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新春游

夜微澜

<h3>每一场旅行,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h3> <h3>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这个新春,因为旅行,年的味道变得丰盈。</h3> <h3>感谢美小妞细致的旅行攻略,感谢老帅哥的默认支持。知道不喜欢旅行的你们遇到偏爱旅行的我,所做的一切,感恩。</h3> <h3>259m,东方明珠玻璃栈道。为了登顶真不容易!排了两小时绕着明珠一圈儿进了室内,又排了不到两小时来到高空。然后,美小妞低血糖晕的走不动了,刚刚处理好这个状况,老帅哥才往下望了一眼,就晕回来了。得!高处不胜寒,真不是一般人驾驭的呢!哈哈哈,我只是在玻璃栈道上不敢放手栏杆,而已。</h3> <h3>豫园的灯会热热闹闹,琳琅满目的店铺,边吃边看,是我喜欢的悠闲。大年初五的老城隍庙宝相庄严,香火鼎盛。</h3> <h3>有着一千多年历史的西溪湿地,70%面积都是水域,一路坐船,或许季节不对,或许景点不对,与我百度获得的景色逊色太多。</h3> <h3>宫粉梅盛开</h3> <h3>洪氏家族是西溪湿地繁盛时期的望族</h3> <h3>能听到鸟鸣声声,远远看到水面的野鸭,换了多个角度,可惜总不能抢拍到鹭鸟和野鸭,稍稍遗憾</h3> <h3>正在建成中的楼盘</h3> <h3>李连杰,马云在西溪湿地的会所</h3> <h3>这里的柿子树,柚子树很多</h3> <h3>杭州西湖的美对于心向往之的我来说,只是传说</h3> <h3>如果把上海比做时尚丽人,杭州却是水做的佳人。西湖的烟柳挥洒着雨,西溪湿地的空气弥漫着水,春梅开了,一蓑烟雨中,娇俏水灵,这是我看到的最早的江南。脑补着烟花三月的美,然后安慰自己,江南的最早春,我来了,你好,江南,你好,春天。</h3> <h3>富春山居图的前半卷就收藏在西湖博物馆</h3> <h3>楼外楼。李后主的思想寄托地,留与后人传送的诗卷,隔了经年,花非花,楼非楼。</h3> <h3>三潭映月始终不能在我身边脑海中展现出来,索性多买些映月的桂花香水补一补受伤的心灵吧</h3> <h3>因为遇到不算小的雨,西湖之游只能是游船上的烟雨江南,天水一色,烟波浩渺,却都没有导游在杭州丝绸博物馆卖力讲解的舌灿莲花</h3> <h3>怎样形容乌镇呢?总觉得&quot;美&quot;不贴切,同是水镇,要比古北水镇低调了些,或许是多雨的濡染?同是古镇,要比平遥古城清丽了许多,或许就是多雨的濡染。乌镇如同一位知性端庄的妇人,一任烟雨立红尘。在一场时大时小的春雨中,穿弄堂寻酒巷,忽略摩肩接踵,也是一场惬意江南。</h3> <h3>大文学家笔下的林家铺子,就在弄堂几步之遥,嘿嘿,现在这铺子里卖的,沈老先生可不知道了</h3> <h3>这里是消防部门,名字起的也没谁了,旁边一美女在电话告知自己位置,顺口一句"青龙会",其实俺也是介么认为滴</h3> <h3>旧时的人们还是很重视学习的呢!</h3> <h3>第一次见到竹子长得真的壮硕,怪不得这边的笋片鲜美。还有梅菜,第一次尝到了梅菜扣肉梅菜的清新鲜滑</h3> <h3>乌镇人家~~~三位阿婆隔着高高的&quot;门槛&quot;交流,说着我一个字也听不懂的话,酒香不怕巷子深,确实穿过了暗暗的长巷,我是真想尝尝酒糟有没有想象的甜,某人不让,小有遗憾。</h3> <h3>南京步行街,永星酒店。住了两天,仿若居家过日子的感觉。跃层户型,配置大了,住的舒服😌</h3> <h3>游轮夜游黄浦江,灯河璀璨,江波旖旎。上海美,美在夜</h3> <h3>夜雨·游黄浦江</h3><h3>明珠夜投江波面,</h3><h3>霓虹辉映水云间。</h3><h3>浩淼激越游人醉,</h3><h3>一任喜雨湿春衫。</h3> <h3>晒晒美食</h3> <h3>台湾小吃,味道不违和</h3> <h3>这家的甜品超好吃</h3> <h3>上海日常</h3> <h3>上海虹桥站,返程高峰的人流,壮观。</h3> <h3>世界那么大,我很在意,我的足迹曾流连过的地方。一如我旅行归来,精心串联起这些瞬间。旅一方水土,得一方人情,于匆匆岁月中,轻快的感知红尘中的美好,所愿不多,感恩所有的遇见,感恩岁月眷顾,静好,安好,无恙。</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