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此,你成为天边的一颗星。

我是JO小姐

<h3>  一切终于安静了下来。细细的回想这一切,虽然觉得很突然,但相信冥冥中上苍真有安排。</h3><h3> 因为你长期的酗酒,这两年身体垮的特别厉害。戊戌狗年的春节我们一起跟妈妈那边的亲人相聚,初六晚才回自己家,初七这天下午你不跟我们出去逛,等我们回来时你独自在家里离开了。</h3><h3> 你是那个年代少有的独生子,跟随爷爷奶奶在部队一起生活,爷爷曾是部队军医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后转业到益阳地区工程公司任职工医院院长,你也成为该单位的一名职工。自小你是被娇惯的,计划经济的年代,家世算不错。后来与妈妈结婚,妈妈是开朗活跃的人,从计划经济转型到市场经济,她在家乡下海经商,生意红火。我跟随爷爷奶奶生活。而你却不能适应社会的变迁。我想你是常年的酒精依赖加男人的自尊心受损愈发加剧你的酗酒无度,经常对妈妈施以家暴。所以我记得童年总是活在担心恐惧中,对你的憎恨反感大于亲近。</h3><h3> 直到我慢慢成人,成家,你也步入老年,我才逐渐尝试去理解你。你和妈妈相互作伴,她仍然对你很好。我怀孕生产,妈妈还跟你一起来长沙打工,顺带照顾我。</h3><h3> 虽然你一生平凡,没有大成就,但质朴善良,重亲情人伦,勤俭节约。还有我知道你内心是爱我们的。但你那么固执,有脑梗高血压,常年酒精依赖导致酒精中毒都不愿住院戒烟戒酒,宁愿这样的方式结束生命。到去世那天你都没有离开酒精,也算是遵照自己的意志活了一辈子。没有憋屈,没有压力,没有遗憾。走的时候也没有痛苦。善良的人终有福报。</h3><h3> 人和人的遇见,终究是一场缘。朋友如是,亲人如是。我有时想我是一个承袭了你孤独,神经质和妈妈开朗活跃的矛盾体。我和你之间不似平常父女,我对你的感情矛盾而纠结。</h3><h3> 我和你的缘,今生今世就此结束。你和爷爷奶奶团聚了。那么,就在此告别。逝者已矣,生者如斯。新的一年,希望你保佑我们平安健康,一切顺利。</h3><h3> 我,戊戌狗年正月初七晚,自此再无生父。养育之恩,无以为报。绝别了,给我血缘的人儿。</h3><h3> 戊戌狗年正月初十女儿徐鸽书于益阳</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