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妈18岁

Caesar•Hong

<h3>男女之间到底有没有天长地久的友谊?</h3><h3>有。</h3><h3>前不久和N姐发微信,&quot;在干嘛&quot;&quot;医院&quot;,吓得我以为她又怎么了,和她相识这几年里,印象中她就像个药罐子,中药西药不断,我赶紧追问一句&quot;怎么回事&quot;,结果扑面而来的一句&quot;你要当舅舅了&quot;,瞬间让我比辣妈本尊还要高兴,仿佛赢得了全世界,心里都奏起了皇后乐队的《We are the champions》,恨不得来个超大功率的音响,让全世界都听到,我,要当舅舅了。我说这是我开年头号喜事,她说等我九月从北京回去的时候,给她带孩子,晕。</h3><h3>身边总会有这样一个人,自己的好事,他会比你本人还高兴,打心眼里高兴的那种。</h3><h3>好吧,先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位准辣妈,N姐,硕士毕业,双商高,长发,长腿,本可以做一个有文化、有涵养的知性高冷女神,却在这些年里,每日捧着樱桃小丸子的圆脸,咧着能看见后槽牙的笑容,活脱脱把自己过成一个青春无敌美少女。N姐今年33岁,哦,不,18岁。</h3> <h3>和N姐相识在2014年的夏天,当时建大最坑的一届还没搬回城里,我们依旧在草堂那个与世隔绝的南山脚下,每日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过着被学术界、被社会与世隔绝的生活,一切都那么与世无争,那么百无聊赖,说好听点叫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说难听点就是每天忙着睡,忙着吃。</h3><h3>因为太无聊,所以要搞事情。在一家公司里找了个兼职,那天借着学生会的关系,帮公司联系了一场讲座,下午和工作人员碰头的地点是小吃街那家过桥米线,进门后,正对我的眼球的就是N姐,穿着一袭蓝色连衣裙,嘴角微微上扬,一个人畜无害的淡笑,安静地坐在那里看着三名糙汉在狼吞虎咽,在那炎热的空气里,她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知性。在那个员工颜值与气质都待考量的公司里,当时她真的是一股清流。</h3><h3>后来,才发现,她其实是个女汉子,真的汉子。</h3> <h3>到了9月份,是公司市场大丰收的旺季,也是最忙的时候。那段时间里,她每天穿梭在建大雁塔校区的教室、外展区,伴着清晨啾啾的鸟鸣来到建大,开始一天的宣讲、咨询、外展,踩着高跟鞋,轮着那双大长腿从早到深夜,回到家还得微信一个个答复学生的各类问题。当时群里上传了一张她在车里倚着车窗睡着的照片,生生把自己活成了一个女强人。</h3><h3>本可以靠颜值,却偏要靠实力。</h3><h3>也就是那段时间,她渐渐暴露了自己的本性,每天和这些20岁的少男少女们在一起笑,一起疯,谈论的是20岁年纪里的青春话题,八卦着校园里的爱情故事,蹦蹦跳跳的,偶尔神经大条,总是把建大的长安花叫做福娃,时不时的还卖个萌,时不时的来一场K歌,要不是那一首首暴露年龄的歌,都真的以为她还是个无敌青春美少女。</h3><h3>其实所有人都该庆幸岁月偷走了年纪,却慷慨地留下了那颗青春不灭的心。</h3><h3>不用浓妆厚抹来掩饰,也活成了18岁的样子。</h3> <h3>那段时间,我在她身上看见一种力量,能够感染周围空气的力量。和她一起走在建大四四方方的校园里,你会质疑到底自己是不是建大的学生,因为认识她的人比你还要多,从教学楼到饭堂到操场,走在哪里都会刷脸。</h3><h3>后来,她拉来一个高大帅气的大哥介绍说这是她老公,伴着我们这些小年轻惊愕的神情,她得意的笑着,看着那么得意洋洋,仿佛在告诉我们,看吧,我多么厉害。</h3><h3>天哪,你不才十八吗,怎么就结婚了,到法定年龄了吗你?</h3><h3>事实证明了爱笑的女孩运气都不差这句话是对的。</h3><h3>也就是从那段时间开始,我们的友谊逐渐升温,我们真的是忘年交,因为我看起来更像一个老年人,老年人和美少女之间慢慢变得无话不谈。</h3><h3>命中注定的叫做缘分,注定她要在建大的角角落落里留下痕迹,本是隔着千山万水,因为缘分,在那鲜衣怒马的日子里,注定要相遇相知。</h3><h3>有一次在图书馆报告厅里办讲座,讲座开始之前,有几个学生在咨询,有一戴着眼镜的哥们儿故意找茬,接连几个不怀好意的反问句,瞬间让气氛低到了冰点,我眼看着N姐的窘迫却又无可奈何,那哥们儿还一副看你奈我何的贱贱的样子,明显就是要搞事情。擦!这我怎么忍得了,说句不好听的,咱当年也是一个茅房拉屎脸朝外的汉子,认识的都知道我是个活土匪,上去就是一顿狠怼,那哥们儿看我分分钟要动手的架势,悻悻然走了。打那以后,N姐逢人就吹嘘我这个见义勇为的活土匪,不失一个好保镖。</h3><h3>嗨,多大点事儿呀!来,只要你和咱歃血为盟,咱必两肋插刀,路见不平一声吼,风风火火闯九州嘛!</h3> <h3>很长一段时间里,我一直在诧异她怎么会有那么旺盛的精力,每天比公司里大多数爷们儿都能熬,从早熬到晚,不知疲倦地在咨询、跑市场,即使她老公有着一份收入稳定的光鲜工作,她仍在日复一日地做一个女汉子。每当我问她为何这么拼的时候,她总是会抛出经典金句:女人即使结婚了,也要经济独立,这样买衣服、买化妆品、买包就不用看男人脸色。</h3><h3>有的人就是明明可以过得现世安稳,却不甘于不痛不痒的安逸,非要迎着风雨,把生活过成自己想要的样子。</h3><h3>15年《我是歌手第三季》开播后,我们俩一个为了张靓颖,一个为了A-lin争得面红耳赤。好吧,我承认《给我一个理由忘记》很好听,但张靓颖是女神好吗?</h3><h3>《我的少女时代》上映的时候,我陪着她去看的,电影的后半部分她哭得稀里哗啦。</h3><h3>哎呦我去,大姐,您都这把年纪了,咱还这么纯情满满。</h3><h3>哦,不好意思,忘了您才十八。</h3><h3>我时常向她抱怨,整个大学时光,和她说的话比和其她女生加起来还要多,生生活剥了我大学后两年。</h3><h3>调侃归调侃,其实是感谢有幸遇见了她,整个大学四年,我一直是那么飘忽不定,生生把自己过成了一个局外人,对于我这样一个人格分裂者来说,感谢那些年还有个静静聊天的异性,她看得懂你乖张不羁、满不在乎的伪装,你看得懂她女汉子外表下那颗七巧玲珑心。</h3> <h3>在这光怪陆离的现世里,知己就像一壶老茶,你得沉下心来地坐在那里,最好焚上一炉沉香,那股醇香通过味蕾,伴着时间静静地流淌着,慢慢地沁入心脾。</h3><h3>没有观海难为水的荒芜,也没有知音犹抱琴的矫情;</h3><h3>只是,那些年,我与世界,格格不入,我只与你,惺惺相惜。</h3><h3>早些时候,她告诉我自己还在公司帮忙,时不时地去来一场讲座,最重要的是还能看见那些人,还能一起在建大的校园里刷刷脸。</h3><h3>时光总还是仁慈的,至少都还同一片空气里呼吸。</h3><h3>之前在微信朋友圈里看见她和她老公在三亚度假的照片,潜水、阳光、沙滩,看起来还是那么元气满满。</h3><h3>朋友总是会看见你最美的样子。</h3> <h3>最后还是要嘱托几句,现在已是准妈妈了,请您别再用十八岁少女的标准来虐待自己的胃口,什么乌鸡、猪蹄、红枣桂圆汤,还有各种美食该吃吃,胖了就胖了,胖了你也是元气少女。还记不记得,那年9月,在教室的黑板上我&quot;阿谀奉承&quot;你的那句,&quot;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quot;,这是真的,你别不信啊!还有,别老提醒我还欠一条泰迪,只要你健健康康地做一个辣妈,回去了,十条八条都行。</h3><h3>辣妈,要永远18岁。</h3><h3>愿清风白露百岁无忧。</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