钥匙不见了

碧落九天

<h3>每次出门,总会下意识的找一找钥匙,发现它稳妥的安放在常呆的地方时,才能安心的离开家。</h3><div><br></div><h3>钥匙,手机,是我安全感的来源,因为,我是个不敢奢望有人为我留下一盏灯照亮归路的人。</h3><h3><br></h3><h3>若有一次没有带着这两样东西出门,那么回家便会成为一桩极困难的事儿,而离开这两样东西的我,一天都会心烦意乱似不得着落。</h3><h3><br></h3><h3>今天,很不幸,难得一次忘记出门时摸钥匙,好巧不巧它又不知给落在房间哪个角落,而当我发现这个问题时,我与它之间,已是隔了一扇冰冷厚重的大门。</h3><h3><br></h3><h3>一时觉得惶惶不安,找房东要备用钥匙,被告知给了我儿子,而唯二另一个有钥匙的人,正坐在他的教室里过他高中生涯的最后一百零三天中的一天。</h3><h3><br></h3><h3>无助的在楼道里转了几个圈,还是落寞的离去了。我的钥匙,它离我这么近,相隔不过五米,却又那么远,远到似在重山之后,令我想一亲芳泽的愿望成了不可实现的梦想。</h3><h3><br></h3><h3>无心看书,无心消遣,无心玩乐,我只想我的钥匙。</h3><h3><br></h3><h3>在我所有的家当物件中,没有其它任何一件东西能超过我的钥匙在我心中的地位,没有它,我是一个无家可归的人。</h3><h3><br></h3><h3>思念一个人的时候,会希望那一刻天地间万物沉寂,无人打扰,余出一片空灵世界,容我静静的品尝,牵挂的味道。</h3><h3><br></h3><h3>思念我的钥匙的时候,我会觉得耳朵嗡鸣似春雷滚滚,焦躁,焦虑,焦心,焦灼!想抓住身边走过的人尖叫。</h3><h3><br></h3><h3>吸气,呼气,吸气,呼气.......</h3><h3><br></h3><h3>努力告戒自己:你是个成熟持重的人,怎么可以被一枚小小的钥匙左右,没什么大不了的,没什么大不了的。</h3><h3><br></h3><h3>没什么大不了的。</h3><h3><br></h3><h3>这都不是事儿。</h3><h3><br></h3><h3>是的,我心安处,即是我家,何必惶恐。踏步红尘,所拥有的,唯有一颗鲜活的灵魂,它闹腾,它沉默,它绽放,它卑微,都是我的唯一。其它的,皆为身外物罢,为我所不能左右的,何必挂念。 </h3><h3><br></h3><h3>还是安心上班吧,等着那个唯二拥钥匙的人放学回来拯救我。</h3><h3>阿门。</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