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季不寂寞

日往月来

<h3> 自从添置一个拍鸟镜头,对拍鸟便感觉兴趣盎然,在拍摄过程中对拍摄方式也大体作了归纳,可能不太全。如把羽毛拍很清楚的甚至能数毛的称“清晰版”、把鸟的动感拍出来的叫“追随版”、如把鸟与周围景色融合在一起的则可称之为“环境版”……</h3><h3> 反正分类根据拍摄者的喜好可以进行细分,但不管怎么分重要的是通过镜头定格精彩瞬间,本人在拍摄中也时常采取不同方式拍摄,但我还是比较喜欢拍摄动感鸟类,尤其是“清晰版”拍多了,更愿尝试“追随版”拍摄,通过放慢速度以反映鸟类动态。我的片子大多采取追随法拍摄,拍摄这类片子速度很慢,需要把握好平衡,拍好实属不易,但可以挑战自我,我想努力的话今后会有所突破。</h3><h3> 这个冬季,由于种种原因很遗憾没能走出去,外出半径最远也仅仅离家约50公里,拍摄基本当日返回,外出次数也不多,但不乏拍摄兴趣,拍不了远处就把近处能拍的尽力拍好。记得石广智老师在谈及摄影体会时说的很好“先把自己身边的、脚下的、眼前的东西拍好,有机会远足它乡也一定能拍好。”以此话作为自勉吧。</h3><h3> 以下便是这个冬季在鄱阳湖、艾溪湖、人民公园以及家门口拍摄的片子。</h3> <h3>▼一、鄱阳湖候鸟</h3><h3> ▼ 1、鄱湖夕阳(环境版)</h3><h3> ▼ 天歌</h3><div> 飞鸟穿夕陽,</div><div> 划过一行行。</div><div> 落霞不寂寞,</div><div> 天歌与天长。</div> <h3> ▼2、飞翔的候鸟(追随版)</h3> <h3>▼3、环境版与清晰版</h3> <h3>▼二、艾溪湖</h3><div> 在这里已连续拍摄数年,我一直认为,拍好了这里,走出去一定能拍好。</div> <h3>▼三、人民公园</h3> <h3>▼四、家门口的拍摄</h3><h3>▼这张日出片是在家窗口拍摄的,冬日、太阳冉冉升起,一只白鹭穿过太阳。</h3>