永远如亲兄弟般这样好!我想等下次见面他们会和老友重逢一般,欢喜的不得了吧!</h3><div> </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