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新年回望·最温暖的瞬间

<h3>美食制作:雪 图片拍摄:雪 文字编辑:雪 </h3><h3><br></h3> <h3>  腊月二十八这天,我们提前休假回家过年。一路上难掩内心的喜悦,归心似箭。</h3><div><br></div><div><br></div> 一进家门,包括老公这个“老女婿”在内的我们几个人 直冲厨房,妈妈味道的炸年货果然在等我们,每个人手也不洗,迫不及待的拿起来就往嘴里塞。<div>  爸爸讲, 妈妈听说我们今天回来,已经在厨房忙了大半天,为的就是让我们一进家就能吃到年味。妈妈辛苦啦!我们好幸福!🤗</div> <h3>妈妈炸的藕盒 </h3><div><br></div><div><br></div> <h3>妈妈炸的咸梭鱼。鱼有点大,妈妈斩了两段炸的。</h3> <h3>妈妈炸的刀鱼</h3> <h3>妈妈炸的萝卜丸子</h3> <h3>妈妈给我们熬好了粥。</h3><h3><br></h3> <h3>妈妈热好了我们最爱吃的长长馍馍。大家一顿狼吞虎咽😂。</h3> <h3>  妈妈说给我们准备了十斤长长馍馍(签子馒头)。长馍因为软而有劲,香甜可口,好看好吃好拿,深受大家喜爱,尤其是小孩子。记得小时候,姥姥一手牵着我,一手端着一碗小麦,带我去馍馍房换长馍给我吃,吃前姥姥总让我先咬馍馍尖,姥姥说:“先吃馍馍尖,长大做大官”,可惜至今我连个小官也没做上😂,祝福天堂疼爱我的姥姥姥爷新年快乐🙏🙏……<br></h3> <h3>  这张照片是我从网络上的截图,目的是让大家更清晰的看清长馍的做法。</h3> <h3>妈妈蒸的年糕。甜糯的很,百吃不厌。</h3> <h3>弟妹从娘家带来的漂亮花卷。</h3> <h3>  大年三十。早饭后,妈妈就催着我们去了公公家。因为假期只有7天,每年我和老公都要多次往返娘家和婆家,尽量两边的老人都照顾到。</h3><h3> 看,公公家的蝴蝶兰花开正艳。</h3> <h3>  这是我和老公给家人做的年夜饭,十道菜,寓意十全十美,我大厨😜,受到了长辈和小辈们的表扬🤗,家人吃的开心是我的荣幸😄。</h3> <h3>  蒜蓉粉丝蒸虾。尽管搭配的盘子不太合适,但味道棒棒哒,侄子侄媳妇两个大宝贝连吃两顿都没吃够,给足了婶婶面子😂</h3> <h3>提前把羊肉炖熟备用。</h3> <h3>年夜饭做了道羊肉炖慈菇。</h3> <h3>红烧鸡翅。</h3> <h3>炒知了牛(金蝉),高蛋白哦😂</h3> <h3>蒸鲈鱼。</h3> <h3>凉拌苦菊。</h3> <h3>凉拌黄瓜。</h3> <h3>局部照。</h3> <h3>  宝贝孙子,一吃东西就乐的冲我这个“二奶奶”抛媚眼😂,太可爱有木有😍</h3> <h3>大年初一。晚餐,因为有饺子,所以只做了六道菜,六六大顺。</h3> <h3>红烧的海昌鱼。其他菜没来得及拍照片😄</h3> <h3>吃撑了,晚饭过后,跟老公出去遛了一大圈。街道上张灯结彩,处处彰显节日的气氛。</h3> <h3>大年初三,全家人聚餐。</h3> <h3>抱着两个重孙子的公公笑逐颜开,幸福感爆棚😄。</h3> <h3>  大年初四,我们再次回到娘家。妹妹准备好了所有食材,等我们一起吃火锅。</h3><h3><br></h3><h3> 这是辣味的锅底,吃的酣畅淋漓!</h3> <h3>  这是清淡味的,给不能吃辣、爱吃青菜的妈妈准备的,整顿饭妈妈只吃了一点羊肉和肉食,全程以青菜为主😄。</h3> <h3>  又吃撑了,我和老公还有妹妹陪着老爸出去遛弯,我走在后面拍下了这温馨的背影。</h3> <h3>在娘家的小区里,妹妹给我按下了快门,留影纪念。</h3> <h3>漂亮活泼的妹妹,多年来与我相伴左右,相互照应。</h3> <h3><font color="#010101">  大年初五。应全家人要求,给满是油水的肚子刮刮油,午饭要吃清淡的,于是妈妈的长馍闪亮登场,同时还蒸了半碗虾酱。</font></h3> <h3>  大葱蘸虾酱。虽然看起来不起眼,甚至好多人反感这个味道,但对于我们这些对虾酱情有独钟的在外游子来说,可称得上是十足的美味佳肴。</h3> <h3>  妈妈还蒸了一盘大雁蛋,这顿午餐虽简单无比,却让我们垂涎三尺,满足了味蕾。</h3> <h3> 说到虾酱我重点讲述一下,在我们老家素有食用虾酱的习俗,虾酱是用小虾加入盐,经发酵磨成粘稠状后做成的酱食品,具有独特的清香,味道鲜美。虾酱可做调味料,也可做各种美味小菜,加辅料可蒸可炒,但不宜大量食用。回程前,我买了两小瓶带了回来,家乡的味道最让人回味无穷。</h3> <h3>  初五晚餐,给家人做了妈妈味道的手擀面。老爸在一旁看的这么认真,是来观战呢,还是拿我跟老妈的手艺做比较呢😂。</h3> <h3>老公抓拍。🤗</h3> <h3>下了三锅手擀面,全部消灭😄</h3> <h3>清淡筋道,面香浓郁。</h3> <h3>  大年初六。2018年春节就这样在忙忙碌碌中进入尾声了。强忍着不去直视妈妈满脸的泪水,随着一声对父母的嘱咐:“好好保重身体,我们先回去了!”,开始了返程之路~</h3><h3><br></h3><h3><br></h3> <h3>  2018年,新的希望,新的起点,祝福我的家人和朋友们狗年吉祥!幸福安康!红红火火!🙏🙏🙏</h3> <h3>原创作品,请支持原创!</h3><h3>欢迎欣赏!</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