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你会走,我便不多留。

人生果

<h3>也许没有你就没有我们的开始,越到后来越容易回忆起最初拥有你时那段兴奋满怀期待的心情,一切看起来都很美好。</h3><h3>你越来越长大了,也渐渐懂事,我想能够陪伴你的时光已然会慢慢减少,我知道这一路磕磕碰碰,你终会长大。你也会渐渐长出翅膀飞向广阔的天空,我已不再像刚开始那样惶恐不安。只想给你最真实的温暖和陪伴。</h3><h3><br></h3> 你成长的步伐太快,很想捕捉到生活中的每个镜头,都留着老了慢慢看。<div>你时而欢快地唱着歌挣脱我拉着你的手,时而皱着一张小脸嘟嘟嘴撒娇的说妈妈抱抱我们的小宝贝。有时候你像撒欢的牛犊,有时候你又像只乖巧的猫咪。看到你若有所思的样子,我会心头一紧,我也会因为随口的一句话你撇撇嘴哭了我便反思自己是否你已经懂事,我要注意方式。只要关于你,我一分钟都不想懈怠,大概我只会这样爱你。</div> <h3>你安静的坐在那自己玩起来的时候,我就突然觉得你长大了,真的长大了,不再是那个整天只会黏在妈妈怀里要抱抱的小孩子了,当你贴心的把零食塞进妈妈嘴里说妈妈也吃的时候,瞬间很感动。</h3><h3>不知不觉你就悄无声息的长大,我们也会渐行渐远,你也开始有自己的思想,有自己想做的事,我很欣慰你的成长,同时又很不舍,大概当妈妈的都会有这样的感触,期盼孩子长大,又害怕他长大,怕长大后就是遥遥无期的等待,望眼欲穿,也看不到归期。</h3><h3>但是能陪你走的路,一段都不想去省略,你要很坚强,虽然我在,你也要学会独立行走。</h3><h3><br></h3> <h3>我知道有一天我们一定会经历短暂或者长久的分离,我知道你会难过,肯定会哭的特别伤心,但是妈妈也希望你哭过之后能够勇敢并且坚强。妈妈会陪伴你走这段尚未成熟的路,而后来,真的需要你自己一步一个脚印认真地走。我或许并不能参与你的未来,但是我一定会努力陪伴你现在。</h3> <h3>我知道新去一个环境真的很难适应,妈妈也背着你偷偷哭了很多次,我知道你的不舍妈妈也同样,但是看到你一天比一天懂事,一天比一天勇敢的时候妈妈很为你高兴,妈妈知道,将来的你肯定很了不起,你看,这么慢热的你,也慢慢跟集体融合。我知道有一天你会羽翼渐丰,那个时候你将会足够勇敢。</h3><h3>那么……那个时候,妈妈也该给你时间和空间,让你尽情翱翔。</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