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很乱,我忘记了心安

阿玛多吉

<h3>读诗的夜晚</h3><div><br></div><div>雨路过窗台,玻璃发出啪啪的响声</div><div>夜黑得并不黑暗,总有一些事物</div><div>明亮得刺眼</div><div><br></div><div>手机屏幕上有我残留的指温</div><div>比外面的天气更温暖</div><div><br></div><div>一不小心看了你的诗</div><div>从此不再说爱</div><div>在你的人间我也只是匆匆路过</div><div>2018.02.22</div><div><br></div><div>黑夜是我的眼睛</div><div><br></div><div>天空装不下多余的空气</div><div>我装不下多余的摇晃,决心把酒戒掉</div><div><br></div><div>在一本书里,看明月寄相思</div><div>任手中的笔溢出,黑色的墨汁</div><div><br></div><div>汽鸣声一直在崔促</div><div>故意蒙上耳朵,拒绝曙光</div><div><br></div><div>而黑夜在我的眼睛里,眩目</div><div>明亮</div><div>2018.02.23</div><div><br></div><div>重庆火锅</div><div><br></div><div>鲜红得没有道理,麻辣得没有</div><div>道理,爱你没有道理</div><div><br></div><div>他们都说这味道只适合重庆人</div><div>幸好我不是外地人</div><div>2018.02.23</div> <h3>身体</h3><div><br></div><div>友友说,你的身上有寒</div><div>赶快躺进被窝里捂紧,发一身汗</div><div><br></div><div>友友不知道我身上还有其他物质</div><div>比如,夜里十二点我的身体要和白天</div><div>做一个交接</div><div><br></div><div>比如,钟摆在胸腔里穿行</div><div>嘀嗒,嘀嗒,既不仓促又不拖沓</div><div><br></div><div>惟有,我的身体像盗走了光阴</div><div>亡命的奔跑</div><div>2018.02.21</div><div><br></div><div><br></div><div>窗</div><div><br></div><div>窗外,一群白鸽飞过,刚好撞上天空</div><div>玻璃上,光阴在生锈,风景在生锈</div><div><br></div><div>你和你的回忆也在生锈</div><div>不敢去打开,不敢去触碰,一些没有</div><div>暗记的密码。深刻得透明</div><div><br></div><div>站在帘的背后,阳光照不到我的脸</div><div>依旧给了我温暖</div><div>2018.02.23改</div><div><br></div><div>午后</div><div><br></div><div>提不起精神做午餐</div><div>蓝色的火苗舔着锅底</div><div>几根面条在水里沸腾又弯曲</div><div><br></div><div>下午和黄昏还有一段距离</div><div>这期间适合期待,一些美的事物</div><div><br></div><div>远方寒山寺的钟声撞击之后</div><div>是长久的沉默</div><div>2018.02.11</div> <h3>叹息</h3><div><br></div><div>我把灯火送上天空,让自己沉沦</div><div>黎明微黑 ,大雾起兮</div><div>远方正赶来</div><div><br></div><div>你举起手中的明灯</div><div>呲呲的热气像一条水蛇</div><div>我们深陷其中,爱得不由自己</div><div>疾雨奏响窗棂,远方是哭嫁的新娘</div><div>我并不能彻底的欢喜</div><div>想到初嫁时,天气明亮得</div><div>泪流满面</div><div>2018.02.13</div><div><br></div><div>超市里</div><div><br></div><div>他给她买了一件新衣</div><div>顺手接了一个电话</div><div>她夺过他的手机狠狠地摔在地上</div><div>指着他的鼻子骂道,那小妖精</div><div>是不是又来找你了</div><div>他挥手就是一巴掌,你个瓜婆娘</div><div>疯婆娘,就你这德行</div><div>休了你也活该</div><div>她呜呜的嚎哭</div><div>人群越聚越多,有人劝架,有人看架</div><div>她闹得更凶</div><div>经理来了,保安来了</div><div>带着灭火器</div><div>疏散工作有序进行</div><div>2018.02.20</div><div><br></div><div>人间很乱,我忘记了心安</div><div><br></div><div>一边拍打着脸,一边听着音乐</div><div>语言孤独的时候,我把自己想像成</div><div>一座坟墓</div><div>语言喧哗的时候</div><div>我追逐梦想,在星星坠落的地方</div><div>安放失眠的天空</div><div>寂寞是一种自由,我了解了悲哀</div><div>沙漠,草原,牛羊都是地球的版图</div><div>我在其中迷失了方向</div><div>以为自己是个诗人,贴上标签</div><div>在一首诗里发现婴儿的状态</div><div>原来</div><div>人间很乱,我忘记了心安</div><div>2018.02.18</div><div><br></div><div><br></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