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的断想

春花秋月

<h3>  <span style="line-height: 1.8;">原创文字</span></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 图自网络</span></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 (感谢原作者)</span></h3> <h3>  冰雪融化阳光挥洒, 小鸟唱着歌飞跃枝桠。</h3><h3> 我仿佛听到春的脚步,渐渐渐渐的走来。 </h3> <h3>  看!春天来了!阳光无限好,桃花风含笑。正如:唐朝崔护诗中所言:“……人面桃花相映红,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此情此景多么美好啊!</h3> <h3>  春天来了,杏花俏梨花开,百花朵朵,绽放光彩,袅袅婷婷若少女,绰绰动人入孰怀!</h3><h3> 蜜蜂釆蜜, 蝴蝶飞舞春燕来。蝴蝶双双,花丛深处,你为花蕊我为蝶,一生一世把你爱。令我想起唐代诗人李商隐《锦瑟》:</h3> <h3>   锦瑟无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华年。</h3><div> 庄生晓梦迷蝴蝶,望帝春心托杜鹃。</div><div> 沧海月明珠有泪,蓝田月暖玉生烟。</div><div>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div> <h3>  春天来了!柳絮飞花扑满城,手折柳枝晚来风,泡桐花开又春景,草芽闹春曾送行。</h3><h3> 又道:春风杨柳别忧伤,丽人惆怅泪湿裳。请君试问穹昊阳,别意与之谁短长!</h3> <h3>  春天来了,瞧!嫩绿的菜芽带着小帽,破土而出,探着脑袋,抖擞精神,散开自己的翅膀,欢快的钻岀了地平线,努力的想要飞起来似的。</h3> <h3>  三株一群,五株一堆,争先恐后,不怨落伍,顺随雨润细无声,悄悄生长顶着风,在那釆纳着大自然的恩泽……。这是我想起杜甫《春夜喜雨》: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h3> <h3>  雨过天晴春风暖,小草儿伸伸懒腰醒个早,它们你争我赶,跳着、拥挤着赶热闹,展释情怀,一揽阳光入怀照。</h3><h3> 这让我想起白居易的一首诗: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h3> <h3>  春天来了,禾苗嘻笑着、吵闹着、奔跑着,赶着趟儿趁热闹。唱着曲儿:春天好,春天好,春天处处风含笑,雨湿我衣服,阳光来普照。不停,不停我要长高……。</h3> <h3>  春天来了,小树崭露头角,张开臂膀舒展着一片片叶子。好像在那嚷嚷到:桃花盛开的季节,正是我从黑暗中走来的时刻,我要长大,长到绿荫如盖……。是啊!一花一世界,一叶一如来。这似有若无地诠释虚实相生的人生!</h3> <h3>  春天来了,一年之际在于春,一日之际在于晨。劝君莫把青春落,待到桑榆空蹉跎。</h3><div> 四季秋冬夏,唯独最爱春吧!春天我来了,迎着清风踏着彩霞,笑看春的潇洒!</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