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欢喜喜过大年!刘英小学206中队蒋悠然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掠影

梅疏影

<h3>  休学式结束了,我开启了欢乐的寒假生活。</h3><h3> 妈妈说,寒假中最重要的节日就是"春节"了,她告诉我,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它与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并称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h3><h3> 真开心啊,马上我们全家就要欢欢喜喜过大年啦!</h3> <h3>  学写对联是我寒假开始的第一个"节目"。对联又叫春联,是我国古老的传统文化。每逢过年,家家户户都要贴春联。</h3><h3> 为了写好对联,我早早地报名参加了"寒假对联书法班",认认真真学了一周,终于可以一展身手了。</h3> <h3>  在万地广场的对联义卖会上,我成功拍出3幅对联作品,拍卖所得收入全数捐给了福利院。叔叔阿姨说我们是又爱学习又有爱心的小朋友!</h3><h3> 我上台拍卖作品,自信满满!</h3> <h3>  第一幅对联写了"爆竹冲天去报喜 飞花入户来拜年",第一次在大庭广众下写对联,有点小紧张,没有发挥出最好的水平,但是还是勇敢的上台"吆喝"自己的作品,10元、20元……一位爱心叔叔购买了我的作品,好有成就感啊!</h3> <h3>  和爱心叔叔合个影!</h3> <h3>  和同学一起学习书法,一起参加参加活动,共同进步一同献爱心!</h3> <h3>  瞧,这是我写的第三幅对联,叔叔阿姨都夸我的字迹工整,很好的笔锋呢!这幅作品也被爱心叔叔购买了。谢谢爱心叔叔们!</h3> <h3>  这张"合家欢"挂在了外公家客厅的墙上,每个客人来都要夸赞一番,外公乐得合不拢嘴!</h3> <h3>  过年好热闹,爸爸妈妈放假后,我就和他们一起到松阳我的外公外婆家过年了。</h3><h3> 这是爸爸妈妈给我的压岁钱,希望我在新的一年健康吉利、平平安安。今年的压岁钱很特别,是100个国家的硬币,我把每个硬币都看了一遍,里面还有国家的介绍呢!</h3> <h3>  大年初一,我一起床就给外公外婆拜年,祝愿他们新的一年健健康康,开开心心!外公外婆也给了我压岁钱,也祝愿我健康快乐成长!</h3> <h3>  正月里,外公外婆家好热闹,好多亲戚朋友都过来给外公外婆拜年,外公外婆也忙的不亦乐乎!看着他们忙碌的身影,我主动要求帮外公烧火,又有趣又暖和。外公夸我过了年,又懂事能干了很多!<br /></h3> <h3>  过年少不了"年夜饭",由于今年的年夜饭在其他亲戚家吃,所以我的厨艺只有在平常的日子中体现了。</h3> <h3>  清蒸小黄鱼是我的最爱,今天就要好好学学。</h3> <h3>  先在小黄鱼身上抹上盐、倒上料酒腌一会,再将切好的姜片摆在小黄鱼身上,马上要上锅蒸咯!</h3> <h3>  再来一个蔬菜,荤素搭配,营养才全面呢!我小心的把青菜切成小段,妈妈说我&quot;胆大心细&quot;,切得很好呢!</h3> <h3>鲜美的小黄鱼,一上桌,就被吃光了!</h3> <h3>  全程一个人烧下来,是不是很不错呢?</h3> <h3>  腊肉炒芥菜,我的作品哦!看着照片是不是都闻到了香味呢?</h3> <h3>  寒假期间,爸爸带我去参观博物馆,学到了好多知识呢!</h3> <h3>  正月初六,是松阳赶集的日子。我以前从来没有赶集过,妈妈说赶集是一种民间风俗,通俗地讲就是人们把东西拿到指定地点去卖,又买回自己想要的东西。丽水城里现在已经没有这个形式了,但是松阳每逢初一、初六都还有,这不,我跟着爸爸妈妈外公外婆特地到集市去体验松阳的风土人情!可有意思了。</h3> <h3>  集市里的东西真是琳琅满目啊!这里有我喜欢的花花草草,还有新鲜的蔬菜水果和鲜活的鱼虾,还有些东西我从来没有见过。</h3> <h3>  瞧,这些都是药材,我站在那儿一个不停地问老板这是什么,那是什么,老板说我真好学呢!</h3> <h3>  突然看见一个摊位围着好多人,原来是现做米糖。叔叔用铲子将麦芽糖和小米不停地翻炒,不一会就将炒好的材料倒进桌上的模具里,经过按压切等程序,又香又脆的米糖就做好了。爸爸说,不要看着他们做得很轻松,其实是需要在平常花很多精力去练习的,就像我们学习一样,需要靠平常不断积累才能取得好成绩。</h3> <h3>  瞧,这是发芽的马铃薯,我在书上看见过,发芽的马铃薯有毒,不能吃。但是看着它长长的芽儿,我觉得好可爱,可以做盆栽呢!</h3> <h3>  过年最开心的要数家里的小狗狗失而复得,2018旺旺旺!</h3> <h3>  我特地穿上红衣服,请妈妈给梳了个喜庆的发型,妈妈说我是"福娃",给大家拜年啦!</h3><h3> 我们一家祝愿大朋友小朋友们阖家欢乐!万事如意!</h3>

外公

对联

寒假

叔叔

外婆

松阳

小黄鱼

爱心

过年

拜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