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思心陌,馥郁成荫

言无(花都嘚瑟没了😂😂😂)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深秋与初冬的交织时节,冷风袭袭,菊黄摇曳,冬青树依旧墨绿挺然,夜晚月影淡淡,菊香飘飘,万物静歇。蓦然间天边传来一声"生日快乐"的祝贺,我一时茫然四顾的不知所措,是谁共我,月夜同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举目夜空,秋月盈盈,月白空朗,星晖交映,银光笼罩的夜,风清叶明,一切尽显静美,好温馨的夜啊。可那传来的一声生日快乐,碎了月夜的意境,猛然间抓住了我的心,是谁这般的从那遥远的天边送来了这触动心灵的声音?是谁送来了这般让我心颤的生日祝贺?是谁在忙忙碌碌的日子里,又这般记起了我的生日?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岁月如梭般的一天天流逝,日子平平淡淡的过往,无暇、也无此心情庆祝这几十载的年轮,可天边传来这轻轻的一声生日的祝贺,仿佛是夜空中落下的一颗星,顿将我扰的心海翻腾,思绪难平。</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转身,十几载,华发输给了时光,唯有一份念想深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我闭目浏览着记忆时,当我回味着曾经点燃生日烛光的一幕时,当我动情寻找着那曾经的身影时,渐渐的一个熟悉的笑脸清晰的浮现在眼前,是你,没错就是你,多少次梦萦中的你,多少次在心头深情呼唤的伊人,几许光阴也走不出我心中牵念的人啊,也只有你,在这特殊的日子,这般有心的记起了我,记住了几十年前曾有个生命降临了人间,记住了曾与你牵手的人,几十年前的一声啼哭向人们宣告,这个世界上从此有了一位多愁善感的人,又多了一位絮语情殇的妇人。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时光流长,岁月难能无恙,在这特殊的日子,我再一次于这青山远,白水长,山水之外心事苍茫与愁伤。</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悠悠岁月,离情在悄然中 ,一晃就是数载,记得曾经的生日都是你安排的亲朋相聚,都是你为我点燃生日的烛光,你总是给我一份生日的温暖与礼物的惊喜。如今,独自西楼,伤怀岁月,旧景已是“惆怅彩云飞,碧落知何许”。</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现在已然没有了过生日的心境,并非是不过生日就可以牵住日月,不过生日就可以忘却了岁序的更迭,而是感到生日的场面会牵出很多的情愫,那情愫不是烛光就能够替代的,生日的场面亦会幻生出记忆中的情景,那情景如今,会让我盈盈一片伤心,也会让我‘’摘得一双红豆子。”不禁,泪潸然,心头沉重,久久挥之不去那一景的情缠,唉!触景悲萦怀,空倚相思树,还是寻常的度过今年的生日吧。</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没曾想月神却盛情的将那声来自遥远的“生日快乐”送入了耳际,送入了心底。让我又是喜,又是悲,喜的是故人依旧与我灵犀着想念,依旧冥冥之中彼此有着不舍的挂牵。悲的是,故人天际,生死茫茫,永无相见的时期,永无再有那双双栖芳草的时机。不禁泣泪月下,让我怎么能对这份生日的祝贺置若罔闻呢?又怎么能对这份深情漠然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夜空中星晖闪耀,默默晖映着大地,流星再次将它的多情、美丽,滑落在了大地,滑落在我的心里,荡起了层层思念的涟漪。</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念极,再三追忆,纵有千般柔情也无处可依。清灯冷衾,一怀心事与谁共。月光清凄,更深静谧,心里,随意一处便是从前的欢娱。如今,见你,只能是在那一帘幽梦的虚幻里。今夜,一声生日快乐,犹闻你声音,更相忆,未及与你同喜,陡顿翻成忧戚。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清风舞明月,银光照眉间,情思尽染,难遣的思绪无边无际。凝望月空,凝望处,又添一缕无望团圆的心绪。任风吹,任雨狂,你总是我伤之弦上思念的音符,跳动着一腔的衷肠,悠扬着一份痴缠的心音。</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天涯咫尺都在眼前,天上人间都在心里。月夜天边传来的这一声非同寻常的生日祝贺,让我一时不该咋回答,只有用沉默承接这份深情;只有用泪水在这深夜泣泣的作答;只有默默的掬一捧月光照亮你回来的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诀别经年,枝枝叶叶离情,苦了两岸。生日之际,念你,犹闻其声,幻生情愫,只是脉脉两情难语,凭借月光来往,慰藉心里,真是,情难如意,意难如昔。</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弹指流年,轻拈素笔,瘦了容颜,肥了思念;只愿将绕指的情愫,一生的眷恋,似行云流水般行行落墨,在情笺里将思念晕染着暮年。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寂静的夜,依旧的寂静,伤心的人,依旧的伤心,茫茫的深夜万家灯火早已阑珊,夜风还在劲吹,冬青树在月光下显现出无言的墨绿,菊花的清香袅袅悠远,只是不知道冬青树会将传来那声祝贺的情意融进彼此的心里吗?袅袅的菊香会将我的沉默与泪水送至天边吗? 那一捧的月光能照亮你回来的路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冬青树与菊花似乎明白了我的心意,月光下默默摇曳。此时,仿佛那声“生日快乐”又穿月耳畔响起,再次犹闻你声音。忽疑君到,一愣,无奈,只有清灯风飐,夜空繁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顷刻,泪水涌落,情丝难断。只见,月光残照,断云去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17年11月23深夜</p><p class="ql-block"> 注:图片均来自网络</p> <p class="ql-block"><b>此文,系原创作品,未经本人同意,不得随意刊发公众平台。若复制、转发,请尊重笔者,将文章注明出处。谢谢!</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