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随想

陈建丽

<h3>每年的春节都要从外地回到洛阳爱人的家,和老人一起过春节。</h3><h3>今年,我和爱人带上小孙女乘高铁先回到洛阳。之后,儿子儿媳开车从上海赶到洛阳,一家人四代同堂,热热闹闹吃了一顿年夜饭。</h3> <h3>今年的春节,有着特殊的意义。</h3><h3>太爷爷太奶奶看到了重孙女,高兴的合不拢嘴。太爷爷的眼睛总是离不开重孙女。而小孙女更是太爷爷长太奶奶短的,为家庭增添了不少的欢乐!</h3> <h3>第一次来到洛阳的小孙女,每天都很兴奋,晚上睡觉总是很晚,把我这个奶奶熬的受不住。现在过年缺少年味,有个孩子闹腾闹腾,年味顿时增添了许多。</h3><h3>小孙女已经两岁半了,看着她快乐的成长,即使自己累一些,也觉得一切辛苦都值得了!</h3> <h3><font color="#010101">在上海,每个周六周日是孙女到奶奶家的日子,有时哄她睡觉时我唱《我的祖国》谁知她学会了,经常在自言自语的哼唱,甚至在地铁上也唱起来。有一次、幼儿园老师正在上课,谁知站起来她张口就唱“一条大河波浪阔……”她唱这首歌头两句还在调,后面就连说带唱。看着她稚嫩的模样,想到大人无形之中对孩子的影响,做爷爷奶奶也是责任重大啊!</font></h3> <h3>每年春节,虽然赶着时间与同学、战友相聚。但时间紧迫,总要留下一些遗憾,很多同学朋友战友虽然未见面,但是同学情、战友情是永远的情!心里总还想着。</h3><h3>祝福我们晚年生活积极健康向上,每天活出精彩,活出质量!</h3> 发小的相聚让我久久难忘,父辈们在一起南征北战,从山东打到上海,北上东北,南下四川。我们也随着父母走过祖国的许多地方。我们一起长大,一起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如今,我们聚在一起,回忆起文革时期在四川经历过的武斗。当时,我们正在河里游泳,两边岸上架着机枪对打,我们都将头埋在水里,我妈妈和腾阿姨在小山上探头张望。那情景,仿佛就在眼前。<div>当时我们都是天真无邪的孩子们,如今都步入晚年。看着她们饱经风霜的面颊,我有想掉眼泪的感觉。</div><div>时过境迁,父母已离我们远去,更要加强联系,把父辈的友谊传承下去!</div> <h3><font color="#010101">春节一晃而过,收获了满满的亲情、乡情、同学情和战友情。现在,我们又踏上返回之路。真有一种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感觉。我期盼着来年再续情缘,更祝福天下的朋友幸福安康!</fon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