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一盏茶,修一颗心

春雨

<h3>写着小资的文字,品着人生的百味,从此生命就多了一种修行的姿态,那是水墨柔情溅起的花开。看似远离烟火实则近水楼台,早已将生活过得风生水起。它不在轰轰烈烈的繁华,而在平平淡淡的真实。无论是安静时的写意,还是孤独时的油彩,每一笔,每一色都描摹着一个人的风情,一个人的故事,一个人的记忆。与风物相惜,与茶酒为伴,与一杯咖啡互诉情怀,在时光深处,过着属于我自己的淡泊宁静的清欢!</h3> <h3>翻开一枚书香,谁能读懂前朝过往的悲喜?打开古老的橱柜,将堆积在一起的闲情逸趣,一一晾晒,才发现各有各的风姿和味道。那酒,那茶,那咖啡,每一次品尝,都有不同的感觉,每一次端起和放下,都怀着不同的心境。然,陪我最长久的当属这清茶一盏,年年岁岁,上善若水任方圆。我想,人的一生至少有一次,为了某个人而忘了自己,不求有结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经拥有,甚至不求你的喜欢,只求在最美的光阴遇见你。</h3> <h3>坐在沙发上,自己冲一杯热腾腾的清茶,看着袅袅烟雾在萦绕,心里多了份对茶的遐思。不在乎它的名贵,只是一抹香就灌醉了那份喜欢。感觉虽然是清茶一杯,但心有几分期待,更觉得心就是一杯茶,品着茶,茶有不同的滋味,用心去品茶,用心去读茶。这个正月我一直在喝着女儿从海南带回来的茶叶,却又叫不出名字,但那份清甜却总是荡气回肠,欲罢不能。那是我迄今为止品到的最美的清茶!也许,有了爱的东西总是神奇而温情的吧!</h3> <h3><br></h3><h3>那天,推开父母家的门,看见小妹忙碌的身影,看到父亲孩子般的微笑,我的心情不自禁的醉在了茶盏里。再一次伴着泪水,泡了一盏幸福的茶香……在如茶的岁月里,我静心打磨着自己,既不圆滑也不锋利。不过刚刚好而已。而茶更是让我明白了生命的短暂,是需要珍惜的付出!之所以钟情于茶的那份快乐,是因为品一杯茶,守一段光阴,为了自己,也为了那个懂你的人。</h3> <h3>从安徽回来的侄女带着她的爱人,来家拜年。没想到这个来自南方的大男孩,不仅有着深邃的思想,丰富的阅历,还有着南方人与生俱来的书卷气。与之交谈,自是离不开茶的来龙去脉。他告诉我说,女人应该多喝红茶和绿茶,美颜,健康。此时我感觉眼前的他倒像是南方的一味茶,走在普洱的尽头,正步入大红袍的成熟。人生亦是如此,涩是青春的感觉,苦是半生的基调,如果经不起世间冷暖,浮浮沉沉,怕也是品不到人生的浓香。</h3><h3><br></h3><h3>人生风轻云淡些,就会相应的活得开心些,因为看轻,所以快乐,因为看淡,所以幸福。不刻意去强求,一念花开,一念花落。山长水远的尘世,再深的记忆也会搁浅,在美的花儿也会凋零。你在与不在,我都要在一部茶的经典里优雅的老去!</h3> <h3>一茶一世界,一壶一人生。茶等的是一个懂它的人,人等的是一杯倾心的茶,你若愿等,茶不负你!用心体味生命中每一秒的喜悦。泡茶听曲修剪花枝。就如雪小禅说的那样“我所感知的只是生活的冰山一角,更多的生活秘密隐藏于光阴的深海之中。”品茶就是为了品一盏茶的纯粹,一盏茶的美好,一盏茶的禅味,一盏茶的境界。品茶更是为了,品一份人生的智慧,一个生命的淡雅,一种爱的博大。修一颗平常心,笑看红尘,坦然你我!是啊,美好人生的模子,不就是一生做自己喜欢的事,和自己喜欢的人虚度光阴吗!<br></h3><div><br></div> <h3>春雨画于2016</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